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1/1)
作者:夏如雪
    斜照下的西湖

    如星辉般闪耀

    那静谧的湖水

    一如你温婉的浅笑

    回首十年等待

    生死两茫茫

    几多伤疼几多泪

    谁可诉说

    西藏墨脱

    有你的足记

    万年寒冰我也要穿越

    只为找到你的一丝温存

    曾经多少生死共赴

    你怎可留我一人独自天真

    皑皑白雪漫天飞沙

    寻找你记忆的脚步从未停止

    只为与你再聚

    ………………

    十年了,在过半个月就是约定的时间。坐在从杭州到二道白河的车上,我的思绪在满山飞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追随他的脚步去了很多地方,也做了很多事,想到去寻找他的过去,与汪家人的周旋反击。我累了,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无邪了。看到车窗里的我,我不确定那是不是我。十年了我的容貌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每个人都看得出这不是同一个我。现在的我,目光深邃而刚毅,早已没有了当初的天真无邪。

    这一天终于到了,也许我可以再次见到你了!如果你还在,我会还你一个天真无邪,也要给你一个简单的人生。

    当年他给了我这个鬼玺说:“十年后如果你还记得我,你拿着这个到青铜门前,门就会打开,也许你还能在见到我,到时候你可以来接替我。”

    对于这句话,我重来没有忘记过,因为“它”是我和他的一个约定。

    经过这么多年的追逐和寻找,秘不秘密已经不重要了。我想我已经能理解甚至是了解他了。对于他背后所守护的东西我已经没有兴趣了,我甚至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要去接替他守护那道门。因为我不知道那道门里到底有什么,值不值得。不过我特想毁了它,因为它带来太多太多我不想提及的过去,甚至是他的自由。

    对于我心里那份默默的爱,我想我只能一步步去接近它,对于结果我一点都不想去想。前程茫茫,我又有何资格谈未来。我只求他还在,我们的约定不是善意的谎言。

    车窗外一直是细雨绵绵,这是江南的特点。我坐的是我当初的那辆小金杯,它已经在车库里休息很久了。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的事件,所以我带上了它。也让我想起了第一次和三叔开车去瓜子庙,在哪里我遇见了他,从此变开始了我不一样的人生。或者这本来就是我的命运。如果没有那次下地,或许我的人生会很平凡,平凡到不值一提。但是有时候我真的很向往。不过我知道从我爷爷给我取名叫无邪开始,我就不可能有那么平凡的人生,尽管我是一个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