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看我无敌风火轮(1/1)
作者:守护君
    临近出征的日子,整个大唐上下进入了狂热的备战状态,从各地抽调的府兵、民夫、工匠每天络绎不绝的抵达长安城外,数十万将士每天都在城外操练,一车一车的军资粮草已经在运往前线的路上。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战争诏令一下,仅关中地区就征召了三十万民夫运输粮草,工匠近十万,打造了无数攻城器械、箭枝运往河北道前线。

    杨广发动数百万民夫耗时六年,修建长达两千七百余公里的大运河给粮草物资运输极大的便利,从南方杭州到北方涿郡(北京通州),极大的减少了路上运输时间和消耗。

    从长安到洛阳再到涿郡,同样可以利用大运河进行运输,数十万将士就基本走陆路了,船只光是运输军资粮草都嫌少,哪还能运输军队,将士三十万,战马也有三十万匹。

    三十万人有一半以上都是步兵,但是行军的时候全部用马匹,兵贵神速,指望两条腿得走到秋收去了。现在大唐也不缺马匹,光是灭突厥就缴获战马百万。

    “杨彪,把榴弹炮开上,咱们去镇场子。”到了出征的日子,一大早林风就穿戴齐备,装逼战甲套在身上,腰间悬挂宝剑,背负特制强弓,手拿方天画戟。

    “老板,你这穿戴一点都不像个参谋,难道你还要上阵杀敌么?”杨彪满脸鄙视,这货还不知道林风的身体强度已经爆炸,什么项羽吕布之流过来照样扑街。

    “哼哼,参谋有啥意思,看我去高句丽杀个七进七出、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林风骑上自己加强过的宝马,这马速度已经不比履带式自行榴弹炮慢了,全力冲锋的时候能甩开一截。

    “老板你流弊,走起,我已经忍不住想要看你在战场上被打的屁滚尿流的情景了。”杨彪钻进驾驶室,启动发动机,直接从道宫侧门呼啸而出,往东门而去。

    林风也喊了声‘驾’,一夹马肚,宝马嘶鸣一声,撒开蹄子就跑,袁天罡骑着普通马匹死命跟在后面,高喊着:“天尊别丢下我啊!”

    到了城门口,已经能听到城外战马嘶鸣、聚将鼓声大作,林风再次加速,直接冲出城门,守卫们都不敢拦,没见那一身流弊哄哄的战甲么,皇帝都没穿这么流弊的。

    杨彪本来在前面的,这街道上不好走,没多久就被林风超了,一发狠直接炮口对着城外无人处打了一发,主要目的不是打~炮,而是发出炮声,让路上行人让路。

    接着就把速度提到最快,直接往城门冲,这守卫更不敢拦了,一来都知道这是镇国神器,二来没见那庞然大物多快么,敢拦,找死吧!

    最慢的袁天罡干脆不追,慢慢悠悠出城,同样没人拦,城门又没关闭,正常进出是允许的。

    三十万大军在城外,旌旗蔽日、延绵数十里。李二和将领们站在一处新建的祭坛,以太牢(全牛、羊、猪)之血祭‘牙旗’,牙旗为全军前导大旗,出师必祭。

    至于祭祀祖先、土地,行军需要经过的方位和山川神灵,都已经在昨天举办了祭祀大典,等到了前线,还要再次举办祭祀典礼祭祀当地土地神。

    林风全身珠光宝气、一身都是骚包模样的冲向祭坛,府兵们发现不明人物冲阵,以大盾阵、长枪阵迎向林风。

    正在祭旗的李二和众将领也发现了那骚包的林风,虽然隔得远没看清楚模样,可都知道整个大唐就林风一个人这么骚包了,也不说话,想看林风如何应对。

    林风已经今非昔比,何惧盾阵枪阵,冲到盾阵前,手中方天画戟长达三米六五,取三百六十五周天之意,重达一百零八公斤,取一百零八星宿之意。

    掌握好力度,方天画戟在前方自右向左横扫,四五名大盾兵手中的大盾直接被切成两半,大盾兵们被力道直接带飞,扑向左侧,将左边几名盾兵给扑到了。

    长枪兵手持三米长枪,枪尾顶在地上,枪尖斜指前上方,林风靠近了就是各种劈、扫,将长枪打断,再一提马缰,宝马嘶鸣,后蹄发力,往枪阵上方跃过去,林风在马上把刺向马匹的长枪全部扫开,虽然宝马已经全身重铠,本身也不惧刀枪,可林风为的就是装逼嘛,不展示几手怎么行。

    长枪阵无效,祭坛前已经布下了十数架重弩,婴孩手臂粗的弩箭指向林风,紧接着十数支弩箭齐发,破空声直入林风耳内。

    “卧槽,这么狠,看我无敌风火轮!”林风控制座下战马左转九十度,右边对着弩箭,方天画戟在手中高速旋转,跟正在转动的电风扇一般。

    ‘丁零当啷’的声音响起,十来支弩箭被高速旋转的方天画戟打飞,其中一支正斜插在一名士兵两腿之间,再往上几寸,估计这名士兵就该进宫伺候皇帝妃子去了。

    连破三阵,李二连忙下令让正在组织抵抗的府兵们让开道路,这林风真能搞事,这么重要的日子在这连破劳资三阵,兆头不好啊!

    “护国公,你如此做法,是何道理?”

    林风赶紧撇锅:“怎么怪我呢,我这不是想过来他们拦我么,我干脆露一手,免得这群骄兵悍将太骄傲,到前线了吃亏啊。”

    “护国公好武艺啊,你这武器是方天画戟吧,来让俺耍耍。”尉迟恭看林风刚刚威风凛凛,一杆方天画戟耍得上下翻飞,也想试试手。

    林风奸笑道:“老将军还是算了吧,免得闪了腰。”

    尉迟恭暴脾气上来:“护国公忒小看人了,想我在沙场征战多年,耍个兵器怎么能闪了腰,且把兵器给我。”

    林风把方天画戟用力往地上一顿,‘砰’一声响,一百零八公斤加上林风的力道,地面都震动了一下,直入地下尺多深。

    这一下还真把众人给镇住了,听这声音,这杆方天画戟不轻啊。尉迟恭也不敢托大,往手上吐了口唾沫搓了搓,免得手滑丢人。

    双手抓住方天画戟,往上一提,还是丢了丑,方天画戟纹丝不动。尉迟恭老脸通红说道:“刚刚没使力,不想这方天画戟倒是有些份量。”(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