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斗地主一缺二啊(1/1)
作者:守护君
    “打的好,小鬼子嚣张了这么久,也该咱们看看热闹了。”陈诚兴奋的直拍桌子。

    第十五集团军副司令罗卓英也高兴的说道:“这炮听声音就舒服,比小鬼子的舰炮动静还要大,小鬼子有的哭了。”

    上海派遣军司令松井石根大将正在第三舰队旗舰出云号上面,跟第三舰队司令长谷川清中将在指挥室,听着出云号203mm主炮的炮击,满脸舒爽,这舰炮持续炮击,估计支那军队已经溃不成军,大日本皇军登陆上海轻而易举。

    “哟西,海军舰炮威力大大滴,陆军重炮移动滴不快,想要炮火支援滴不容易。”

    “哈哈,松井大将滴过誉,我大日本海军联合舰队旗舰,长门号战列舰410mm主炮威力比出云号203mm舰炮更强大,若是将长门号战列舰放在长江口,上海滴片瓦不留!”(日海军到太平洋战争才正式统称联合舰队,这里直接用)

    “轰……轰……”爆炸声突然在出云号不远响起,而且有的爆炸声比出云号203mm主炮更大。

    “八嘎,什么滴情况!”松井石根听着不对劲,拿起望远镜观察,然后就是让松井石根心碎的场景,“支那重炮,快快滴反击!”

    长谷川清听到动静,脑子里面已经出现了201旅字样,直接拿起喊话器,“寻找支那重炮阵地,所有射程足够滴舰炮反击,航空母舰滴出动陆上攻击机,务必摧毁支那重炮!”

    重炮营持续发射了五分钟,将千余枚重炮炮弹丢到了日军登陆场,炸死炸伤将近三千人,除了第一次炮击因为日军措不及防,死伤近千人,后面十几次炮击居然只炸死炸伤不过两千人。

    日军士兵确实精锐,在第一次炮击之后,迅速寻找掩体,或跳进弹坑,或躲在某个小坡下面,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而反应过来的日本海军战舰立刻计算弹道,调整舰炮方位,迅速将第一波反击的炮弹打向了201旅阵地,海军航空兵驾驶的轰炸机朝曹行镇聚拢。

    “防炮!”孙立人在日军第一发舰炮落在阵地上的时候,直接拿着林风给的麦克风大喊。

    林风觉得在这种大战中,什么对讲机之类的玩意基本无效,全是炮击、炸弹的声音,对讲机那点声音在这些声音下面,还不如蚊子响。

    所有的掩体、工事内都装了一个大喇叭,从挖出来的战壕底下侧面走线,在几个点都有总线连接麦克风,就是为了指挥快捷。

    201旅的士兵嘻嘻哈哈的把重炮后面的沙袋撤开,把重炮往后一退,然后不少士兵摸出林风发放的扑克牌,高喊一声:“斗地主一缺二啊!”有些从口袋里拿出个小册子,上面赫然写着四个大字,《掌握本源》,看的不亦乐乎。

    “哎呀,日军舰炮打201旅去了,快通知201旅!”陈诚看到自己第十五集团军阵地突然安静下来,而日军舰炮还在响,立刻明白是日军舰炮打曹行镇去了。

    罗卓英拦下要去发电报的通讯员,对陈诚说道:“司令,你乱了方寸啊,等咱们发报过去,炮弹都砸了不知道多少。”

    “唉,那可都是大口径舰炮啊,要不是我发报求援,林兄弟也不会受此无妄之灾,是我害了他啊!”陈诚说着要抹眼泪,林兄弟好人啊,这边一发报他二话不说直接开炮。如今日军将矛头从自己身上转到他身上去了,等回头给他收了尸,一定要找个风水宝地帮他下葬!

    林风打了个喷嚏,擦了擦鼻子,疑惑的说道:“哪个美女在想我,莫非是孙尚香?”说完打了个寒颤,这妞太凶悍,估计不会想我。

    无数炮弹在201旅阵地落下,在工事上炸出无数个小坑,钢锭子都还没看到。聚拢过来的轰炸机看到舰炮已经发威,也抖了抖翅膀,机肚子下面开了个孔,航弹‘咻~’的拉着长音往下掉。

    “防空!”看到日军轰炸机在头上拉屎,林风抄起话筒喊。

    高射炮营的战士们本来闲的无聊,早餐时间也没到,上头也没说干啥,一个个不是扣指甲就是斗地主,听到防空命令,把手上的玩意一丢,将88mm高射炮推到射击孔,斜指天空。

    一百门高射炮以每分钟十五发的速度将高爆破片弹打向天空,日军的轰炸机立刻跟下饺子一般从空中掉落。

    “有高射炮,撤退,快快滴撤退!”航空兵联队长吐出一口老血,急忙下令撤退。

    丢下了二十多架轰炸机,日军航空兵撒丫子跑路,撤退过程中又被高射炮打下来七八架,航空兵联队长眼睛都充血了,这尼玛才多久,三十架陆上攻击机就没了!

    201旅连根毛都没掉,等到日军飞机跑了,舰炮的炮弹不再落下,把重炮往前一推,沙袋挡在后面,又开始撒欢了。

    长谷川清本来还乐呢,咱大日本皇军的素质就是高,一声令下立刻进行反击,估计支那重炮应该是保不住了,没见登陆场都没有炮弹落下了么。

    高兴了不到五分钟,接到航母舰长汇报,前去轰炸的陆攻遭到高射炮攻击,损失战机三十架,已经撤回来了。

    刚刚一把尖刀插在心脏上,马上看到登陆场上爆炸四起,耳边传来的爆炸声长谷川清吐出一口鲜血,瘫坐在椅子上,直说‘这不可能,大大滴不可能!’

    松井石根眼睛冒着血丝,一把将长谷川清从椅子上拉起来,‘啪~啪’两巴掌上去,骂道:“八嘎,海军说好滴支援呢,我陆军精锐就这样滴死在支那重炮炮击下,你们海军滴要负全部滴责任!”

    日本陆海之争不是一天两天了,日本本土本就没什么资源,陆海两军为了争夺资源,经常‘大打出手’。今天陆军说海军占用太多资源,却不能给大日本帝国带来任何土地,明天海军说陆军只能依靠海军才能出门,要不然只能呆在本土看着海军四海建功。

    这次要不是海军保证给陆军清扫登陆障碍,保证舰炮和战机支援,陆军是绝对不会跑到上海来的,华北那么大地方都还没打完呢,上海就让你们这群海军把战舰搬到陆地上去占领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