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表演魔术的林风(1/2)
作者:守护君
    林风解释道:“语文就是语言和文学、文化的简称,涉及比较广,包括小部分论语。物理,万物皆有理,比如水为什么会从高处往低处流,为什么会有云等等都包括在内。化学嘛,你就当道士炼丹那种差不多就行了。”

    李二听呆了:“人生短短数十载,如此驳杂的知识如何能掌握?”

    “谁说不是呢,你看我,文不成武不就,比文章,街上找个孩童都比我强,比武艺,宿国公一个巴掌都能把我扇飞了。”林风委屈的说道。

    程咬金洋洋自得:“我看你小子顺眼,要不拜我为师,我将我的七七三十六式绝学传授给你!”

    李二打断道:“知节闭嘴,那是七七四十九,不学无术。”

    程咬金脸皮厚,当没听到,拎起酒瓶想给自己倒酒,这一倒发现没了,直着眼睛看着林风:“老程没喝过瘾,再来一瓶。”

    “你以为中奖呢,没了,就这一瓶。”林风翻了个白眼,才不伺候。

    李二对化学有些兴趣,主要是因为林风说跟道士炼丹差不多,李二认识老道袁天罡,这老道还当过李渊的军师,唐定天下后当过县令。

    还有个袁天罡的弟子李淳风在太史局任职将仕郎,不过这俩道士学的不是丹道,袁天罡涉猎比较多,天文、星象、预测、风水、占卜、看相都会,李淳风主要学的是天文、历法、算学。

    这俩师徒合作整了个推背图,一共六十个卦象,从唐朝到未来都给算进去了,而且极其精准,至少已经有四十余卦被历史证实了。

    “那你可会炼丹?”

    “不会,不过我会别的啊。”林风说着摸出个打火机,正好自己杯子里的酒没喝完,点着打火机就往酒杯烧去。

    看着杯子里的酒冒着火,把李二和房玄龄、程咬金吓的魂飞天外,伸手就要扣舌头想把酒给吐出来。

    “别慌啊,这酒没问题,没看我也喝了么。”林风拦住三人:“这酒里面有酒精,有火点上就能烧,喝肚子里没事。”

    “这就是化学?”李二惊魂未定,生怕自己肚子里着火。

    “对啊,酒精燃烧属于化学变化,这样吧,我换个给你们看。”林风说着走了出去,没一会拿着两个大口玻璃杯和一个鸡蛋回来。

    两个杯子里都有水,林风说道:“这是两杯水,鸡蛋放到水里面会沉到水底。”说完就把鸡蛋放进一个杯子,鸡蛋沉到杯底。

    三人茫然的看着林风,这个我们都知道,你到底要给我们看什么?

    林风用大勺子把鸡蛋从杯子里拿出来,又说道:“现在我可以让鸡蛋浮在水面。”说完把鸡蛋放在另一个杯子里。

    这时候鸡蛋稍稍沉一下就浮起来了,李二脑袋凑到杯子边,拿手戳了一下鸡蛋,鸡蛋又沉一下继续浮起来。

    “这是什么道理,鸡蛋怎么不沉了?”房玄龄主动帮李二问出了问题。

    “嘿嘿,因为这是杯盐水,盐水密度比鸡蛋大,所以鸡蛋能浮起来,不信你们拿筷子沾着尝尝。”林风不怀好意的说道。

    程咬金拿一支筷子就往杯子里伸,再放到嘴里砸吧了一下:“呸呸呸……咸死俺老程了。”

200、表演魔术的林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