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欺负我女儿?(1/2)
作者:闷墩儿
    拒绝并阻止艾米莉娅成为国王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艾米莉娅的王选宣言已经触碰到了他们的利益。

    将自己换个角度站在那些贵族那方来说的话,你就很容易明白为何那些贵族要阻止艾米莉娅成为国王了。

    人都是自私生物,自己本该享有的东西突然被剥夺,如果换做是你遇上,你会不会嫉恨那位剥夺自己东西之人?

    现在只是初步王选,一旦等到真正决定谁是国王那一刻,如果艾米莉娅还是有着这样的念头,那些贵族可不就会像现在这样只是阻止下那样了。

    欲望这东西,是最能让人疯狂的。

    “艾米莉娅......”

    “嗯??”

    “你有没有想过在你有这样想法后产生的其他问题?”

    艾米莉娅一脸不解,她不明白谌羽为何会这么问。

    果然是这样吗......

    看到艾米莉娅这个样子,谌羽心中难免叹口气。

    目前艾米莉娅身边所能接触的人就只有寥寥几位,帕克是她签订契约的精灵,虽说这个精灵实力恐怖但对人类社会了解处于小白水平。而身为艾米莉娅王选支持者的罗兹瓦尔,他或许知道艾米莉娅执意这样做下去后果是什么,可他会在意吗?他之所以支持艾米莉娅当选国王,是看中了艾米莉娅的天真以及在艾米莉娅成为国王后,想利用王国的力量去讨伐龙吧。

    在谌羽看来,前者因素很大,毕竟如果单纯讨伐龙的话,其他几位王选者中也有类似目的的人存在。其他王选者相对于艾米莉娅,不论是性格还是资历,她们都比艾米莉娅成熟。

    想到这,谌羽心中突然犹豫起来要不要提醒下她呢。

    提醒艾米莉娅她所做的风险可不说没有风险,如果艾米莉娅转眼将自己的提醒告诉罗兹瓦尔的话,那他的行为就是在作死了。

    罗兹瓦尔不会轻易让艾米莉娅脱离他掌控的,谌羽提醒行为,已经算得上在跟他做对了。

    思考了会,谌羽终究还是决定跟她说说,毕竟她可是曾经救过自己。

    “艾米莉娅,虽说你的想法很好,能得到大部分人认同,但你有没有想过,反对你的小部分人会给你带来多大的灾难?”

    在这样的问题上,赞同理解艾米莉娅的,除了向他与菜月昴这种来自现代的穿越者,还有生活在基层的平民们。除了这些,那些有了家产与权力的权贵们,肯定是不赞同艾米莉娅这样思想的。

    或许是谌羽说的有些隐涩,艾米莉娅还是不怎么懂。

    “这样说吧,艾米莉娅,你的全民平等思想可以说是完全颠覆王国上流所制定下来的规则,这种规则即使艾米莉娅你身为王选者,也不是想颠覆就能颠覆得了的。”

    “在我们家乡有句俗话‘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干’,无论是什么事,可不是你想做就能做到的。”

    “即使这事是一件看起来微不起眼的事,在完成某事后,理想与现实的结果往往都会差上很多。”

    “就像艾米莉娅你所说的平等,或许在你看来,种族之间的平等是必不可少的,但真正有多少人会放下种族之间的歧视呢?在人类之间流传着一句古话名为‘非我族类,必有异心’。这话很坦白的说明了人类是一个不轻易相信外族的种族,光是想要完成这一点,艾米莉娅你都很难,更别提其他了。”

    艾米莉娅静静听着谌羽说,低着头的艾米莉娅将双手捏紧。

    谌羽可以说是第一个站出来反对她行为的朋友,可谌羽的话却让她拿不出什么话去反驳谌羽。

    这些日子来的学习,已经让艾米莉娅不再像刚来人类世界那样啥事不懂的她了。这些年来经历的事让她有了之前她所说的理想愿望,后来国王莫名驾崩后,她成为王国王选者时,她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

    之后遇到一直支持自己到现在的罗兹瓦尔,艾米莉娅认为自己的想法并没有错。

    可现在听了谌羽所说的,艾米莉娅的心首次动摇了。

    既然谌羽能将她对种族平等这样的缺点说出来,那其他的肯定也是有缺点。

    “如果什么都不做的话,说什么都没有用。”

    看到艾米莉娅那有些倔强的回答,谌羽突然笑了。

    艾米莉娅这话怎么让谌羽有种跟他赌气的错觉呢?

    可正如谌羽所想的那样,艾米莉娅这话的确有类似的意思。

    谌羽这话,在艾米莉娅看来,是完全否定她的行为。即使谌羽说的有理,她也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理想。

118 欺负我女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