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2章 让我撑起这个家(1/2)
作者:四张机
    十三姨姓施,全名叫施伞,今年二十三岁,是李旦母亲玄理姥姥的表妹的堂嫂三舅舅家的闺女,按辈分算起来,的确是李旦的姨,就是亲戚关系远的有点没边。

    施伞家也在曲仁里村,因为这层近乎虚无缥缈的亲戚关系,跟玄理一直有来往,李旦一岁的时候,施伞已经七岁,到李旦会说话了,也就被玄理教育着喊姨。

    施伞姨施伞姨……喊着喊着就成了十三姨。

    这是李旦挖空心思,好歹回忆起来的记忆,连带着一并被回忆起来的是,十三姨家境不错,一直对他们母子比较照顾。

    最关键的是,李旦小时候,居然还是十三姨看大的。

    勉强算是青梅竹马?

    这些记忆,让李旦有点发癔症,一路走回家,也有点没回过神来的感觉。

    在玉兰大陆的上一段人生,他对家庭唯一的记忆,就是四岁的时候被卖身为奴之后,父母离开的决绝的背影,七十六年的时光,早已经把这种本应该亲密的关系,消磨的了无痕迹,但在这个时代,骤然发现,除了一个生他养他的母亲之外,居然还有这样一个一直跟自己亲近的十三姨,李旦的心头不觉划过点点涟漪。

    一路听着十三姨絮絮叨叨,感受着这份絮叨之中隐含的关切,李旦很快回到了这个时代的家。

    李旦的家,在鹿驿城城郊曲仁里村,是一个并不算太大的院落,几间小木屋,在夕阳西下的晚霞中,无限温暖。

    记忆之中的家,总是有些模糊的,真正看到了家的影子,李旦的心不由得一动。

    “咦?”

    这个似乎早已经嵌入生命最深处的院落之中,小木屋的背后,居然有着一棵二十几米高的榕树。

    不知道生长了多少年的榕树枝繁叶茂,树冠舒展开来,活像一顶巨大的帽子。

    而在榕树的旁边,院落的后段,是一条并不湍急的河流——正是这条河流天然成为院落的“后墙”,与这个世界隔绝开来。

    “我家祖上有奇人啊!”

    这个院落,固然简陋,但是背水靠树,树冠如盖,按照李旦记忆之中庞杂的阅读分析,这分明就是一个荫泽后代的绝佳风水局。

    住在这样的院落之中,哪怕衰败,也是暂时的,只要度过最艰难的时刻,势必一帆风顺,青云直上。

    “累傻了,都到家门口了,还在门口杵着干什么?”

    十三姨把李旦推进院,嘴里兀自絮叨着:“要我说,你和玄理姐姐也不要太着急,三百个银元是不少,你们自己家是拿不出来,但你们不还有我么?”

    正说着话,院落中的正房里,疾疾走出来一个人,迎着李旦就扑了过来,一把搀住了李旦的胳膊:“旦旦回来了?累坏了吧?”

    这个人,自然就是玄理,李旦的母亲。

    玄理三十岁出头,正是一个女人一生之中最好的一段时光,容貌清丽的玄理,初看上去,也的确展示出了这个年龄段女人的温婉淑娴。

    然而,再仔细看,却会发现玄理鬓角的苍白发丝,艰难的岁月,早早的给她的头发染上了银霜。

    “妈,我不累……”

    有些艰难的应了一声,这一声“妈”,李旦并不知道怎么喊出来的。

0012章 让我撑起这个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