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想看(1/2)
作者:闷墩儿
    在双方都没有抱着要占好处的心态合作交谈中,两人很快达成了合作事宜。

    至于之前谌羽提出的插画,浅川志一回答他到是认识些较为出名的画师,可那些画师风格跟谌羽小说风格不怎么搭配。

    浅川志一表面上是这个意思,实际上想要表达的是对已经拿到版权的他来说,他担心那些画师会给这两本小说招黑。

    在他看来,谌羽所著作的小说,完全有能力单凭小说质量来征服读者,根本不用所谓的插画来锦上添花。

    他担心插画这因素放到其他小说是雪中送炭或者锦上添花,在《魔法禁书**》和《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这两本轻小说中会是招黑的存在。

    毕竟,本身小说作品质量过于完美,再随意添加点东西进去的话,那就会打破这个完美。

    可发现谌羽本人执意要这么做,浅川志一也无法去反驳他,与谌羽商讨一番后,决定举办个征画活动。

    这个征画活动浅川志一跟谌羽商量的结果就是,如果有合适的插画的话,那就将这插画画师聘用为小说专用画师,如果没有,那就算了。

    本心而论,浅川志一还是不希望手中这两本小说因为插画这个不稳定因素而破坏小说本身的完美。

    而谌羽呢,最后答应了这个条件,毕竟有些事并不能强求,强求到的东西,并不是说一定是好东西。

    “绘羽老师,慢走。”

    谈好出版基本条件,谌羽打算今天暂时到这。

    而浅川志一所称的绘羽老师,绘羽是他用的笔名。

    当时浅川志一在谈到笔名的时候,绘羽这词潜意识就出现在谌羽脑海中,而谌羽也下意识说了出来。

    之后并没有想到其他好的笔名,谌羽就这个来当做自己笔名了。

    而老师的称呼,根据穿越前的了解,这应该是11区对作家的统一称呼。

    将《魔法禁书**》与《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两份手稿复印一遍后,谌羽就离开了。

    在谌羽离开后,浅川志一来到前台。

    “浅一,暂时把店关一下吧。”

    “父亲,你......”

    浅一有些惊讶,刚刚他在看到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年轻人离开,父亲亲自将他送出来,浅一在父亲脸上发现一种名为‘高兴’的情绪,这个高兴,让浅一很疑惑。

    父亲所开的杂志社快要倒闭的消息,浅一也是知道的,身为儿子的他,不能为父亲做点什么,这一点让浅一有些内疚。

    而父亲呢,因为杂志社的关系整个人都处于一直忧郁状态。

    本以为父亲会因为这个关系将火气撒在自己身上的浅一,却发现,从始至终,父亲从未这样做,他一直将这份压力独自承担。

    看到父亲整天忧郁的样子,浅一甚至有想过如果父亲火气撒在自己身上能让他高兴点的话,他不介意父亲这样做,可父亲并没有这样做。

    眼看杂志社落魄的浅一,在前两天,父亲已经没有能力再将杂志社经营下去,他解雇了在杂志社工作的职员,独自等待着杂志社倒闭这天到来。

    心思有些复杂的浅一跟着父亲来到杂志社工作房间,在杂志社落魄前,父亲杂志社工作地点并不是这里,这里还是因为杂志社承担不起原本那高额的房租后,不得不转到这里。

    而转到这里后,杂志社的业绩也跟之前那样,一天不如一天,最终变成现在这样。

    “浅一,你看看吧。”

    来到房间后,浅一就看到父亲递来两份复制的稿件。

    “这是刚刚绘羽老师投稿的小说,当你看完后,谈谈你的感受。”

    一本小说,不能仅凭一个人的观点来决定,一本小说想要畅销,它就要给看它的读者不同的感受,这些感受或许各个不同,但有一点要相同,那就是这本小说能有吸引读者看下去的欲望。

    《魔法禁书**》和《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这两本小说有让浅川志一看下去的欲望,但这个欲望并不能代表其他人也有。

    就如绘羽老师说的那样,他写的小说受众群体主要是青少年为主,而他作为一名中年人,他的观点肯定不能代表青少年,而自己儿子却正好处于青少年这一代。

    浅川志一想通过儿子看完小说后的感受,因此来推断猜想其他看完这小说后的感受。
271 想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