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买完房子要买人(1/1)
作者:守护君
    “林兄,这宅院如何?以林兄现在白身,这宅子正适合。”魏征府邸隔壁,秦怀玉带着林风来看宅子,这宅子之前是个豪商的,因为生意赔了,这才把宅子卖掉。

    “不错,比我之前的房子大多了。”林风在现代的别墅连房子带院子不过一千多平,这宅子占地按现代算得五六千平,妥妥的豪宅。

    “这宅子要不是因为主人急卖,一千七百两黄金是绝对买不下来,林兄乔迁之日可要请客啊。”程处默趁机要蹭饭,还惦记着多喝点林风的好酒呢。

    “这是自然,不过宅子还得改造一番。”这宅院大倒是大,可透光不行,没自来水没电,十几个现代人可不习惯。

    “还要改造,这宅子已经很豪华了,莫要逾制才是。”秦怀玉怕林风逾制,这年头住房可不是随便整的,大门的开向,门口的摆设,反正什么都有制度,不是房主想怎么搞就怎么搞的。

    “那倒不会,我是要改一改里面,那窗户得改,还得通水通电,空调也得装,否则没法活。”

    电?空调?尼玛都什么鬼!四大金刚一脸懵逼,想咱们也是走在时尚最前沿的人,长安城里什么玩意咱们不知道,怎么遇到个林风说的话就没几句能懂的。

    “林兄,这宅子已经买好,我看时间也不早了,不如回去用餐如何?”房遗爱才不管林风怎么改造,这说好的喝酒可不能少了。

    “也好,估摸着菜也差不多了,咱们就先回去喝酒。”买个宅院整了一个上午,这买房还得到官府登记,官府管的挺宽。

    回到客栈,张泉早就准备好了酒菜,这回的菜或蒸或煮或烤,反正不能炒。不过也很丰盛,从现代拿了辣椒,鸡精、生抽之类的,弄的粉蒸肉、剁椒鱼头、排骨汤等等,全都做了两份。

    桌椅都是找客栈要的,全摆在院子里,这正中午有太阳,暖洋洋的倒是挺舒服。十几个人坐了两桌,几个酒鬼都跟林风和四大金刚坐了一桌。

    “林兄,这是何肉,为何如此粉嫩?”秦怀玉吃东西比较细,不像另外三个,牛嚼牡丹一般都没吃出味道就咽下去了。

    “猪肉啊,没吃过么?”林风也夹了一块,这玩意在唐朝很稀奇么?

    “豚肉!”秦怀玉一脸惊诧,这玩意也能上咱们的菜谱?

    “豚?什么鬼?”林风感觉自己成文盲了,沟通好难。

    秦怀玉解释道:“豚就是你说的猪,不过并不好吃,有些财资的人家都不会吃,为何张兄能做的如此美味?”

    “那是你们不会做,这东西在海外那可是家家户户都吃的。”张泉对吃的了解比林风强多了,古代的猪肉确实上不了台面。

    “怀玉兄,喝酒,说那些作甚。”房遗爱喝的正上劲,这叽叽歪歪的还喝不喝了。

    林风陪了一杯说道:“那宅院有几十间房,我这人手也不够,到时候住进去打扫都没人,不知道哪有家政公司,得去请点人回来。”

    四大金刚虽然没听懂家政公司,不过林风要人还是听懂了,异口同声的说道:“人市。”

    “人市?买卖人口的地方?”林风有听过人市这个词,没想到自己也要当人贩子了。

    “没错,海内外各种人皆有售卖,要找人到此处最是合适不过了。”

    “那成,下午便去看看,说不得我也要造孽一回了。”林风只感觉罪恶感瞬间爆棚,脑海中出现了一个个小女孩打扮的漂漂亮亮,装在铁制的笼子里,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看着自己,嘴里喊着‘蜀黍,要我吧,身娇体柔易推倒。’

    “来来来,喝酒喝酒,莫要多言。”程处默也憋不住了,这酒香味一直冲鼻子,叔叔可忍婶婶不可忍啊。

    这一顿酒喝了将近两个小时,没吃过辣椒的四大金刚辣的合不拢嘴,额头直冒汗。吃喝完后醉醺醺的四人带着林风和张大伟、任青青,边走边醒酒来到了长安城的人士。

    也得亏是吃完中饭才来,要是上午,哪都没开市,唐朝的生活节奏可是慢的令人发指。早上解除宵禁,人家商铺要备货,这备货可不像现在小四轮什么的给你拉,那都是手推车牛车之类的慢慢给你弄过来。

    等货运到,再整理整理,得,该吃午饭了。磨磨蹭蹭做好饭,吃完收拾好,这才开始一天的正式生活。不过这是特指大城市,乡下就没那么多事了,大早上的不去地里干活,活该你饿死。

    人市这里也很热闹,长安城的皇亲贵胄、高官贵族,都得来这里买丫鬟下人,那些管事东看西看,看到顺眼的就选上,送到府上再给钱。啥玩意,款到发货?不好意思,咱不来这套,府上的匾额那就是信誉,还能少了你一个贩子的钱么,只管送去就是。

    售卖的‘货物’也是品种齐全,男女老少、黄白黑人、金毛狮王都有,郎君您瞧瞧,这伢子长得多俊,买回家洗一洗还能暖床呢。啥,您不喜欢搞基,这简单,瞅瞅,这小娘子身材窈窕,样貌可人,今年十三了,打扮打扮那就是长安城中一枝花,您看如何?

    哦,要能干活的啊,郎君不早说,且看这个,身材高大魁梧。虽然黑了些,不过有力气,您带回去尽管使唤,他若敢说个不字,尽管教训。只要莫打死便是,要不还得杖刑一百,忒不划算。

    啥,不喜欢黑人,这还有白的,放雪地里都找不出人来。同样身材魁梧,就是毛发多了些,只要郎君喜欢,两贯钱便把他带走。

    要能识字的丫鬟啊,这好说,我这有几名犯官之女,伶俐可人、知书达理、琴棋书画无所不通,不贵,三十贯钱便可买下,中通、申通、圆通,通通包邮哦亲。

    林风走两步就有人贩子在耳边吆喝,形形色色的人被摆出来售卖,甚至还有一些卖儿卖女的。天下刚刚平定,吃不起饭的虽然不多,可还有不是。

    生多了养不起,又没什么避孕措施,大唐朝的平民百姓没什么夜生活,晚上还不得在床上往死里使劲啊。别看医疗条件不咋滴,剩下来的小孩存活率也不高,可你耐不住基数大啊,下饺子似得给你生。

    这养不起咋办,头上插根稻草,卖个好人家,说不定还能衣食无忧,总比在家饿死强。

    ps:存稿挥霍完了,暂时恢复两更,过几天再来爆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