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装修完毕要办酒 1/5(1/1)
作者:守护君
    时光飞逝,从林风搬到宅子,已是过去了十来天,整个宅子已经焕然一新。【x.】院子全是水泥铺路,近百盏大功率的led灯安装在院子的各个位置,在中院还整了一个大喷泉。

    数十间房屋全部换上了钢化玻璃窗,大理石地板,房屋内也都通了电,装上了空调,照明也全是led灯。

    总之整栋宅子让林风花费巨资进行了一番现代化改造,改造期间闭门谢客,四大金刚来过几次都被堵在外面不给进,只能听到里面各种声音,跟拆房子似的。

    可怜四大金刚天天被虐,盼星星盼月亮的盼着林风的乔迁酒,再不办酒屁屁都要开花了。

    这一天四大金刚就蹲在林风宅子门口,看见林风带着人出来挂匾额,直接冲上去一把抓住林风,差点没把林风给拆了。

    “林兄,莫不是宅子改造完了?”程处默的眼神中带着委屈、希望、含情脉脉,额,很复杂就对了。

    林风点点头:“没错,全部弄完了,我准备今晚设宴,请哥几个搓一顿。”

    “林兄,可不止咱们哥几个,你最好是多备些酒菜。”房遗爱给林风打了个预防针,你可别整个一桌酒就完事。

    “哦?莫非哥几个的长辈要来,那欢迎啊。”林风心里有底,上回让这四大金刚带回去的酒本来就是给他们孝敬长辈的,喝过这酒还不得惦记的睡不着觉啊。

    秦怀玉弱弱的说道:“林兄恕罪,不止我等长辈,还有诸多国公侯爷,皆要来参加你的乔迁酒宴。”

    林风奇怪道:“怎么会这么多人,我也不认识他们啊。”

    “我父亲自喝过林兄的酒之后,身体居然感觉舒畅不少,早晨喝一口再去上朝,身轻体健、红光满面。父亲在朝中的好友皆询问如何调理,这不就把那酒给说出来了。”秦怀玉解释道。

    林风憋着笑,尼玛喝了酒那不就是轻飘飘的,红光满面么,不过这少量的喝一点,确实有助于活血通脉、增进食欲、御寒提神的效果,秦琼气血两亏,这又刚开春,喝点酒挺好。

    程处默也开口道:“我父亲上朝时吹嘘饮用了仙酒,飘飘欲~仙、有无穷之力,要拉着孔祭酒去城门外大战三百回合,若不是几位好友拉住,说不定被陛下轰出朝堂了。不过却也让朝中公卿皆记住此酒,时常上门询问。”

    “孔祭酒是谁,很厉害的武将吗?”林风听到程咬金要跟人大战三百回合,还以为是哪个军中猛将。

    “唉,孔祭酒便是孔圣人第三十一世孙,乃国子监祭酒(这时候不是,我给提前了)今年已然五十四岁。”程处默说着都不好意思,自己父亲三十多岁,正当壮年,又是武将,拉着人家一个五十多岁,手无缚鸡之力的夫子要单挑,这不是欺负人么。

    “卧槽,你老爹这个逼装的溜,我给满分!”林风听傻了,尼玛要不要脸,你一伸手说不定人家孔祭酒就直接趴地上,来一句‘哎呀我的胳膊肘啊,哎呀我的波凌盖啊,哎呀我的腰间盘啊’,啧啧,想想这画面就越发感到程咬金那不要脸的精神已经无敌了。

    另外两人连连点头,表示自家老爹都是一样的德行,在朝中吹嘘,牛皮都吹上天了,把那些重臣的酒虫都勾出来了。

    “那究竟有多少人要来,我这好准备酒菜啊。”林风倒是不介意,反正一群土包子,弄点二锅头就给打发了。

    四个人脑袋凑一起,掰着指头数了一番,秦怀玉继续做发言人:“估计不下百人。”

    “那成吧,也就多整几桌的事,来就来吧。”林风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一百人又如何,多搬几箱二锅头的事。

    “请柬呢?”秦怀玉心说你不能光说一个来就完了,没请柬怎么行,都是有头有脸的朝中大员、皇亲贵胄、国公侯爷的,不是那乡下老农,随便串门子。

    “还要请柬啊,这我也不知道哪些人要来,怎么弄?”

    秦怀玉一副帮你忙的口吻说道:“林兄只管做好请柬给我们,自会帮你填上姓名官职。”

    “去去去,还不是你们给找的事。”林风一脸嫌弃,净是蹭吃蹭喝的东西。

    “嘿嘿,林兄且莫生气,这可是好事啊。”程处默嬉皮笑脸的说道,可不能让林风嫌弃,以后的日子是煎熬还是幸福,就指望这一波了。

    “怎么算好事了,把我吃穷了是不是最好?”

    “哪能呢,林兄家资丰厚,豪掷千金而面不改色,区区一顿酒席如何能将林兄吃穷!”程处默先拍了一通马屁,然后解释道:“朝中诸位大员都来林兄家中饮宴,那以后谁还敢找林兄麻烦,这不就是好处么?”

    “虽然我不怕谁,不过少些麻烦,倒也省事。好吧,我待会就去弄请柬,下午你们来拿吧,现在该上哪上哪去。”林风手头也没请柬,这玩意还得到现代去现印,影视道具厂都能整了。

    “别啊,咱哥几个今天就呆这里,不拿到请柬誓不罢休。”尉迟宝林仿佛跟请柬有仇一般,咬牙切齿的。

    林风现在可没空搭理这四个家伙,“牛皮膏药啊,那谁,黄忠,过来收拾收拾这几个逗比。”

    黄忠跟杨彪、冯大叔和冯大叔的儿子冯小牛四个人在挂匾额呢,听到林风喊,看匾额弄的差不多了,走了过来。

    “老板,怎么了?”

    “这几个家伙想当牛皮膏药,给我揍一顿赶走,没吃完午饭不想看到这几个混蛋。”林风也就开个玩笑,真要是揍了这四个二代,那就是捅了马蜂窝了。

    别看着四个人自身没什么官职,顶了天也就是个校尉,可人家有个好爹啊,当朝国公、大将军、仆射(丞相),不怕事但是怕麻烦的林风可不会真让黄忠揍人,再说还是一起嫖过娼的四大铁之一嘛。

    “林兄,你这就不对了,咱哥几个身强力壮的,你派个老奴来揍我们,看不起咱们还是咋滴?”尉迟宝林感觉受到屈辱,连黄忠的名字都没听清,光看着一个老头了。

    “揍他们屁股蛋子。”林风当看戏了。

    黄忠一点都不墨迹,一人屁股上给了一脚,四大金刚躲都没躲开,全中招了,捂着屁屁一颠一颠的闪人,撂下句狠话:“今晚非吃穷你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