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7 你最好往前走两步(1/2)
作者:四张机
    拱形门上的孟氏荣耀光环不是这个炼金法阵的关键,只是这个炼金法阵的一部分。

    准确的说,整个炼金法阵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催动这道孟氏荣耀光环,震慑一切靠近过来的生物——高梦家就是被这道光环的元气气泡打出去的。

    不过,李旦想明白了另外一点。

    “难怪这个炼金法阵的背后是一个封闭结界,有这道孟氏荣耀光环把守外部,内部当然就会是封闭的……”

    轻轻按动了拱形门右侧从下往上数第七块石块,拱形门内那两扇颜色深沉的木门向里敞开,露出了一条通道。

    通道不长,不过三米的样子,通道的尽头,却是另外一道无形的光门,打眼一看,就知道是某个结界的入口。

    “我不确定黄会长是不是确认了孟氏荣耀光环,但我可以确定,他应该是带人进了前面的结界。”

    李旦回望着大家,说道:“现在,问题来了,我们要不要进去?”

    既然这一次行动本身就是为了营救黄思进,李旦的这个问题似乎就稍显多余。

    然而,所有人都不认为这个问题是多余的,尽管极有可能就是孟归天师坟墓的巨大利益摆在眼前,但谁都不傻,谁都明白,越是如此巨大的利益,即将面对的危险也就越大。

    不说别的,就是眼前的这个结界,谁也不敢保证进去之后会是什么情况。

    再联想一下黄思进传讯回来的死伤惨重,想想都让个别人不寒而栗。

    一个药剂师学徒站出来,怯生生的问道:“李,李先生,我想请问一下,如果不进去,我们能不能下山,回到鹿驿城?”

    李旦说:“理论上讲,除非进去的人走到了尽头,否则,留在这里的人可能永远被困在这里。”

    另一个药剂师学徒问:“如果进去,是不是会比较容易……死?”

    “死,对于一个人类来说是必然的,只是一个时间早晚而已。”

    李旦笑了笑:“不过,现在进去的话,我们每个人离着死的距离,可能都更近一些。”

    “你胡说什么?”

    高梦家不乐意了,瞪眼说道:“是不是你害怕我们药剂师协会进去的人太多,到最后你抢不过我们?”

    这似乎很有道理,毕竟,药剂师协会出动的人手的确是最多的。

    李旦耸耸肩膀,说道:“随你们自己选择。”

    除了一名药剂师学徒选择了留下之外,其余的人全都选择了进入这个结界。

    高梦家带头对那名留下的药剂师学徒表示了鄙夷,但李旦却给他一个微笑,表示嘉许。

    不为别的,就为他坚持自己选择的勇气。

    有时候,冒险的勇气,未必就比选择的勇气更强大。

    ………………

    ………………

    “哈哈!选择留下的那个蠢货如果知道这边这样,一定后悔到要死!”

0087 你最好往前走两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