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全面反攻遇巷战(1/1)
作者:守护君
    早上七点,林风已经把三个副司令和孙立人给召集到司令部,再过一个小时就要发起全面反攻。

    “鬼子锐气已挫,现在盘踞在镇江、句容、潥水一带,我会留下一个机械化步兵团、一个重炮营守卫南京。八点整,全军发起全面反攻,不得有误!”林风扫视了一下四人,命令道。

    “是!”四人大声回应。

    将近十三万人,慢条斯理的用过早餐,检查完各自的装备,叼上一支烟,不时吐个烟圈,一点都没有大战前的紧张气氛。

    “我命令:全线反攻!”八点整,林风向全军下达了反攻的命令。

    以域外集团军各装甲、机械化部队为前锋,南京卫戍部队为主力,十三万大军分别扑向镇江、句容、潥水,五十架战机沿着长江搜寻日舰。

    朝香宫鸠彦王吃完早餐,忍不住又开始暴脾气,一会指责航空兵无能,尽然全军覆没,一会指责重炮旅团、联队是饭桶,居然损失了近百门重炮,一会指责防空兵是渣渣,连支那飞机都打不下一架。

    骂的最狠的就是昨天作为先锋的旅团,第五师团步兵第九旅团,也就是国琦支队,被支那炮兵炸了个干净,大日本皇军怎么会出现这种无能之辈。

    “报!支那军队发起全线反攻,镇江、句容、潥水皆有战事,支那军队以坦克为前锋,一路势如破竹,十余万支那军队跟在支那重装部队后面,势不可挡!”一名大佐弯着腰汇报。

    “八嘎,我大日本皇军怎么可能被支那军队突破,你滴死啦死啦滴!”朝香宫鸠彦王直接唾沫星子朝大佐头上喷去。

    “嗨!”大佐先嗨了一句,然后又说道:“支那军队确实已经突破我大日本皇军阵地,请司令官明鉴!”

    “八嘎,你滴,出去滴干活!”朝香宫鸠彦王差点直接一枪毙了这个大佐,当初松井石根指挥的时候,虽说损失惨重,却也完成了战略目标,占领了上海。

    如今到了自己指挥,损失惨重是有了,占领南京的战略目标却遥不可及,听到大佐说支那军队突破防线,朝香宫鸠彦王哪里受得了,这不是说自己堂堂大日本皇族还不如松井石根么!

    而在两军交战的三地,三个坦克营边往前推进边开炮,坦克炮就没停下过,机械化步兵团随时守卫在坦克旁边,虽说日军基本没有反坦克炮,不过还是得注意着点,损失一辆坦克大伙都心疼。

    南京卫戍部队一部分乘坐域外集团军的卡车,跟在坦克和机械化步兵团后面,步行的部队还差着二十公里远呢。

    日军被坦克逼的不断后退,根本没有对付中型和重型坦克的办法,一般的小炮打上去顶多打个白点,口径大些的炮,那射速就算了吧,等你开炮坦克都跑出老远了。

    中路,句容,近四万日军被逼到全部退入句容,打算依靠建筑进行防御。坦克团第二坦克营营长直挠头,这可不好打了。要是平原上,坦克横冲直撞,这城镇当中,坦克很容易被偷袭。

    尤其是句容还有大量的中国百姓,这要是伤到了百姓,不说良心上过不去,就是超级boss林风也不会放过咱们啊。

    林风早就下达了三杀令:欺负百姓者,枪毙!杀害百姓者,枪毙!强取豪夺百姓物品者,枪毙!

    至于其他什么退缩不前、战场脱逃之类的,仅仅是逐出队伍,收回各种福利待遇。不过这也要了亲命啊,好吃好喝的日子多舒服,要是被逐出队伍,娘咧,俺可不想一年到头见不到油腥!

    这边犹豫了半天,鬼子乐了,这算找到支那军队的弱点了,不敢进入城镇作战啊!鬼子顿时嚣张了起来,在房子上面插上膏药旗,从房顶往下嘘嘘,指着外面的军队各种嘲讽。

    坦克营、机械化步兵营从军官到士兵,全都被气的头顶冒烟,却也无可奈何,到城镇作战不是强项,要是这里不是中国的城镇,直接把重炮拉上来全部毁灭完事。

    无奈之下,只能向上汇报,营长汇报给团长,团长也没辙,汇报给孙立人,孙立人也头痛,跟林风汇报。

    “卧槽,巷战,尼玛绞肉机啊!”林风一听也头大了,虽然有装备优势,可是到了巷战当中,装备的优势被缩小到最低,一个不注意说不定哪个角落里就有人冲你开一枪。

    敲了半天脑袋,林风灵光一闪,说道:“云哥,把杨彪、任青青喊来,孙兄,去召集警卫营,今儿个我要亲自出马!”

    赵云二话不说拿着对讲机叫人,张大伟还在四川负责赈灾呢,自然没有他什么事。孙立人一听林风要亲自出马,额头直冒冷汗,哆嗦着说道:“长官,你不是开玩笑的吧!”

    “什么开玩笑,我说了亲自出马自然是亲自出马,难道我说话不算话吗!”林风把眼睛一瞪,摆出司令的架子。

    “长官,你可是南京卫戍司令、域外集团军司令、陆军一级上将,一个小小的句容,哪里要你亲自出马,你还是坐在指挥部,我去把句容打下来!”孙立人急了,大伙都指望你吃饭呢,怎么能让你出马。

    “一边玩泥巴去,咱出马咋了,哼哼,我要跟鬼子玩藏猫猫去,呆在这里无聊的蛋疼!”林风哼哼两声。

    孙立人见劝不动,赶紧出门掏出对讲机,喊三个副司令过来,说林风要亲自上战场跟鬼子斗殴。陈诚、张治中、胡宗南一听,对讲机都差点给丢地上,尼玛不是开玩笑吧,还没到让一个陆军一级上将去跟鬼子拼刺刀的时候啊!

    匆匆赶来的三个副司令正看到林风领着赵云、杨彪、任青青往外走,赶紧拦住,陈诚劝道:“司令,你可不能做傻事啊,现在正是全线反攻的关键时刻,你得坐镇指挥,可不能出了岔子!”

    “就是啊,这战场上自然有官兵浴血奋战,哪里要你出马,可不能胡来啊!”张治中也劝林风。

    “司令,有什么事交给我,我去给您办妥了!”胡宗南一副急先锋的模样,这货在后来可是光头最宠爱、最重要的军事将领,黄埔一期毕业,号称‘天子门生第一人’。是黄埔学生在陆军中第一个军长,后来又是第一个兵团总指挥、集团军总司令、战区司令长官,溜的一逼。

    不过被我党日报评为‘野心十足、志大才疏、阴险虚伪的常败将军’,也够讽刺了。

    “都闪一边去,老子说话不好使了么,你们四个好好指挥部队进攻,我先去把句容打了再说!”林风推开四个拦路猫出门而去。

    ps:哇哈哈哈……没有断更!贞操得以保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