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扫地僧之梦(2/2)
作者:四张机

    后来,他发现阅读这本书,让他掌握了一些强大的力量,因此他异常欣喜,又异常担忧自己走出图书馆之后,这些强大的力量是否能够帮助他立足。

    再后来,他一边发现自己的力量越来越强大,超越九级法师学徒、九级法师、九星大法师,甚至隐隐超越了九阶天师,达到了封号天师的境界;另一边他又发现在这本书书页上呈现的点线似乎预示了某些事情,而这些事情屡屡得到证实。

    图书馆前任馆长离世,他提前三天就知道了。

    新任图书馆馆长只会在图书馆坐镇三天,他提前五天就知道了。

    玉兰大陆的战争即将爆发,他提前一年就知道了。

    岱舆城临海大道的暴动,他提前三年就已经有所感应。

    所以,李旦感觉到惶恐。

    哪怕他的力量已经足够强大,但他始终不敢走出图书馆,他害怕碰触那些早已经知道的未来,他担心自己的碰触,会引发某种更糟糕的结果。

    六十四年的时光,一晃而逝,一直到三天前,那本书书页上的点线终于不再像是过去一样无序隐现,而是徘徊在某种稳定的画面上。

    李旦眼睁睁的看着数万暴动者倒在临海大道上,眼睁睁的看着城主大人被送上火刑台,同样眼睁睁的看着眼前的这本书。

    六十四年来,他第一次读不懂这本书,他从那些点线之间,看不到未来。

    轰——隆隆——

    窗外,隐隐有潮声远远传来,穿透玻璃,闯入李旦的耳中。

    他悚然一惊,猛抬头,赫然发现,数十里外的海面上,高达千米的海浪朝着这边扑过来。

    浪头如山,浪来奔涌不息!

    李旦有一种眼睛被刺痛的感觉,目光再次落在那本书上,他忽然有所明悟,脸色瞬间变得煞白。

    “原来,我终于还是没机会成为《天龙八部》里面的扫地僧了……”

    李旦记得,自己穿越到玉兰大陆之前的那个时代里,《天龙八部》之中最强大的武林高手,就是藏经阁里面的扫地僧,他成为图书馆清洁工的时候,曾经幻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像是扫地僧一样威风。

    只是,这一刻,终于读懂那本书上那些点线预示的信息,他终于明白,他不可能再有机会了。

    任何人,任何机会,都永不存在。

    火刑台上,火苗已经烧着了城主大人的衣襟。

    火刑台下,暴动者们的热情还没有褪去。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管他天崩地裂,我也要过一遍属于我自己的人生……”

    高达十九层的图书馆里,李旦绝望的闭上双眼,等待着混乱年代的终结。

    千米高的海浪登陆,在岱舆城不过是第一站,数小时后,这一拨海浪将会吞没整个大地……

    那本书最后的信息是:末日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