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大战之前先站队(1/1)
作者:守护君
    “养寇自重?”林风虽然不是很精明,可听张治中的话有这种意思。★

    “司令,你前几天在句容,不知道司令部什么情况,大把的电报拍到司令部,全是询问你的情况,字里行间的意思,不外乎如果你在前线牺牲了,咱们三个副司令听谁的,部队能不能掌握。”张治中把前段时间的事给抖落出来了。

    “卧槽,谁在盼着老子翘辫子,说说。”林风气的冒烟,咱领着人跟鬼子干架,后面就开始盼着咱进棺材,不收拾收拾一下这日子没法过了。

    “司令,可不是一个两个,委员长、何部长、汪兆铭、唐智生等等,都有电报到司令部。”张治中虽然是黄埔系骨干,可不是光头的死忠分子,这一通话已经是跟林风交了投名状了。

    要知道这小报告可不是随便打的,把现在党国的委员长都给供出来了,还能在党国混么,这就是告诉林风,老大,以后您说往东我绝不往西,您让打狗我绝不撵鸡。

    “汪兆铭?”林风有些耳熟的感觉。

    “汪季新,笔名精卫。”张治中解释了一句。

    “卧槽,汪精卫!”林风反应过来,尼玛这不是大汉奸头子么,好像快要叛逃越南了,居然还惦记着军队。

    张治中不明白林风为什么这么大反应,林风可跟汪兆铭没有过交集,而汪兆铭做为果民党副总裁,询问一下都战事实属正常,只不过是在电报中透露出了对南京卫戍部队的渴望而已。

    “司令,咱们如果把日军华中方面军赶下海,则江浙之地平定,上海收回,党国精华之地安定。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那华北呢?”林风不信这么快光头就能跟自己闹翻,鬼子还占着东三省,正在攻略华北,现在跟自己闹翻了还要不要打鬼子了。

    “华北可不是委员长直接掌控的,委员长未必没有借日军削弱地方军阀和贡匪之心。你要是去华北掺和一脚,说不定委员长能扯你后腿。”张治中给林风剖析道。

    “全是套路啊!”林风泪牛满面,玩政治的太黑,咱这小年轻不适合,早点把鬼子灭了咱去外面以势压人,免得在国内被人算计。

    张治中没听明白,也不管林风说的啥玩意,继续分析道:“如果咱们慢慢打,偶尔佯败几回,自然是要人给人,要兵给兵。只要把鬼子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便掀不起什么风浪。”

    “你们全是这么想的?”林风想到刚刚会议室里面一群不吭声的将领。

    张治中老脸红了一下,“差不多,在司令手下,日子滋润,打鬼子又舒服,这好日子还没过够呢,可都不想您倒下。”

    这群将领过的日子可比士兵们还好,饭菜这没区别,大家都一样,可福利更高啊,林风给每个将军级的军官每天放一百银圆的战争补贴,士兵则是按照域外集团军同等放,战争期间翻倍放。

    这里得说说将领级军官的补贴了,每天一百是什么概念,党国上将一个月的薪饷不过四百六十元,而跟着林风混的只需要五天就能过上将一个月的薪饷,一年三万多银圆,这还不包括林风给的双倍薪饷,上哪找这好事去。

    “一群混蛋,净特么想着舒服日子,打鬼子就不知道上点心,死伤两万余人,心疼死老子了!”林风捂着胸口,咱费了好几天才整顿出来的队伍几天就少了六分之一,心中的痛苦向谁说!

    “司令,已经很好了,以两万余人的伤亡打死打伤日军六万,上哪找这好事去。”在张治中眼里,这已经是大捷了。要知道在淞沪战场,除去林风的暂编2o1旅的战绩,七十余万人打鬼子二十来万,死伤十几万才让鬼子伤亡两三万,败退途中己方又死伤十万,败的一塌糊涂。

    “不说了,回会议室。”既然知道这群人在担心什么,那还不好办么。回到会议室,林风往主位一坐,“思想太复杂要不得!”

    十几人一片咳嗽声,老大,咱脸皮子薄啊,也就只能想想。不过老大你这到底啥意思啊,到底是想带着咱们慢慢跟鬼子切磋呢,还是想把鬼子打跑了然后跟委员长玩腹黑啊?

    张治中眼观鼻鼻观心,反正咱该说的都说了,你们还有啥想法自己表达,跟咱没关系。

    孙元良壮着胆子说道:“司令,这鬼子战斗力不弱,要是咱们打的太快,让其他将领作何感想?”

    其他人点头,这话说的不错,功劳捞的差不多就行,千万不能太出头,太出头容易被人下黑手,尤其是在这派系林立的党国,这功劳是要大家分的嘛,全部被咱们拿了,那不就被孤立了,以后可就不好混了。

    尤其是当初委员长兼任第三战区司令长官的时候,七十万大军都没能挡住鬼子,损兵折将,这被咱们三下五除二就快把鬼子赶下海了,委员长会怎么想,以后被穿小鞋不要太多啊!

    “所以说你们想法太复杂啊!打鬼子就打鬼子,想那么多干嘛,我又不打算在国内混。话说到这,你们谁想跟我出去跟列强切磋的,表个态。”林风要拉人了,眼前这群人不说是党国最出色的将领,也差的不多,基本都是上过军校,至少指挥过上万人的将领。

    党国还有诸多名将,比如张自忠、李宗仁、杜垏明、薛岳、卫立煌等等,都是能征惯战之辈。不过林风也不可能一下子全给弄走,好事多磨嘛,总有被自己弄跑的时候,留着这些人在国内折腾,不如去开疆扩土。

    众人都是一呆,这就要站队了么,太快了点吧,咱们在你手下干了才多久,半个月而已,互相了解都不够啊。

    张治中第一个表态,投名状已经交了,只能跟着这位土豪老板一路走到黑,反正这老板有钱有枪,不就缺人么。委员长倒是不缺人,可惜缺钱缺枪。

    “我愿去会一会天下英雄!”

    王敬久、孙元良跟林风打交道的时间也不算短了,淞沪会战刚开始就是林风带着炮兵帮忙把日军在上海的近万人给灭了个干净。何况这事大家心里也都有数了,这位林司令对委员长从来不假以颜色,当着大伙的面也能数落委员长胸襟不够宽广,指挥能力低的令人指等等。

    早晚有这么一天的,跟着委员长少不了勾心斗角,指不定哪天就被人下了黑手。还是跟着林司令干得了,至少能一辈子衣食无忧,安全无虑,就林司令手里的家伙什,放到西方列强那也是数一数二的。

    有了三个人点头,其余人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总之都点了头,咱反正现在就是在你手底下混,先点头同意,哪天不满意了咱也能再退回来,至少林风还没另立山头不是!

    ps:感谢“迷迷上”,感谢多了,“迷迷上”童鞋都升长老了!

    国庆节,早点把章节出来,祝大家节日快乐!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