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杭州城武装游行(1/1)
作者:守护君
    林风这一下令,整个杭州都吓着了,林风把全旅八千将士全给拉出来,在杭州市内来了一趟武装大游行。

    五十辆坦克开道,接着一百七十二辆卡车拉着七十二门重炮、一百门高射炮,装着大量的弹药,随后是运兵的卡车、装甲车、野战炊事车、油罐车等等装备,穿过杭州城往上海方向而去。

    市民们刚刚经过了空军胜利,心情还未平复,马上又看到重装部队往上海行进,那战车压过去马路都往下沉,炮管能有稍瘦弱些青年的腰那么粗,各种车辆摆成一条长龙,排出去十几里长。

    随后就是各种电报四处乱飙,往光头政府的、往陕西的、往日本的、往世界各地的,反正只要在杭州有人的势力,都接到了在杭州出现一支重装部队的消息。

    “全军加速,别等咱们到了热闹没了,那就白跑一趟啦,今晚咱们打完鬼子吃宵夜,本将军请你们吃烤全牛!”林风一句话说的八千将士泪牛满面,尼玛吃牛太奢侈了吧,咱老家想种个地都找不到一头老黄牛。

    杭州城区到上海虹口全程一百五十公里多些,201旅全军机械化行军,晚上七点半出发,两个小时已经过了嘉兴,到十点半已经距离虹口不到十公里。

    “重炮营就在这里架设炮兵阵地,高射炮营散开架设防空阵地,坦克营向前推进三公里,特种营散开,不能放任何可疑分子进入阵地,机械化步兵营支援各处!”这回是孙立人下命令了,林风很有自知之明,要是让自己来,估计直接八千人往日军海军陆战队司令部冲了。

    “通讯员!”

    “到!”

    “紧急联络第九集团军司令张治中将军,告诉他我部抵达上海,以重炮支援前线战斗,请张治中将军提供坐标!”孙立人只能联系张治中,暂编201旅按军政部电令是直属第三战区管辖,张治中也是归第三战区管辖,张治中现在是中将加上将衔。

    “是!”通讯员自然有联系方式,要不然这通讯员就不用干了。

    林风站在指挥车车顶,拿着望远镜往前瞅,等坐标等到猴年马月,还不如咱自己找找先。孙立人一把将林风给拉了下来,“长官,战场之上你站这么高,想挨枪子啊!”

    “我擦,咱们队伍都撒开了,还能有人跑过来给我一枪么?”林风心说来一枪也不怕,咱金刚不坏之身可不是白给的。

    “一切小心为妙,八千人都指着您吃饭呢。”孙立人最近过着地主老财的生活,可不想丢了这份好工作,现在让孙立人回中央军孙立人都不干,谁能让自己打这种富裕仗啊。

    却说张治中正在恼火当中,两个精锐德械师进攻居然受挫,连将军都搭上一个,还没能突破到虹口的日军海军陆战队司令部。

    “报告,暂编201旅发来消息,其部已抵达上海,构筑重炮阵地,有203mm口径重炮50门,240mm口径重炮12门,280mm口径重炮10门,请我部提供日军工事坐标。”通讯员也不等张治中说话,直接将消息说了出来,战争时期可没那么多扯淡的时间。

    张治中手里的尺子‘啪嗒’掉在桌子上,这是哪路神仙,这一个旅的重炮能吓死人,赶紧问道:“暂编201旅旅长是谁?”

    “林风林少将。”旁边第九集团军副总司令黄琪翔接到过军政部消息,知道暂编第201旅是什么情况。

    “林风是谁,没听过啊!先不管了,赶紧将目前日军坚固防御工事坐标给到201旅,看看是不是真有那么多重炮!”张治中一拍桌子,调来的炮兵第10团和第14团还在路上,最快也要明天才能抵达,兵贵神速,有炮送上门不用是傻瓜,“另外,通知各处进攻部队,暂缓攻势,等待炮火支援。”

    “是!”通讯员把记录了命令的本本给张治中签字,然后去联络各部去了。

    这边孙立人接到坐标立刻给到重炮营,重炮营营长就开始分发任务了,总不能七十二门重炮打一个目标吧,浪不浪费的不说,太没效率了不是。

    林风看炮营准备完毕,冷笑道:“小鬼子等着咱重炮犁地吧!”

    “放!”重炮营营长一声令下,七十二门重炮同时开火,巨大的火焰喷射而出,在这深夜照亮了大片的建筑。

    重炮发射的巨大声音响彻夜空,整个上海全都能听的一清二楚,尤其是在炮兵阵地附近,房子都有些震动。

    七十二枚重炮炮弹分别飞往各自的目标,在空中带出一阵破空声,十来秒的时间,在虹口、杨树浦的日军便倒了大霉。

    203mm重炮一发炮弹下去能砸出半个足球场,m重炮一发炮弹下去冲击波能扫出半径百米的无人区,日军的坚固工事在如此重炮面前如同朽木一般被摧毁。

    在前线指挥的王敬久、孙元良两位师长本来接到集团军司令部的命令还在暗骂司令部的参谋们瞎出主意。好不容易进攻了一整天,将战线推进到了虹口和杨树浦,这一停下攻势给日军喘息时间,修整工事,不白忙活了么。

    至于炮火支援,擦,咱们集团军有几门山炮当咱不知道啊,就那些玩意真要能砸开工事咱不早就申请了,能等到现在么!

    然而时间不过过了不到五分钟,天空中破空声从背后传来,数十发炮弹已经在前方日军工事炸开,所有的工事仿佛被大象踩过的小草一般,失去了大半作用。

    还没等反应过来,又是一轮重炮炮弹在这么点弹丸之地四处炸响,被炸成碎片飞到天上的日军尸体在爆炸的火光中血淋淋的非常显眼。

    两万余精锐士兵被重炮吓了个魂飞魄散,这比日军舰炮的动静都大,好在不是炸在自己身边,倒霉的是日军。要是炸在自己身边,娘咧,我还没娶媳妇传宗接代啊。

    两位师长已经能想象到日军阵地上空无一人的景象了,兴奋的两位师长都喊来通讯员,命令非常一致:炮火停止之时,全军冲锋,占领日军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