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一个班长的自述 下(1/2)
作者:守护君
    让兄弟们在防炮洞先躲着,我大着胆子从战壕内冒出个脑袋,果然不出我刘二牛所料,日军旅团被猛烈的炮击炸的七零八落。

    就我看到的情况,日军旅团七千多人,死伤起码超过四千,这一通炮击基本将这个日军旅团给打残了。我立刻喊兄弟们出来看热闹,难得的好戏,不看可就浪费了。

    炮击一直没停下,我突然为鬼子感到心疼,按人头数,估计一个鬼子平均能分到十几枚炮弹,太吓人了。

    但是马上我的心又吊起来了,因为我看到百余架日军的战机从空中飞过,看方向是朝着炮兵阵地去的,我马上用发下来的对讲机向上汇报,希望炮兵能快速转移。

    说起来这烟都已经成日常军需了,南京卫戍司令部下设后勤处,啥都发,新军服、新军靴、烟、巧克力、罐头等等好多东西,这日子过的应该比我们那县里的头号财主还舒服吧。

    一支烟还没抽完,我拿望远镜看了一眼日军战机飞去的方向,这一看不要紧,只见鬼子飞机跟下饺子一样往下掉,一支烟的功夫,鬼子飞机全军覆没了。

    “噢!”

    这是防线上的将士们的欢呼声,要知道以前个是被鬼子飞机欺负惨了,经常在头顶拉屎撒尿,这回见到鬼子百余架飞机全军覆没,所有人都开心的不行了。

    随后我又看到从南京方向飞来几十架飞机,速度太快了,眨眼功夫就从阵地上空飞过,我从飞机翅膀上看到了‘林风’两个大字,这不是林司令的名字嘛!

    这飞机是往上海方向飞的,我猜测是要去轰炸上海虹桥机场,不过也看不到,我还是老老实实盯着阵地吧。

    那一个旅团的鬼子连个人影都看不到了,也不知道死了多少,炮兵终于停止了炮击。我还在想要不要去侦察一番,一辆炊事车大摇大摆的停在了战壕后面。

    “兄弟们,开饭啦!”炊事班的兄弟冲我们喊道。

    “嗨,怎么敢出战壕,要是被鬼子流弹打了怎么办?”我冲炊事班的兄弟问道。

    “打个毛啊,鬼子大部队离这里还有四五十公里呢,前锋都死光了,怕什么啊,开饭开饭,赶紧排队领饭了啊!”

    然后我们全营就在炊事车前列队领饭了,都不用军官们指挥,队伍排的整整齐齐,一个一个轮流领饭。

    又是一顿美味,个个吃的肚子溜圆,叼着烟躺在战壕边懒洋洋的晒着太阳,这日子也太舒坦了。

    防线上安静了一下午,司令部发布军情,日军在华中的所有战机已经被域外集团军航空团消灭,至少在半个月内华中地区将看不到鬼子战机的影子。

    那一刻全军振奋,鬼子飞机这一大威胁已经被消灭,咱们打起仗来不用再盯着天空有没有拉屎撒尿的鬼子战机。

    然而立刻我们就遭到了日军的反扑,日军居然一个下午赶了二十多公里地,趁着我们吃晚饭的时候,集中近百门射程超过50公里的重炮炮击在江宁的炮兵阵地。

    在那一刻我心碎了,那里可是有着两千门轻重火炮,就这么被鬼子偷袭得手,这损失可比日军损失的那些飞机大多了。

    我的对讲机这时候想起来了,是师长孙元良,师长直接命令全师突击,任务是摧毁二十五公里外日军重炮。
312、一个班长的自述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