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你看我大唐如何 5/5(1/2)
作者:守护君
    “这道汤叫虫草乌鸡汤,益气养血、温中散寒,乃滋补佳品,昨天邢国公与宿国公也有品尝。”林风特意说明这汤昨天已经拿出来给这群人喝过,都没问题的。

    再没问题,程咬金也先动勺子,不要以为这不礼貌,程咬金打前站,来林风这里检查,有问题就得他来抗。所以程咬金先给自己的汤碗中舀了半碗,也不等放凉,用汤匙舀一匙就往嘴里送。

    等程咬金喝完,房玄龄动手给李二和长孙皇后各盛了一碗汤,才轮到自己,至于林风两口子,房丞相可没兴趣给他俩当服务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林风盛了两碗,自己和小茹也还没吃晚饭呢,天大地大肚子最大。一碗热汤下去,虽然这房间没开空调,身上都开始有些冒汗。

    空调的风太过干燥,不要说哮喘患者,就是正常人,吹多了空调也会出问题,所以这房间没有开空调。

    正在这时杨彪端了第二道菜过来,这菜装在砂锅内,杨彪把砂锅放下就走,剩下的就是林风的事。

    林风把砂锅锅盖揭开,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李二连忙问道:“这是何菜?”

    “蛤蚧炖龟肉,取蛤蚧一对,乌龟肉一斤,辅以瘦猪肉、火腿,加入鸡清汤、葱姜等,蒸烂后留下龟肉、瘦猪肉、火腿既成。这道菜滋阴降火、补益肺肾、增强体质,请品尝。”

    程咬金依然先拿筷子,夹了一块龟肉、一块瘦猪肉、一块火腿,先尝了一遍,然后说道:“林家小子,这喝汤吃菜,咋不上酒?”

    林风笑道:“宿国公莫急,这就上酒。”

    李二吃了两口肉,也等着喝传说中的极品佳酿,催道:“快快上酒。”

    正说着,杨彪托着个盘子,上面放了瓶酒、一个瓷盅,林风取过瓷盅先用勺子舀了一些给程咬金,然后把瓷盅放到长孙皇后面前:“夫人不宜饮酒,这是冰糖雪梨,用雪梨、冰糖和灵芝慢火炖制而成,润肺清燥、止咳化痰,请夫人品尝。”

    哮喘对甜食也是要少吃,所以才弄了个瓷盅给长孙皇后,分量不多。

    程咬金砸吧了两下嘴吧:“有点甜,还有没,再来点。”

    “咳,宿国公喜欢,下次再做一些,现在还是喝酒吧。”林风拿起酒,这可是特意弄来的纯正三十年茅台,不是那种三十年茅台勾兑出来的,这一瓶十几万呢。

    “你这酒瓶子不对,咋不透彻了?”程咬金对透明瓶子情有独钟,喝几回都是透明的,这回咋整个瓷瓶。

    “宿国公,这酒可比之前的酒要珍贵许多,我这里也仅此一瓶。”林风手上确实就这一瓶,不过这宅子有个地窖,林风从茅台厂弄了几十坛酱香酒放在那,时间加速了三十多年。

    “竟如此珍贵!”房玄龄昨天晚上在这喝酒,看着那酒一瓶接一瓶的开,今天这换个瓶子就变成只有一瓶了。

    李二偷偷咽了下口水,看着酒瓶说道:“你这里仅此一瓶,那何处还有?”

    地窖里!林风差点把这三个字给吐出来,好险收住了:“这我也不知道,或许哪天在市面可见也未可知。”

    “快快倒酒,我老程要先品尝一番。”程咬金一是自己想喝,二是看李二在那咽口水,明显等不及了,还是赶紧试试为妙。

    林风把酒一开,这香味可不是二锅头可比的,浓香醇厚,回味悠长,发酵工艺最为复杂,入口优雅细腻、酒体醇厚。
198、你看我大唐如何 5/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