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0 让她失望,她就会让你...(1/2)
作者:四张机
    至少数以千计的耀夜族奴隶,照亮了整座城主府的奢华。

    跟随燕尾族管家的引领,和潘绍坤、葛浮一道走进城主府,哪怕是在图书馆里见惯了各种豪奢插画的李旦,在真正的身临其境的时候,也不禁有些咂舌。

    无处不见的珊瑚、盆栽、假山和流水,勾勒出城主府优美且华贵的整体氛围,小花园里种植的各种奇珍异草,却已经不再是有钱就能布置的出来的。

    足有数百平方的宴会厅门口,鹿驿城城主范宝笠当先一人站在台阶下,热烈欢迎潘绍坤和葛浮的到来。

    “潘大法师,能在鹿驿城见到您是我的荣幸!”

    范宝笠虽然是剑士出身,但是面对潘绍坤,依旧必须要保持最高分量的尊重,他亲自迎到潘绍坤面前,躬身行礼之后,才拉着葛浮的手,亲切寒暄:“葛大人好久不见,一直想去法师高塔拜访您,只是苦于没有机会。”

    葛浮礼貌的回应:“法师高塔随时欢迎城主大人的莅临。”

    范宝笠哈哈一笑,邀请他们进宴会厅;他其实也看到了跟着潘绍坤和葛浮的李旦,但李旦的年龄以及身上那件古旧的法袍,让他选择性的忽略掉了。

    在他看来,李旦十之八九是被潘绍坤和葛浮带来开开眼界的后辈子弟,既然对方都没来主动请安,自己这个城主却主动跟他打招呼,那成什么样子?

    宴会厅里已经有了不少人,潘绍坤和葛浮走进门,立刻迎来一大波人的寒暄。

    鲜花郡主居然也在,她在范宝笠之后,第一个过来向潘绍坤请安,注意到李旦的时候,准确的说,是注意到李旦身上那件法袍的时候,眼神微微一凝,却是没有说什么。

    药剂师协会派来的是一位副会长,名字好像叫做高梦家,四十多岁年纪,看着有点病怏怏的,他代表黄思进向潘绍坤致歉,因为黄思进有些事情离开了鹿驿城,不能来参加这一次的欢迎宴会。

    这两位之后,过来打招呼的人更多更杂了,这个没走那个就来,乱糟糟的活像一个菜市场。

    潘绍坤的处境还好一些,他德高望重,大家在他面前还都保持着尊重与矜持,而葛浮就麻烦大了,身为常驻鹿驿城的法师高塔主人,有资格来参加宴会的个个大小家族的族长,仿佛打了鸡血一样,前呼后拥的上前来露个脸。

    “葛大人您好啊,您还记得我吧,我是刘家的刘开灵啊……”

    “葛大人,去年小女周岁生辰,没能等到您的莅临,真是遗憾……”

    “葛大人,十几年前您还抱过我呢,你记得吧?我那时候才三岁……”

    “葛大人您吉祥,我侄子……”

    ……

    李旦有一种错觉,也就是葛浮身上的法袍足够结实,不然的话,只怕都可能被这些人扯烂好多次了。

    他无疑是同行三人之中最清闲的一个,作为类似场合上的陌生面孔,就算大家都注意到他和潘绍坤、葛浮一起来的,也和范宝笠一样,只当他是不起眼的小人物,谁会上他面前来争取露个脸呢?

    当然,李旦也乐的清闲,眼见潘绍坤和葛浮深陷招呼漩涡,他反倒有点小小的幸灾乐祸。

    环顾四周,瞅见宴会厅靠墙的边上有一大圈沙发,沙发前的茶几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点心,他径直走过去,随便捡了一个角落的位置,掏出那本从法师高塔图书馆带出来的《山海经》,继续阅读。

    反正,想让他来露个脸的是潘绍坤和葛浮,又不是他,暂时没他事的情况下,他更愿意在《山海经》之中继续找寻需要的线索。

    “我一直认为你是一个聪明人。”

    李旦还没看上几个字,眼前的光线一暗,却是鲜花郡主挡住了耀夜族奴隶投射过来的光线。

0060 让她失望,她就会让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