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心不是一般的大(1/1)
作者:守护君
    “七天假期过的如何,有没有找到小媳妇?”林风开口就打趣这帮大头兵。√

    全场哄笑,这司令不正经,合咱们胃口,不少大头兵高喊着:“找到啦!”

    那可不找到了,在林风手底下呆的时间长的都半年了,按照林风给的军饷,大头兵一个月能领二十块银圆,作战期间翻倍。半年下来两百多块银圆揣兜里,这可是不小的一笔钱。

    1918年太祖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当管理员,月薪五到八元,虽然现在抗战爆,物价上涨,但是换算过来1918年的八银圆差不多1938年初的十六银圆。

    这群大头兵比太祖的工资都高了,就算两百银圆也能买三千两百斤大米,或者千斤猪肉,再或者一千两百尺棉布。

    这对普通人出身的大头兵来说,那就是高薪中的高薪了,自己在部队好吃好喝不用花钱,带回去的钱能养活一家老,平常吃点肉、做点新衣服那都不叫事。

    回去这么几天,这群大头兵还没结婚的,家里都被媒人踏破了门槛,什么好男不当兵,那也得看是在谁手底下当兵。就林将军这样的,孩子交给他咱们都放心啊!

    能不放心吗,牺牲了两万多人,林风一次赔出去两亿多银圆,这是他自己立的规矩,牺牲一人抚恤金一万银圆,还有长达三十年的每月军饷放。

    这些牺牲的军人遍布大江南北,送抚恤金的也跑遍了大江南北,每到一个牺牲军人的家里,将骨灰盒呈交给家属,班长先念由司令部签的‘阵亡将士通知书’。

    “某某烈士,年龄多大,籍贯某地,为南京卫戍部队某部战士,某天因被日军子弹击中****阵亡。参加抗战以来,英勇杀敌,迭著战功,实为民族英雄,军人模范……抚恤金一万元,并将持续放三十年军饷。”

    随后一个班的士兵朝天鸣枪,等家属将骨灰盒放回家中,一万银圆抚恤金交给家属,班长会告诉家属,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到杭州找域外集团军。

    就这样,什么人不得说个服字,有这笔钱加上三十年军饷,大把的人干一辈子也赚不到这么多。

    回去的大头兵们自然就吃香了,这年头一个月能赚几个银圆,那就能养活一家,半年能拿回去几百银圆,那跟地主家庭的收入比也不差了。

    回到杭州,大部分大头兵们脸上春意盎然,显然这几天日子都不错,更是坚定了跟着林风吃饭的年头。

    林风笑呵呵的说道:“过了几天好日子,可别把怎么开枪都忘了。”

    士兵们继续哄笑,咱吃的就是这碗饭,哪能把开枪给忘了。

    “废话不多说了,如今华中日军被咱们灭了,华北可还在日军的铁蹄之下,我命令,部队向华北进,消灭日军!”

    “是!”十一万人呐喊。

    依然在杭州留下了一个机械化步兵团以及航空团约一万人,其余十万人全机械化行军,从杭州出,目标直指济南。

    林风没有随军通行,长途行军还是让那三个副司令跟孙立人去搞定吧,等差不多了咱再乘坐专机前往,多省事。

    林风想省事,可惜光头不给林风省事,一封电报拍过来,让林风到武汉去商议要事。林风撇了撇嘴,光头这或许是见到自己十万大军北上,心里不痛快了。

    不过林风也不在乎,有本事咬我啊,带着一个排的兵力当仪仗队,登上了专机前往武汉。

    对于林风的到来,武汉各界人士欢迎,军、政、工、商、学、民近万人在武汉机场等候,拉起无数横幅。

    ‘各界群众欢迎林将军到来’,‘抗日英雄6军一级上将林风’等等,虽然光头没来,可也从下面人的汇报中听到这事,恨的牙痒痒,这林风真能出风头。

    这其实都是还在行军途中的陈诚干的,知道林风要去武汉,陈诚立刻电报拍过去,自有土木系的将领私下组织迎接,要不然谁知道林风会到武汉啊。

    林风的专机稳稳的降落在武汉机场,士兵先站好队列,高喊一声:“6军一级上将林风将军到!”

    林风在党国面前摆排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专机上下来边微笑边招手,一副领导巡视地方的模样。

    走完过场,林风搭乘光头派来的轿车前往武汉行营,一个排的士兵开着专机带过来的装甲车跟在后面。

    武汉行营,何应钦、白崇禧等人在门口迎接林风,林风现在6军一级上将,不比谁差,也就光头流弊一点,特级上将。

    “哈哈,好久不见啊林将军。”何应钦先跟林风握手,别看何应钦资历老,现在林风剿灭二十余万日本华中方面军,什么资历也得撇一边去。

    “何部长又帅了啊!”林风一句话说的何应钦还有些脸红,老何虽然戴副眼镜,可长的还真不赖。

    “林将军就会开玩笑。”

    白崇禧就差了些,军衔没林风高啊,给林风敬了个礼,“长官好!”

    林风还算尊老,上前握着白崇禧的手道:“哎哟,可当不起白部长敬礼。”

    抗战爆后白崇禧担任参谋本部副参谋总长兼军训部长,掌理6海军训练整理,军事学校建设改进,也经常到前线视察,代表武汉大本营慰问部队、鼓舞士气。

    说说笑笑间,一行进入行营,前往光头办公室。这是自华中方面军被消灭以来光头召开的第一次高级军事会议,各战区司令长官都被光头召集而来。

    第一战区卫立煌,第二战区阎锡山、第三战区顾祝同、第四战区何应钦、第五战区李宗仁、第六战区冯玉祥、第七战区刘湘。至于林风,不喊也不行啊,手握十万精锐,消灭华中方面军的战绩谁都不能忽视。

    这里面也就卫立煌和阎锡山还没见过,林风马上要到第一战区、第二战区、第五战区去混了,就认识第五战区李宗仁。

    光头还没到,林风先跟大伙打了个招呼,然后就朝卫立煌、李宗仁、阎锡山询问华北日军目前的兵力布置,有没有机会将华北方面军聚而歼之。

    在场的将领们都头大,也就林风这货了,在华中打了一次大胜仗,全歼了华中方面军,又惦记着全歼华北方面军,心不是一般的大。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