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曹行镇修建工事(1/1)
作者:守护君
    “力气都使出来,特娘的过了几天安逸日子,挖战壕都不会了吗!”曹行镇,林风拿着大喇叭到处喊。

    孙立人、杨彪等人也在到处巡查,这次林风又是整了一大堆家伙,高标快干水泥、钢筋和厚达一米的高强度钢锭子,让八千将士化身建筑工,又从四周花钱请了大量的青壮,修建工事。标准就是,正面抗住410mm口径舰炮。

    时间距离日军登陆不到三天时间,如果不是林风不想惯着这群兵,早都直接自己弄一个无敌城堡出来了。

    整个上海除了租界,大部分地区都在修建防御工事,不过那些工事跟林风这个可没法比,能抗的住迫击炮就不错。

    还有一批201旅的士兵在测量弹道,林风给的重炮都是榴弹炮。要是加农炮,那弹道比较直,射击死角比较多,好处是加农炮可以打近处目标,榴弹炮可以打一些视角看不到的目标。

    有几十栋挡住了弹道的建筑被拆掉了上面一两层,当然是给了钱的,其实不给也没关系,每天天空中都有空军交战,民众同样有抗日之心,听说自己房子挡了炮弹弹道,自己都动手给拆了。

    而且林风早已经让孙立人在曹行镇四处张贴布告,曹行镇将成为整个上海最危险的地区,所有民众一律撤离曹行镇范围。

    自觉离开的有,被林风安排人强行赶出去的有,还有要加入军队的,林风也没拒绝,让孙立人按照要求招收,要文化、要身体素质。

    201旅在上海地区可是威名赫赫,14日晚上的炮击响彻了整个上海,小道消息一传,都知道上海来了支重炮部队,两个小时的炮击打死了上万鬼子。

    被请来参加修建工事的青壮比士兵还卖力,光着膀子滴着汗水,挖土的挖土,搅拌水泥的搅拌水泥,吊钢锭的吊钢锭。

    炊事班的战士也没闲着,酸梅水不限量供应,到了饭点就是排骨汤、鸡汤、红烧肉、爆炒羊肉等等,士兵和青壮们吃饱了歇上半个小时继续干活,虽然最近没什么太阳,可这还是大热天,汗水洒满了201旅预设的工事区域。

    经过两天时间的日夜赶工,所有工事全部紧急修建完毕,地下修建了大批的弹药库,足够重炮不间断炮击三天,以双层钢锭加钢筋水泥封顶。此时已经是22日傍晚,距离记载的日军第三师团登陆吴淞铁路码头不到十个小时时间。

    而日军已经有加贺号、龙骧号、凤翔号、赤城号四艘航空母舰以及各类装甲巡洋舰(重巡)、轻巡洋舰、驱逐舰、潜艇、炮舰等数十艘开到中国东南沿海,日军战机自航母起飞,频繁轰炸上海、南京、杭州等地,与党国空军频繁交战。

    林风这里的高射炮一发没打,修建工事期间要是把日军的注意力给吸引过来,那就真是见了个鬼。

    所有的重炮、高射炮都已经修建了防炮位,坦克等装甲车辆全部分散布置,运输的卡车全部撤出曹行镇,在苏州待命。

    休息了半个晚上,林风和孙立人都起来了,喝了两口水,林风道:“一会日军第3师团就该登陆吴淞口了,这次可不像上次打完就回去放假,这一打起来就没完了,至少得打上三个月。”

    “长官说这个做什么,我孙立人可不是吃不了苦。”孙立人以为林风怕自己吃不了苦,拍着胸脯嗷嗷叫。

    “诶,吵吵啥,等着听,一会舰炮该响了。”林风示意孙立人安静下来。

    没过多久,吴淞铁路码头方向果然传来枪炮声,日军第3师团在舰炮掩护下强行登陆,淞沪会战正式展开。

    陈诚指挥第十五集团军在吴淞方向防御,与刚登陆的日军第3师团直接进入白热化战斗,数十艘日军军舰的舰炮不断响起,长江口火光大作,大量炮弹抛进第十五集团军工事。

    在伤亡数千人的情况下,第十五集团军依然硬抗在前线,拂晓前,日军第11师团从狮子林和川沙口在舰炮密集的火炮掩护下登陆,直接往宝山、月浦、罗店方向进攻。

    天渐渐亮起,从日军四艘航母起飞的百余架战机飞临战场,无数的航弹跟下雨一般落下,战斗机机枪不断俯冲扫射,把防御的战士炸的完全抬不起头。

    “快,联系201旅,请求支援!”陈诚感觉这仗打的窝囊极了,日军简直不讲道理,开场就是数十艘战舰的舰炮不断炮击,到天亮就上百架战机来下炸弹雨,还没正式接触,官兵就伤亡数千人。

    第十五集团军派到201旅的通讯员接到司令部求援电报,撒丫子就往林风那里跑,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到了林风面前,“长官,我部陈司令员请求重炮支援!”

    “哟呵,这才几个小时就扛不住了,坐标拿来,我都等了半个晚上了,该开开荤了。”林风拿过通讯员手里的求援电报,上面已经写好了需要炮击的目标。

    “孙兄,去安排重炮营炮击吧,我就一个要求,一个小时内绝对不能停下炮击。”

    孙立人无语的拿着电报转身去重炮营,这长官也不看看电报上的要求,陈诚都说了炮击二十分钟,你楞是要一个小时,败家啊!

    重炮营接到任务,把炮衣去掉,炮口从掩体内伸出,早就把上海周边的弹道参数计算好了的重炮营战士直接就把至少一百七十公斤,重的达到将近三百公斤的炮弹装进榴弹炮。

    “放!”重炮营营长直接下令开炮,上头说了,打一个小时之后吃早饭,早些开打早点吃早饭。

    “轰……轰……”七十二门重炮一次投射出去将近15吨弹药,在吴淞、狮子林和川沙口落下。

    这波就让正兴冲冲的日军吃了大亏,本来己方舰炮飞机正在狂轰滥炸,正在边看热闹边散步的日军被七十二枚重炮炮弹一次弄死了将近一千人。

    “八嘎!快快滴寻找掩体、防炮!”第3师团的师团长藤田进在一艘轻巡洋舰上看到自己下面的精锐就这么被一次弄死几百人,心都在滴血,第3师团可是日军的常设师团,主力中的主力,精锐中的精锐。

    第3师团创建于1888年,又被称为名古屋师团,属于甲种师团行列,下设2个步兵旅团,一个骑兵旅,一个野战重炮兵旅,全师团将近两万八千人。

    这是唯一一支从开战到投降一直位于中国的甲种师团!(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