一百三十八章:疑点(2/2)
作者:青鬼

    把船划到河中央时,我突然想到,他们可是妖啊!比我厉害,为什么不自己去呢?

    被我问了,竹儿笑脸微顿,噘着嘴说,“你把竹子泡在水里,看它能活多久?”

    我差点忘了,竹儿其实是血竹妖,而竹子大都长在山区,水源不是很充沛的地区。所以竹儿怕水也很正常。

    然后我看了眼小松。

    小松一看我的眼神,“嗖”的一声跳到竹儿身上,躲在竹儿脑袋后面,冲我龇牙咧嘴。

    竹儿无奈地笑笑,“你就别打小松是主意了,它这身肥肉,能潜下去就怪了!”

    小松一听,立刻抱着竹儿的脑袋乱晃,好像在抗议。

    竹儿却不理他,叹息说,“要是小米在就好了,她最苗条了,不像某个吃货。”

    听了这句话,小松彻底不干了,从竹儿身上跳下来,背对竹儿坐在船头。

    “呦,还生气了?”竹儿试图去逗逗小松,可竹儿才靠近,小松就把头扭开,一副“我不跟你玩了”的架势。

    看着竹儿这么漂亮的女孩,和一只胖乎乎却异常灵活可爱的小松鼠斗嘴打趣,真是一种享受。

    可一想不对,我们是来找‘偷天瓮’的。我赶紧甩甩头让自己清醒清醒,然后对他们说,“我要下去了,要是出了什么事,你们就把我拉上来。”

    渔船无论大小,都会有长绳。我把长绳一头拴在船桨上,另一头拴在自己腰上。试一下,感觉足够结实了,我这才一猛子扎进河里。

    下面黑洞洞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回头看看天上,也只有为数不多的星星,还不怎么亮。我心里觉得奇怪,没多久就是七月半了,每月过半时都是月圆的时候。按理说现在应该能看到月亮了才对,怎么这两天夜里都是乌漆墨黑的呢?

    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

    不过现在都已经下了,先找找‘偷天瓮’再说。

    随着越潜越深,我感觉水越来越凉,到最后竟然有些刺骨。不过这条河里被鬼子飞机咋过,有深坑不奇怪。再说,之前不就是在深坑处找到‘偷天瓮’的吗?

    可是越潜越觉得不对劲,我都下去很久了,怎么还不见底?

    还有,船上的绳子应该用完了吧,怎么也感觉不到有拉力?

    觉得不妥,我开始拉绳子,拉了两下还是没有紧绷的感觉。忽然间我有种不好的感觉,拉绳子的动作越来越快。

    拉着拉着,我忽然摸到了绳头。

    坏了,有人把栓在船桨上的绳头解开了!

    可是船上只有竹儿和小松。难道……

    难道竹儿在骗我?可这是为什么呢?他们不是要找‘偷天瓮’吗?

    忽然我一愣。

    如果说他们真的在骗我,那所说的话都可能是假的,甚至‘偷天瓮’都有可能是他们带来的。

    不管怎么说,他们毕竟是妖!

    心里这样一想,觉得他们让我下来也是别有用心,我赶紧向上游。

    可就在这时,我感到周围的水流不对劲,好像有很多人在我周身有洞。可是四周乌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

    我很快想到大伯的描述。

    那些黑影,不就是从水里钻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