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吃饭又遇程处默 3/5(1/2)
作者:守护君
    客栈大厅,此时正是饭点,前来吃饭的人把大厅坐了个满满当当。林风找到张大伟他们,这分了两桌,博士正在旁边跟张大伟介绍菜谱。

    “郎君,本店今日进得一头病牛,后厨已将其宰杀,郎君不妨点些牛肉。”博士喊张大伟郎君是这时候的一种通称,青壮男子称郎君。

    “啊,病牛,这能吃啊,你想坑人?”张大伟一听,尼玛不是得了疯牛病的吧?

    博士连忙解释:“郎君误会了,这牛在田间耕作时瘸了腿,本店这才买下,还在官府做了备案的。”

    唐朝的牛可是重要的生产工具,一头牛比一个壮劳力宝贵得多,这牛从出生到转卖、生病、死亡都要到官府备案,比人还详细,谁要是无故宰杀健康的牛,直接拖去做一年苦役没商量。

    “哦,吓我一跳,那牛肉给来一些,这两桌人你看着上吧,还有啥好吃的?”张大伟弄明白了这病牛是怎么回事,继续问博士有什么菜。

    “本店有上好的羊肉、鸡鸭鹅,也有鱼,不知郎君意下如何?”

    “啊,咋全是肉,没别的吃的啊?”

    “有啊,

    “郎君说笑了,这才刚开春,除了肉食,哪有什么菜?”博士尴尬的回道,这年头蔬菜也有那么几样,但是都得按季节来,不是什么时候想吃就有的。

    “不过,倒是还有些泡菜,不知道郎君是否爱吃?”

    “啥玩意,泡菜?咱们到h国思密达了么?”林风在旁边问道。

    任青青白了林风一眼:“老板,咱们在汉代就有泡菜了好不,难道有泡菜就是h国啊?”

    “额,好吧,那啥,张泉,你到我那个房间去拿菜,然后用这客栈的厨房做几个菜过来。”林风无奈,总不能全吃肉,也得弄点蔬菜啊,从别墅冰箱弄了点蔬菜放在客栈房间的桌子上,还把小茹吓了一跳。

    张泉早就知道就算出来也逃脱不了下厨的命运,乖乖去房间拿菜,出来后把那博士给吓得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

    卧槽,这些人居然有蔬菜,那翠绿的颜色看着就喜人,不知道还有没有,要是能供应店里,那生意可就火爆了。

    小跑两步到张泉身边:“郎君,这些菜从何处得来?”

    “我们自己的,怎么了?”张泉体会不到这大唐缺蔬菜的痛苦,见到翠绿的菜眼睛都不会转了,不光博士,一些客人看到这边也是满脸惊愕的表情。

    “可有富余,能否售卖一些给本店?”博士想给客栈立功,说不定不用多久,就能升职加薪,当上店掌柜,出任大管事,迎娶小娘子!

    张泉看向林风,林风摇了摇头,懒得弄,又得采购又得搬运,太麻烦了。

    “小兄弟,不好意思,我们就带了些自己吃的,真没富余。”

    博士一脸沮丧,升职加薪的希望落空了,在张泉的要求下,带着去了后厨。一般后厨是不会让客人去的,可谁让人家有蔬菜,硬要自己做呢。

178、吃饭又遇程处默 3/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