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天才(1/2)
作者:闷墩儿
    天才,真正的天才。

    这是浅川志一对谌羽目前唯一的评价。

    在看完后,浅川志一心中对谌羽就只剩下赞叹。

    和两本书可以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题材,一类是日常,一类是奇幻,两种不同的题材,在眼前这青年手中,却完美的表达出来。

    不论是主人公那对恋爱独特的见解还是中科技与神秘的结合设定,都让看过的浅川志一深深着迷。

    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浅川志一从这两本手写小说中看到了那让人一看跳不出任何毛病的文笔。

    文笔这东西,怎么说呢......

    在目前流行的小说中,要求文笔不算太高,可真正的传统文学的话,那对文笔的要求可就是非常高的。

    一般出版的小说或者传统文学,想要达到出版的要求,本身内容就是修改了无数遍才能达到出版的要求。

    而眼前这位青年手写的两本小说,却完全可以达到出版要求那种文笔。

    不对,小说中所表达出来的文笔,甚至远远超过了出版要求。

    毕竟,浅川志一身为杂志社社长,即使这家杂志社快要倒闭了,但曾经辉煌过的做为社长的他,还是有一定见识的。

    最初沉迷小说中的世界到后面回味小说所描写的世界,其中两者不同,给人带来的感受不同。

    但相同的是,两者都是给浅川志一带来跳不出任何毛病的感受。

    无论是剧情掌控,还是人物塑造,这两点眼前这位青年几乎达到了完美地步,这样的人,完全去写传统文学也没有任何问题。

    可为什么他会来写小说呢?

    浅川志一对谌羽有些疑惑。

    “谌羽老师,我想问从您书中可以看出您在写作这一行中有着很扎实的功力,写传统文学也完全不是问题吧?可您为什么会来写小说呢?”

    讲道理,别看小说入门容易,可真正出名却很难。

    再说了,别认为写小说和写传统文学都是写作,可其中的地位差距可天差地别。

    一本传统文学写得好的话,不仅让你有着不菲的收入,而且它还可以给你带来很大的名誉。而小说呢,最多就是收入罢了,至于名誉,在传统文学作家眼中,这些名誉都是他们看不起的。

    “抱歉,请不要多想,我只是好奇的问问罢了。”

    看到谌羽皱眉的样子,浅川志一急忙解释。

    现在的他,看完与后,可是非常的想跟谌羽合作。

    现在的他,对于谌羽,完全是处于尊敬态度中。

    一位能让落魄下去的小说界带来新生希望的天才,一位能让自己这个即将解散的杂志社重新走回正途,甚至有可能超越曾经杂志社辉煌时期的天才,浅川志一怎么可能得罪他。

    “浅川社长你好像误会了什么,我并没有生气,我刚刚只是在思考如何回答社长你的问题。”

    “该怎么说呢,想必社长你看完我手中的两部小说后,知道部分东西吧。”

    听完谌羽的话,浅川志一若有所悟的点点头。

    在某些方面,两人都不是啥都不懂的菜鸟,特别是浅川志一,身为杂志社社长,曾经审阅不少小说的他,能大致的判断出一本小说出版后,能不能让杂志社亏不亏本。

269 天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