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8 黄昏战衣(2/2)
作者:四张机

    唯有确定,才能证明这件法袍真的就是黄昏战衣。

    而这种确定,目前看,也只有李旦能够说出一个所以然。

    “因为这些花纹。”

    李旦并不藏私,说道:“历史记载,黄昏战衣这些强大的功能,来源不详,很多人猜测,是制作它的材料本身就很强大,还有人猜测,是因为上面镶嵌了足够多属性的魔晶,甚至还有人猜测,这件战衣只有穿在鉴战天师的身上才能有这般强大。但是,所有人都忽略了一件事,鉴战天师本身还是一位法力回纹大师。”

    “这个我知道,据说天下所有法师高塔的基础法力回纹,都是鉴战天师制定的绘制标准。”

    潘绍坤证实了这一点:“那是在白银时代后期,法师开始在大地上崛起的年代,很多领域还都是一片空白。当时,法师还没有固定的高塔模式,往往都是法师自己寻找一处高耸僻静的所在作为居所。而鉴战天师认为,法师地位超然,应该有独属于法师的居所,所以,就有了法师高塔。”

    “不过……”

    潘绍坤稍稍一皱眉,说道:“鉴战天师在法力回纹上的成就,好像也就仅限于此,并没有听说他在其他方面还有什么应用呀!”

    这说的还是法力回纹的问题,毕竟,法力回纹的应用,可以是在任何方面。

    比如战斗,比如防守,比如法阵,等等等等……

    鉴战的法力回纹成就,历史上明确记载的,似乎只是集中在法师高塔的问题上,其他方面好似一片空白。

    “难道你们还希望鉴战天师把现代世界所有的法力回纹应用问题,全都解决掉?”

    李旦调侃一句,说道:“关于这个问题,后代研究史料的人其实陷入了一个必然的误区,法师高塔法力回纹标准这件事的光辉,足够璀璨,已经足够掩盖鉴战天师其他的一些成就,所以大家都没注意过,其实鉴战天师后期在法力回纹上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法力回纹的融合上。”

    “在那时,每一种法力回纹都是相对独立的,你想要实现某种目的,就要去刻画为了这个目的服务的法力回纹,哪怕笔画稍稍偏差一点,法力回纹都是无效的。”

    李旦说:“法师高塔法力回纹标准的制定,大概是给了鉴战天师一些启示,他觉得1+1未必等于2,还有可能大于2一样,法力回纹的重叠使用,也或许是另外一个研究方向。”

    在现在这个时代,法力回纹的重叠使用,已经不再是秘密,更加不是什么冷门,但在鉴战天师所处的白银时代,这还是一个研究领域的荒芜区域。

    因为没有人试验过,所以自然也没有人这样做。

    伟大的鉴战天师悄悄的开始了这种研究,一直到最后俱卢战场一战,他也不曾将这项研究真正的公之于众。

    在某一本非常生僻的历史图书之中,曾经有过记载,说鉴战天师为了这项研究得到真实有效的数据,曾经根据自己不同阶段的研究成果,制造了一件战衣。

    这件战衣,恰恰就是黄昏战衣。

    书上记载,因为法力回纹的融合,在鉴战天师的手中,暂时还是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所以很多应用法则并不是特别的符合当时乃至现在的回纹规则,是以,黄金战衣上的法力回纹看上去稀奇古怪,甚至很像是民间老百姓制作的刺绣制品。

    那些能够作为法力回纹使用的纹理,在这件黄昏战衣上看着杂乱无章,唯有真正体味到他的力量,并且能够亲自动用其中的各式回纹路线,才真正能够理解其中的奥妙。

    据说,就算是现在还在使用的法力回纹刻画三原则,就是从黄昏战衣上被领悟总结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