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篇 春节篇 (对联)(1/2)
作者:闷墩儿
    特别篇 春节篇 (对联)

    上联:日出江花红胜火

    下联:春来江水绿如蓝

    横批:鸟语花香

    “阿绫,你还说我呢,你这字......”

    之前被乐正绫说的差点抬不起头来的镜音铃,抓到这个机会得把之前受到的气全都还给乐正绫才行。(品#书……网)!

    “巡音,你好厉害!”

    相对于乐正绫与镜音铃这对冤家,真正认识不久的巡音流歌与诺瓦露两人相处蛮愉快的。

    诺瓦露看着拿来练习字迹的白纸,白纸上正写着今日所要写的春联。

    “没什么,只要静下心来,诺瓦露你也能做到。”

    在乐正绫和镜音铃相互干扰对方时候,巡音流歌则是静下心来模仿谌羽写出春联的字迹。经过多次努力训练,她终于能用钢笔将字大致的模仿出来。

    汉字跟她平常接触到的日文相差不大,只需要稍稍变通点就能做到。

    “我?我感觉好像并不行的样子......”

    诺瓦露拿出自己的作品,看了看发现自己写的别说跟谌羽留下作品相比,就连跟巡音流歌刚刚写好的都相差挺大的。

    巡音流歌看了看诺瓦露的作品。

    “加油,诺瓦露你能行。”

    “你再怎么说也比旁边那不干正事的两位强。”

    望着互相损对方的乐正绫和镜音铃,这两人分到一组真是她们这一组最大的悲哀。想想看,小组内唯一知道汉字的组长,现在正事不做,专门去盯着一位无关紧要之人。不仅如此,看她的表情可以发现,盯着她比完成活动更加重要的样子。

    巡音流歌现在,暂时也就指望自己和诺瓦露两人,希望尽早能使用毛笔写出一手能看得过去的字吧。

    “笨蛋阿绫,你还说我呢,你这毛笔字简直就像是鬼画符。”

    “傻蛋铃酱,我比你好,最起码我还能用毛笔写出字来,你现在可是连钢笔写字都不完整的人。”

    你们两位都是半斤八两,都别嘲讽对方了。

    “阿绫你真是笨的无可救药,在炎黄生活的你,竟然用你的长处跟我短处比,那你怎么不拿写日文来比啊?”

    “是铃酱你还没看清现实吧,现在我们需要写的是汉字,不是日文。”

    厨房那边简单教导了下,绘里、小鸟她们大致知道该怎么做了。放心不下乐正绫与洛天依这边,谌羽还没走进房间就听到乐正绫和镜音铃争吵声。

    把这对冤家放在一起还真是难为巡音、诺瓦露她们了。

    “铃酱,你真是太笨了,比数人都会数错的谌羽还笨。”

    “阿绫,你也是,你脑子里装的浆糊比数人都会数错的谌羽都还多,竟然拿这个来跟我比。”

    “......”

    刚准备推开门想劝劝她们的谌羽,脚刚踏起还没落地。

特别篇 春节篇 (对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