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9 眼拙是种病,得治啊(1/2)
作者:四张机
    法师高塔的二楼图书馆里,永远都不缺法师学徒或者获得出入证的法术修行爱好者的身影,在没有获得三层图书馆的出入证之前,这些爱好学习的人总是会在二楼找寻着自己所需要的知识,往往不是发生了大事,谁也不愿意放下自己手里的书籍。

    当杜剑雄陪着范鹏走上二楼的时候,这些读书人忽然就放下了书本,热情洋溢的迎了上来。

    “范公子您好!”

    “范公子多日不见,您气色越发好看了!”

    “范药剂师今天得闲过来,能够见到您真是我的荣幸。”

    “范药剂师,您看什么时候方便,我去拜访一下您,有件小事情还想请您帮忙……”

    ……

    各种问好寒暄声,从四面八方潮水一般涌过来,包围在了范鹏的身边。大家其实都知道,只要自己的嗓门不是格外的大,自己说些什么,范鹏未必真能听得到,但是范鹏既然来了,总要让范鹏看到自己的嘴巴动了,至少也要跑到范鹏的面前露个脸。

    要知道,范鹏不但是鹿驿城城主范宝笠的儿子,还是药剂师协会的注册药剂师,无论是哪个身份,都是他们这些法师学徒和有志于法术修行的人需要奉承维护的。

    鬼知道以后是不是会有事求到范鹏那里,现在先把关系搞好一点,总不会有什么过错。

    而范鹏习惯于这样的场面,虚与委蛇的四下微笑点头,表示你说的话我听到了,你的请求我也听清楚了,其实呢,他什么都没听到。

    开什么玩笑啊,他就一双耳朵,在场的却至少有十几个人在跟他说话,他听谁的是?

    “这群蠢货,也就这点出息了……”

    范鹏其实打心眼里瞧不上这些人。

    杜剑雄前头开路,在大家之间分开一条路,说道:“让让!让让!大家先让一让,范公子今天过来,可是有大事,要找潘大法师亲自会商。你们都围在这里算是什么事啊!快让让,让让——”

    他也是法师高塔的熟脸,大家也都知道这家伙的嘴里吐出来的话,大都有些夸张——什么找潘大法师会商啊,是找潘大法师见上一面还差不多,就以范鹏一级药剂师的身份,想要和潘大法师对等的会商,好像还是不够资格啊——但,这毕竟都不是自己应该关心的范围了,大家很是配合的让开,准备目送范公子顺楼梯上三楼。

    范鹏的脚步忽然就停住了。

    “今天有新人来了啊?”

    范鹏的目光盯着阅读区的一道人影,脸色渐渐不悦起来。

    他的到来,让二楼图书馆几乎所有人全都围上来打招呼,他虽然从心里瞧不起这些人,但是却又不排斥。

    他认为,这些人上赶着给自己打招呼是应该的——如果他是一只盘旋在鹿驿城上空的雄鹰,这些人就全都是鹿驿城地面上的小蚂蚁,小蚂蚁见了雄鹰有什么资格不老老实实的请安问好?

    可是,就在二楼图书馆的阅读区,居然还有一个人一动不动。

    哪怕是这些这些人的问好请安声差点就要把楼顶掀掉了,那个人还是稳稳当当的坐在桌子旁边,一动不动的盯着桌上的那本书。

    次奥,那本书上有金子有银子,没看见本公子来了么?难道就不知道过来陪个笑脸问声好?

    从小到大,范鹏还真的不曾舔尝过这种被人无视的感觉,不管是在鹿驿城还是药剂师协会,谁见了本公子,不都是客客气气的,就那边看书那小子,居然无视本公子?

    什么东西?!

    杜剑雄听出了范鹏的不悦,顺着范鹏的目光看过去,脸上的笑容就是咯噔一下,说道:“范公子好眼力,一眼就认出他是新人来了。不瞒您说,他还真是第一次来法师高塔,谁都不认识呢。范公子,他眼拙,您可别跟她一般见识。”

0049 眼拙是种病,得治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