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9 俗气的馈赠(1/2)
作者:四张机
    葛浮有点尴尬,解释道:“师尊,其实李旦昨晚很辛苦的,熬到大天亮才睡了一会儿……”

    “我知道他很辛苦,正因为我知道,才觉得你给的这个钱有点……”

    潘绍坤叹息着摇头:“有点太少了!”

    李旦继续诧异,还隐隐有点误会了潘绍坤的惭愧。

    葛浮却是继续尴尬,脸都红了,说:“师尊,您也知道,法师高塔也不富裕……”

    “骗鬼去吧!我还不知道你。”

    潘绍坤白他一眼,说道:“照我说,这回就算让你拿出两千万来,其实一点也不亏。”

    “潘大法师,这就真的有点多了。”

    李旦不好意思的说:“请天药剂虽然价值不菲,但是单纯的配置费用,有个八九百万,其实也足够了。八九百万,足够请个宗师乃至巨匠亲自出手了。”

    “李旦,你没明白我的意思,单纯的配置费用都有行价,这个我不太懂,想来葛浮自己心里有数。”

    潘绍坤很认真的说道:“之所以说葛浮给钱给少了,其实是为了你能把请天药剂配出来。”

    这似乎是一个比较纠结的说法,好像在说的还是配置的问题,然而李旦眉毛微微一动,却是隐约猜到了潘绍坤的本意。

    “药材商人以次充好的情况很多见,说真的,我也有些见怪不怪了,尤其我们不是药剂师,被人骗也属正常。但真心没想到,这一批药材之中,居然还夹杂有幽暗草菇。”

    潘绍坤一脸慈祥的欣赏,看着李旦说道:“如果不是你,只怕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发现它们的存在,并且极有可能把它们当作普通的月光草叶使用。”

    葛浮恍然夸赞道:“李旦的眼光是没的说,我还在想呢,法师高塔的药材库存里面,根本没有幽暗草菇啊,既然缺少了这味重要的配方药材,请天药剂是怎么配置出来的呢?”

    “呵呵……”

    李旦挠挠头,好奇的问道:“潘大法师,您怎么知道我是在月光草叶之中发现了掺杂的几根幽暗草菇?难道不能是我自己贡献的?”

    “你原来有多穷我又不是不知道。”

    潘绍坤朝他翻翻白眼,又说:“至于为什么猜到幽暗草菇来自月光草叶,葛浮这里总共才有多少药材,也就是月光草叶里才可能掺杂上幽暗草菇,轻易不被发现啊!”

    这个话题,让他有点小小的得意,他捋着胡子,继续说道:“忘了告诉你了,我除了从事法术理论研究之外,还是药剂师协会的客卿。”

    李旦肃然起敬:“那我岂不是班门弄斧?”

    潘绍坤哈哈大笑,说道:“荣誉客卿!”

    “呃……”

    李旦很想朝他竖起中指。

    荣誉客卿,其实就是一个荣誉,就好像李旦第一次穿越之前的那个时代里,各种荣誉主席、荣誉顾问满天飞,这些主席、顾问,其实也是荣誉性的,你要问他们一点专业性的问题,多半是得不到答案的。
0079 俗气的馈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