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受伤的严康力(2/2)
作者:守护君

    严康力瞅了一眼黄忠,这五六十岁的,能教啥,等下一下没收住手,给推地上了他找我要赔偿咋办?

    “魏大哥,还是您教我吧,那老头我怕弄伤他。”

    黄忠听的真切,卧槽,你这是看不起某家啊,非得给你点颜色看看。大步走了过来,一巴掌拍在严康力肩膀上:“后生,比划比划?”

    严康力被这一巴掌差点没拍了个半身不遂,这才知道眼前这黄忠至少力气上面比自己强多了,人家老当益壮啊。

    “黄伯伯,还请赐教。”严康力老实了,该怂的时候就得怂。

    “某家弓马娴熟,长短兵器也能使唤,你想比划哪个?”黄忠跟严康力比划是一点不虚,自己下盘功夫也不差,刀枪棍棒什么的都能使唤,弓箭更不用说了,这里估计很难找到能跟自己比弓箭的。

    严康力心说你不会真是三国黄忠吧,说话都这么带着古味,还弓马娴熟,要不咱们比自行车,看谁骑得快?

    “要不咱们还是比划比划拳脚吧,用兵器容易伤到人。”

    “亦可,某家拳脚功夫也会两手,跟你比划足以。”黄忠主要是年纪大了,这说话习惯很难改。

    魏延在一边乐,这小子要挨揍了,让你前面看不起黄忠,黄忠可是最恨别人说他老。黄忠一副教导后辈的姿态,也不做准备,等着严康力先手。

    严康力知道自己不是人家对手,一出手就是全力,冲到黄忠面前,还没打到黄忠,被黄忠一拳打在胸口。

    “咳……”严康力用手按在胸前,老伯,您是吃了大力丸还是十全大补丸,这么凶。

    “后生,再来过,这才刚开始你就不行了啊?”黄忠被严康力说自己老头说的心情不爽,要发泄发泄。

    严康力看了看黄忠:“老伯,让我喘口气先。”黄忠这一拳打的有点狠,严康力到现在还没缓过劲来。

    黄忠撇了撇嘴,这后生身体还得锻炼锻炼,想想现在大汉,烽烟四起,哪天不是在刀口上舔血。要是都跟这后生一般,哪有活命的机会。

    歇了一会,严康力盯着黄忠,这次出手得留余地了,出力过猛想收回来招架都不行。还是跟打魏延一般,这次攻击下盘。黄忠呵呵一笑,咱也是练过的,看到严康力扫腿,站好姿势,压根就没理会严康力。

    ‘噗。’严康力扫是扫到了,然而根本没挪步,只不过晃了晃,还是站在那里。这回严康力服了,这下盘功夫人家修炼的也不差,至少自己比不过。

    “求老伯教导武艺!”严康力见着更厉害的,把魏延抛到了一边。

    黄忠听到严康力还在喊自己老伯,一来气又拍了一巴掌过去,严康力没躲开,挨了个结实。

    “后生,以后你要么喊某家伯伯,要么就别喊,老伯老伯听的某家不爽快。”

    “伯伯,我知道了!”严康力泪流满面,终于知道为什么受伤的总是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