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地痞流氓加无赖 2/5(1/1)
作者:守护君
    夜幕降临,林府已是灯火辉煌,所有的led灯具全部满功率打开,五颜六色的灯光将林府照射的恍如仙境。

    十数盏高功率摇头探照灯对着天空旋转,布置在各处的音箱放着交响乐版欢迎进行曲,大门口的匾额字体后面也有led灯带亮起。

    “哈哈,房兄。”大门口,刚下马车的杜如晦跟房玄龄打招呼。

    “杜兄也来了。”房玄龄捏着胡子,满脸笑容,这可是自己的金牌搭档。房遗爱跟在房玄龄后面毫无存在感,喊了声杜叔父,就继续猫在一边。

    “诸公来的如此之早,莫不是家中无有粮食,来此处充饥?”李靖骑着大马刚到,拱手说道。

    “药师兄也来了。”魏征府邸就在旁边,早就在一边看稀奇了。

    任城王李道宗和河间郡王李孝恭结伴而来,程咬金后面跟着苦逼的程处默,尉迟恭后面跟着尉迟宝林,秦琼带着秦怀玉,以及其他赴宴的客人陆陆续续也到了。

    “这曲子欢快愉悦,却又有我军中之意,不知是哪位曲乐大家所作。”李靖听着音箱里传来的欢迎进行曲,感觉很是合意。

    程咬金急脾气,见林府大门居然还关着,嚷嚷道:“这姓林的小子忒不懂事,让我等在此吹风,待我上前去砸门。”

    程处默一把拉住自家老爹,可别丢人了,那么多人都没说话,就你嚷嚷。

    尉迟恭脾气也不好,话都不说,直接就奔大门去。还没等走到门边,大门缓缓打开,两队美女穿着迎宾工作服从里面走出来,在大门口站好。

    这两队穿迎宾工作服的美女,就是那些犯官之女里面选出来的了,给打扮打扮训练了十来天。

    林风跟在迎宾队后面,拿着个话筒出来,此时音箱里的欢迎进行曲声音小了许多。

    “欢迎诸位前来参加林风的乔迁酒宴,迎接来迟,还望恕罪。”这声音通过音箱放大,连皇城里都能听到,谁让皇城就在永兴坊西边隔壁呢。

    “啰啰嗦嗦的跟个长舌妇一般,这酒还有没有的喝了?”程咬金大嗓门嚎上了,来这里可不是来听你叽叽歪歪的,喝酒才是正道。

    “知节,莫要乱言。”秦琼喊住程咬金,这程咬金是本名,早就改成了程知节,所以秦琼喊他知节。

    程咬金到谁面前都是没脸没皮的,就算李二面前也是一样,那脸能挡刀剑,可在秦琼面前就得怂。不是武艺比秦琼差,而是秦琼在军中威望高,那一身的伤不是白来的。

    “酒宴已然备下,诸位请进。”林风手一比划,做了个请进的动作。

    来的人全都是奔着流传了半个月的美酒来的,此时一点不矜持,陆续进入林府。【x.】迎宾的妹子们这个时候最是辛苦,嘴里喊着欢迎光临,还得不时弯腰低头行礼。

    从进门开始,不时发出惊叹声,地面干净平整,院中灯光闪烁,到了中院,那个喷泉在彩灯的照射下,五光十色,偶尔水花喷高,又引起赞叹声。

    中院最大的一栋房子,专门用来举行大型宴会的,大理石地板打磨抛光后跟个镜子一般,房顶各类筒灯射灯以及数盏大水晶吊灯把整个大厅照的仿佛白天。

    这群土包子到大厅门口,脚都差点踩不下去,犹犹豫豫进去,一股暖风把人吹的浑身温暖,如同太阳下一般。

    厅中十张大圆桌上每一张都先上了几盘菜,全是张泉带着一帮十六七岁的少年整出来的,这厨房同样进行了改造,什么煤气罐煤气灶、电磁炉电饭煲、微波炉烤箱之类的一应俱全。

    这十桌菜光是洗、切就准备了大半天,炒起来倒是快。这张泉原本就是在部队里炊事班出来的,这大锅菜炒的不是一般溜,一样的色香味俱全。

    每张桌子摆了十二把椅子,十二幅餐具,配一名少年服务员,负责讲解。还有十名少年负责端菜,这菜可不能一次全弄好了端上来,冷了可不好吃。

    “诸位请入席。”林风招呼这群大唐朝的高官入座。

    高官将领们傻眼了,这是什么节奏,哪是上座,什么顺序啊,这乱七八糟的没个上下尊卑,怎么坐?

    要知道在古代对座位是非常重视的,历史记载贞观六年,也就是五年后,李二设宴,尉迟恭见到有人的席位比他之上,大怒说道:“你有什么功劳,配坐在我的上席?”

    任城王李道宗当时在尉迟恭的下一席,看尉迟恭发飙,帮忙解释,谁知道尉迟恭抓着李道宗一顿胖揍,差点把李道宗一只眼睛打瞎,由此可见古人对座位高低的看重。

    林风一笑,知道这群货没坐过圆桌,解释道:“林风自海外归来,不习中原礼仪,这圆桌坐席以背墙为主,其余依次排列,请入座吧。”

    这下好了,自持有功的武将们都去抢背墙的位置,反正没写名字,撸起袖子就上。那些文官们扯着嗓子开始之乎者也,引经据典,反正就是那主位得咱们坐才行。

    “起开,你莫不是要与我比军功?”尉迟恭黑着个脸,这张桌子是最里面靠墙的位置,谁知道手脚稍微慢了一些,十二个位子全坐满了。

    尉迟恭那叫一个来气,这不是说我尉迟敬德连前十二都混不到,撸起袖子就要准备跟其中一人开干。

    那人是左卫将军、潞国公侯君集,这侯君集也不是好脾气,想当初玄武门之变,我也是抄家伙上阵的,你以为就你牛逼么?照样把袖子撸了起来,要跟尉迟恭先大战三百回合再说。

    另外一边,文官们也满脸通红,唾沫乱飞,一会子曰,一会圣人有言,反正让林风看的目瞪狗呆,这尼玛就是传说中的大唐开国功臣,全特么一群地痞、流氓、无赖。

    “咳,诸位静一静,静一静。”林风不得不打断这群流氓掐架的节奏,再掐下去这房子都得被拆了。

    林风说话用的是话筒,这音箱的声音可比这些人叽叽喳喳的大多了,大厅立刻安静了下来,全都看着林风,看这家伙怎么说。说的满意,放他一马,说的不满意,坊间早就聚集了大批的校尉武侯,直接弄死有多。

    别以为这群公卿会简单的只身前来,这可都是大唐朝的精英人士,出点差错李二都能吐血,不说李二,就是这些人自己也不敢冒险,这林府周围已经遍布眼线,稍有不对就是重兵进攻的节奏。

    不要忘了,这里大将军一大把,什么左卫右卫、左武卫右武卫之类的,都是轮流戍卫长安城的,士兵在这林府外面也不少,一声令下就能直接破门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