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6 跟猪聊聊(1/2)
作者:四张机
    没有人知道,李旦之所以确定那些以撑天兽的形象出现的巨高生物,其实只是梦幻猪猡,不是因为哪些观察得来的理由,而是因为他本来就知道。

    千年时光,对于整个人类历史而言,或许只是沧海之一粟,但一千年的时间已经足够诞生很多新的知识和书籍。

    让李旦熟知孟归天师坟墓的那些传说,其实就来源于一本数百年之后的野史杂记。

    那本书的著述者不详,《冒险者笔记》的书名还是岱舆城城际图书馆给命名的,是前代图书管理员花了几十个铜板,在来兜售书籍的卖书者手里收取的。

    尽管如此,这本书的很多内容还是能够和很多正史以及流传很久的一些传说类书籍的内容相对应,李旦有一次对照这本《冒险者笔记》,甚至还印证了一些有趣的传闻。

    《冒险者笔记》关于孟归天师坟墓的记述并不算太详细,但是外围炼金法阵和内部的七层炼金法阵之间的封闭结界,这本书的描述要比其他任何一本传说都要详细的多。

    包括第一个封闭结界的无限循环,李旦之所以那么的笃定的找准下一个炼金法阵的突破口,也是因为他读过《冒险者笔记》。

    漫山遍野的碎梦花之间,生活有一群梦幻猪猡的记载,那本《冒险者笔记》之中有着明确记载,而且撑天兽在这个封闭结界之中的确真实存在,只是不知道此时此刻觊觎在何方。

    然而,问题来了,如果李旦没有记错的话,有着撑天兽存在的那个封闭结界,应该是倒数第二个封闭结界,闯过撑天兽把守的结界,再闯一道结界,就应该能够抵达孟归天师坟墓的核心区域了。

    为什么碎梦花、梦幻猪猡和撑天兽会在顺次第二个封闭结界之内出现呢?

    又或者,他们此时此刻根本就不是在顺次第二个封闭结界,而是误打误撞的直接闯到了第五层结界?

    “这个好像不太可能啊……”

    李旦思来想去,觉得这种可能性真的微乎其微。

    除非整个孟归天师的坟墓经过了重大的人为改动,否则的话,根本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

    而且,这种改动,一定是在《冒险者笔记》那本书成书之后。

    又或者,这种改动甚至都有可能是近期改动的……

    近期发生的改动?

    李旦下意识的想到了黄思进他们那一行人。

    只是,一个瞬间之后,他就把这种可能否决了。

    黄思进如果有能力改动孟归天师坟墓的格局,何至于被困在里面辛苦求援?

    李旦脑袋里就像是一团浆糊,总有一种扯不清楚的感觉。

    ………………

    ………………

    半个小时后,经过一片灌木丛的时候,李丹他们再一次遭遇了那十几只梦幻猪猡。

    看来这些家伙逃离了最初的那片草地之后,就来了这里躲藏,乍一跟李旦他们一行面对面,个个都惊慌失措,四散逃离,其中一只力气比较小,不管朝那个方向逃,都非常悲剧的撞上别的梦幻猪猡,被反弹回去。

    结果,好歹等到他能拥有比较开阔的方向可以逃走了,离着走最前面的潘绍坤已经不足三米了。

    这只梦幻猪猡很干脆利落的眼珠子一翻,扑通一声倒在地上装死。

    “这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节奏?”

    潘绍坤都被这只梦幻猪猡逗乐了,他是真心没想到,它们的胆子居然小到这个程度。

    “直接弄死它!”

    高梦家想想刚才被这些梦幻猪猡吓住的经历,就有些恼火,一看还有个装死没来得及逃走的,手中的法杖顿时举起来,就准备给这只梦幻猪猡致命一击。
0096 跟猪聊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