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南京保卫战开始(1/1)
作者:守护君
    正在日军集结兵力准备一举攻占南京时,在苏州的日军战地指挥部,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攻占南京临时总指挥官松井石根病了,肺结核发作、高烧不退、卧床不起。

    这一消息传到东京大本营,裕仁一道命令免除了松井石根战场的指挥任务,任命自己的叔叔、上海派遣军司令官朝香宫鸠彦王为攻占南京部队的总指挥官。

    而党国的各军政机构,已经全部前往长江上游的汉口,南京一百二十万居民有八十余万人迁往长江上游各地,余下三十余万剩余居民以及十余万守城部队。

    军卡也不再前往杭州运输物资了,太湖以南的鬼子已经突破湖州,距离南京不过一百五十公里,太湖以北的鬼子稍稍遇到一丁点阻力,在两道国防线上遇到帼军反击,不过很快就突破防线,继续向南京开进。

    在12月1日,日军占领了江阴要塞,几天时间,日军连续突破数道防线后,4日,在句容以东40里,日军侦察队与南京守卫部队的前哨部队发生短暂交火,5日,突破句容,抵达林风设下的南京第一道防线。

    日军指挥官朝香宫鸠彦王将兵力分为两部,一部四万人左右,负责外围包抄,一部主力八万余,正面进攻南京城。

    刚刚抵达第一道防线的日军直接就遭了秧,南京卫戍部队九百门75mm山炮、域外集团军的五百门重炮、各类大小口径的野战炮等共计两千门,压根就不啰嗦,对着兴冲冲跑过来的日军就是一顿猛炸。

    防御圈并不大,两端最远处才五十公里,最近的从长江到防御圈才三十公里,林风的重炮团往中间一放,想打哪里就打哪里,根本就不讲道理。

    日军反应不慢,早就得到了情报,南京卫戍部队大量炮兵实弹演练,到了南京附近就防着炮击。

    尽管小心翼翼,却还是被炮击打了个措手不及,千算万算没算到有这么多炮,数千门火炮的集群,一开炮就是山崩地裂,足足死伤四五千日军。

    朝香宫鸠彦王在指挥部拿着指挥刀乱劈,出师不利啊,这才刚刚进入南京外围防线就遭到迎头痛击,四五千大日本皇军的死伤,可不是小事。

    “命令各地航空联队立刻起飞,轰炸南京炮兵,为大日本皇军扫清前进的道路!”

    “嗨!”一名大佐将腰弯的差点脑袋碰到地,这可是天皇的叔叔,,要大大滴恭敬才行。

    四艘航母、台北松山机场、上海虹桥机场等地大批日机起飞,甚至连九州空军基地的轰炸机也起飞准备到上海转场。

    上海虹桥机场的日机最先抵达南京,看到南京卫戍部队的炮兵阵地毫不掩盖的在炮击大日本皇军,日军航空兵大怒,太不把咱们放在眼里了吧,近百架轰炸机和战斗机朝炮兵阵地扑去。

    近了,近了!眼看着离炮兵阵地不足一千米的距离,日军轰炸机都准备投弹了,突然数百门高射炮齐齐开火,无数高爆破片弹在空中炸开,瞬间打下来四五十架。

    还没被打下来的日机随便把弹药丢了下去,惊慌失措的疯狂拉升高度,企图逃离高射炮的射距。然而很不幸的是,高射炮阵地隐忍了这么久,为的就是将日机全部打下来,哪能轻易放过,无数的弹药继续向空中抛洒。

    从上海飞来的日机一架没跑,全交代在了南京郊区,在远处观战的几名日军师团长头大了不止一圈,这是个死结啊!

    有火炮在攻击陆军,陆军攻不过去,想用飞机轰炸,又有高射炮保护,看来要等重炮旅团、**重炮联队来集群攻击支那炮兵才行。

    雨花台西面机场,林风看着排列在机场的五十架喷气式战斗机,有点郁闷,本来想弄先进点的玩意,结果完全是个幻想。

    想用点高科技比如gps啊、隐形啊之类的,要么不能用,要么用了也没用。卫星都没有,用个蛋蛋的gps啊,老老实实用无线电罗盘吧。隐形,卧槽,雷达在英国都还只装备了二十五个雷达站,小鬼子都还不知道雷达长啥样呢,要隐形有毛用。

    所以这喷气式战斗机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第一代喷气式战斗机,好歹招来的飞行教官还能研究懂一点,要是搞先进了,尼玛光研究按键都不知道要研究到哪一年去。

    机载设备有瞄准具、无线电台、无线电罗盘、高度表、信标接收机等,武器就是航炮,只能近距离格斗。不过这速度比日军飞机快了不止两倍,只要不是飞行员犯傻,肯定是咬着日军飞机后面打。

    “你们的任务很简单,把所有能看到的小鬼子飞机全给我打下来,一架也不许放过!”林风对着站在飞机前的飞行员说道。

    这群飞行员都是孙立人从航校坑蒙拐骗来的,螺旋桨飞机会驾驶,这喷气式飞机都是懵叉叉的,一共就训练了一个月,到现在也只能说能开着飞,会用航炮,至于真正的实战,没有。

    “是!”不管技术如何,这飞机硬件摆在这里,速度够快在近身格斗的时候肯定是占便宜的,咬着速度慢的屁股后面揍就行了,速度慢的只能挨揍。

    五十架喷气式战斗机一架接一架的起飞,在空中编组之后,直接往上海方向飞,日军四艘航母上的飞机还没到呢,过去正好半路开打。

    林风看着战斗机从视线消失,对旁边的杨彪说道:“我是不是太无聊了,明明可以一巴掌拍死日本,却要拉着这些人去打仗。”

    “你拍死了日本,国人依然醉生梦死,什么时候能够醒来?”杨彪说的话一点都不符合这货的粗坯身份。

    “那不管这事,让他们自己打去?”

    “那怎么行,小鬼子多残忍老板你不知道啊!”

    “得,还得打,说了跟没说一样,自找烦恼。”林风摇头晃脑,准备谋划一番怎么平推了日本华中方面军,是一点一点的慢慢推呢,还是强势一波将鬼子直接赶下海。是一路将鬼子打回老家,还是留着鬼子给党国持续施加压力,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