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你可有长生之法(1/1)
作者:守护君
    ps:睡过头,六点闹钟没醒,对不起一大早就订阅的读者们!爆更弥补,看看我今天能不能爆十章吧!

    第二天,道士更多了,昨天那些听了林风讲盘古开天的道士们回去之后就把故事流传开了,这不一个个被故事勾上了劲,反正没啥娱乐活动,不管这话对不对,先当故事听了再说。

    林风这回拿着话筒开讲,从龙族、凤族、麒麟族讲到各路大神,从罗睺挑拨三族大战到鸿钧持造化玉蝶战罗睺,讲的那叫一个惊心动魄,勾人心魂。

    讲完了龙汉初劫,众人听的不够,要林风再继续。林风蛋疼的请这群混吃白喝听故事不给钱的道士吃了顿午饭,下午接着又开始讲。

    下午从鸿钧成圣开讲大道,到女娲造人成圣,三清和西方接引、准提立教成圣,以及巫妖大战,东皇太一与十二祖巫之争斗,后土化轮回,鸿钧合道。

    这里面的内容就丰富了,三清是鸿钧的弟子,西方二圣是记名弟子,这不就是说道教三清比西方二圣的地位高么。不过这一段还没开始讲老子化胡为佛的故事,所以众道士还没当一回事。

    讲完了巫妖大战,道士们还想蹭吃蹭喝蹭故事,被林风一把轰了出去,真特么不拿我这护国天尊当回事了啊。

    第三天,卧槽,人山人海,连李二都带着诸王公、勋贵、大臣们前来听讲,差点没把林风这座护国天尊府给挤破了。

    林风莫名有些兴奋,把人都安排在中院,没到哪个房间,装不下,就在露天摆了些桌椅给那些身份高、年纪高、身体差的人,至于年轻力壮的,没关系,地上也可以坐的,反正水泥地面整的干干净净。

    林风坐在中院靠近后院的位置,前面桌子上有茶水有话筒,清了下嗓子讲到:“前面讲了盘古开天、龙汉初劫、巫妖大战,基本上把天地来源、众圣来源、各类法宝、天庭、地府等都讲出来了。”

    李二打断道:“能不能再讲一遍,朕不是太清楚啊,光听传闻了。”

    林风蛋疼了,这不能啊,讲了两天不要口水的么:“陛下,已有我道门同道做了记录,您后面可以看一看,现在还是先讲封神之战吧。”

    “自盘古开辟,三皇治世,五帝定伦,人族终于由禹正式建立了国家夏,夏历十七帝,终于癸(夏桀)。癸为君主,残暴无道,子履(成汤)灭夏建商,传至帝辛,受(纣王),今天的内容便是商末封神之战。”

    “却说妖族掌天,巫族管地,巫妖大战撞倒不周山,女娲炼五彩石补天,砍东海神龟四足顶住苍天。天虽补全,天庭却残破无人,鸿钧立座下童子昊天为玉皇大帝,瑶池为王母娘娘,掌管天庭。”

    “此时正逢阐教十二金仙未曾斩却三尸,犯了杀劫。天庭无人可用,昊天无奈求到鸿钧,欲令十二金仙听命于天庭,天道有感,降下封神榜,以全杀劫。”

    “阐教教主玉清元始天尊不应此求,与人教教主太清太上老君、截教教主上清通天教主共商封神之事,签订封神榜。根行最高者成就仙道,次之封神榜上有名,共三百六十五成就神道,再次之堕入轮回成人道,最次者神形俱灭。”

    “帝辛于女娲圣人诞辰前往女娲庙祭拜,不知是一时色迷心窍,或是他人操纵,题下淫试一首:凤鸾宝帐景非常,尽是泥金巧样妆。曲曲远山飞翠色;翩翩舞袖映霞裳。梨花带雨争娇艳;芍药笼烟骋媚妆。但得妖娆能举动,取回长乐侍君王。”(明显假的,那时候都没这种题材的诗)

    “此举激怒女娲圣人,使出招妖幡召集天下群妖至娲皇宫听候法旨,却退去各处妖魔,只留轩辕坟中三妖伺候。这三妖一个是千年狐狸精,一个是九头雉鸡精,一个是玉石琵琶精。”

    “女娲圣人道:‘成汤望气黯然,当失天下;凤鸣岐山,西周已生圣主。天意已定,气数使然。你三妖可隐其妖形,托身宫院,惑乱君心;俟武王伐纣,以助成功,不可残害众生。事成之后,使你等亦成正果。’圣人吩咐已毕,三妖口头谢恩,化清风而去。”

    嘚吧嘚吧一通讲,从狐狸精化身苏妲己,到姬昌食子,从姜王后被妲己陷害,到姜子牙七十二岁被姬昌尊为太师,掌西岐之军政。

    封神之战被林风结合封神演义、洪荒小说等简略的讲述了一遍,讲完封神还讲到了太清太上老君化身老子,出函谷关化胡为佛,这里的胡指的是截教大弟子多宝道人。多宝道人化为释迦牟尼佛降生中央娑婆世界,尊西天极乐阿弥陀佛,也就是接引圣人为师,演小乘佛教,于人间界传播教义,分西方大乘佛教之气运。

    到这里,基本已经把道教、佛教、仙、神都给捋了一遍,体系都已经排完了。后面的西游记林风是不会讲的,顶多说一说佛教是因为主导这一量劫气运,所以佛法东渐。

    不过,老子化胡为佛已经讲出来了,多宝道人为佛教释迦牟尼佛,这不就说明道家比佛教要高了一辈么,释迦牟尼佛可是通天教主的徒弟,所以又可以说佛本是道。

    “不知不觉居然已是傍晚,这一讲竟是一天,护国天尊果真是舌灿莲花啊。”李二吹捧林风,反正不要钱,何况听故事听的也很爽。

    “一般一般,这仙、神、道、佛、妖、巫、龙、凤、麒麟以及圣人我讲的差不多了,有什么要问的可以问。”林风今天又换了一身道袍,以明黄为主,很是鲜艳。

    袁天罡对里面圣人崇拜的一塌糊涂,问道:“若要成圣,有哪些法门?”

    林风一愣,擦,这是把我当鸿钧了啊,那咱就拿鸿钧的话来糊弄:“大道三千,无论何种方法得证元始,非大法力不能成之。”

    “归纳起来,无非三种方法,其一以力证道,开天辟地,或悟得开天精要,此乃以力证道,开辟洪荒,既为圣道。”

    “其二以金仙法力斩恶念、善念、自我三尸,成就圣道。最次以功德证道,此法门需要无量功德成圣,如女娲造人证道,战力最低,但却功德加身,天道庇佑。”

    李二对圣人不死不灭眼馋,问道:“你可有长生之法?”这话一出,众臣皆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