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篇 春节篇(汉字)(1/2)
作者:闷墩儿
    即使觉得盖亚之前说的话没毛病,可等到亲眼看到眼前这堆快要被时代淘汰的厨具,谌羽内心真的想要把群系统拉出来揍一顿。(品@书¥网)!?rane?n? .?r?a?n??en`

    你搞这么一出不是纯心为难人嘛!!!

    “谌羽......”

    “我们真的要用这些东西来做饭?”

    就如同谌羽所想的那样,生活在现代都市的绚濑绘里、南小鸟和结城明日奈根本没有见过这样的做饭厨具,更别提来自异世界的艾米莉娅了。

    对于绚濑绘里、南小鸟和结城明日奈来说,现在摆在她们眼前的东西,她们生平根本没有见过。

    “嗯......”

    仔细打量了下厨房,谌羽松了口气。

    好在群系统虽然这么搞想让谌羽在这次活动中闲不下来,但好歹这些厨具都是新的,它没有拿那种快要坏掉的恶心他已经不错了。与其纠结这个,还不如考虑如何教绘里她们使用这些东西好了。

    即使谌羽会使用厨房里所有厨具,但想到要准备十七人规模的年夜饭,他可没信息一人能搞定。即使他为主厨,那他也要培养出几位打下手的帮手才行。

    “这些东西......”

    “我来教你们使用。”

    谌羽来到一处还算新的灶炉前,指着身后由水泥搭成的灶炉。

    “这个,它就是我们做年夜饭非常关键的厨具灶炉了。它跟大家平常使用的现代厨具不同,想要使用它则需要柴火才行。”

    “柴火?”

    “嗯,你们可以理解为这东西是烧柴的,之前你们使用的都是煤气或者电。”

    相对于使用煤气的煤气灶和使用电的电器厨具,想要使用由水泥搭成的灶炉则需要木柴燃烧才行。灶炉与煤气灶和电器厨具有一点很大不同,那就是想要完美使用它的话,则需要时时刻刻注意灶炉里柴火燃烧情况,它可没有煤气灶和电器厨具那样方便。想火大就大,想小就小,煤气灶和电器厨具只需轻轻一按设计好的控火开关就能完成。而灶炉想要这样,那就需要人亲手来通过加柴或减柴来完成了。

    “这也就是说,这个灶炉是非常古老的厨具?”

    谌羽这么一说,绘里、小鸟和明日奈都有些明白了。眼前这东西,应该是快要被时代淘汰的厨具。她们这一代没有见过,并不代表其他人没有使用过。

    “嗯,这东西现在一般只存在偏僻的乡下,那里一般都是供电不足或者根本没有煤气这一东西使用。那里的人,这才不得不继续使用祖先传下来的做饭工具。”

    “我明白了,谌羽,除了这个灶炉外,其他东西都是快要被时代淘汰的厨具?”

    “嗯,没错。”

    “那谌羽你都会使用它们?”

    “小时候我在家乡生活过,见过这些东西如何使用。”

    “那请教我们如何使用它们。”

    知道谌羽如何使用房间里的东西后,绘里等人都来了兴趣。对于这些她们之前从未见过的东西,她们很想学着怎么使用它们。

特别篇 春节篇(汉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