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悲催的鬼子联队(1/1)
作者:守护君
    “汇报个毛线啊,揍他们啊!”

    林风接到盯守济阳方向的孙元良汇报,日军一个联队的兵力已经靠近济南,孙元良请示怎么办。

    得到了指示,孙元良奸笑一声,见手下的副师长、团长等军官盯着自己看,赶紧正了正脸色,右手伸出,慢慢握拳道:“全部歼灭,不许放走一个!”

    “是!”军官们答应完,立刻去安排歼灭战。

    这济阳虽然离济南最近,但是却在黄河北岸,需要通过1912年竣工的黄河大桥。日军不好过来,孙元良这个歼灭战也不好打,要是日军还没有全部过河,这边一打,日军联队直接就退了,上哪打去?

    等日军全部过河,就得派一个团守住大桥,截断日军退路,又要守住通往济南的道路,还得加上西、南方向合围,才能将日军包饺子。

    一个师万余人,对付鬼子三千人的联队,火力又比鬼子强了不知道多少倍,还要什么预备队。要不是为了包抄鬼子,而是正面战的话,丢一个团过去都能虐的鬼子不要不要的。

    从济阳过来的是日军步兵第39联队,联队长沼田多稼蔵大佐,这是一个标准的步兵联队,人员3747人,马匹526匹,各类枪支2590支,炮14门,掷弹筒76门,还有各类机动、非机动车辆256辆。

    日军以联队为单一兵种最大的作战单位,到了旅团级就会混编进骑兵、炮兵或其他兵种,当然也有独立混成联队,这个就比较少。

    沼田多稼蔵大佐接到师团长矶谷廉介的电令,紧急集合部队之后即刻南下,济阳和济南基本就是黄河隔开,只要渡过黄河大桥,再向东进一段便可抵达济南。

    虽然沼田多稼蔵没将对手放在眼里,却还是先派出一个中队先行过桥,守住南岸,以免被人趁着自己过桥的时候揍自己。

    第39联队的动作都在孙元良的监视之中,无数双眼睛盯着黄河大桥,只要日军全部通过,立刻过去把桥堵上,再四面合围,看这个步兵联队能不能长翅膀。

    整个过桥的时间花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把孙元良急的跳脚,这鬼子机动能力太差了,要是咱,一个师过桥都用不了一个小时。

    孙元良也不想想双方现在的装备情况,日军步兵联队可不是机械化,大部分都得靠两条腿,而域外集团军已经被林风增加了大量的车辆,油门一踩就可以飙车了。

    等到日军全部过桥,又等了十来分钟,等日军守卫大桥的那个中队跟上大部队之后,一个机械化步兵团的兵力迅速在桥头设立工事,12.7mm口径的重机枪、75mm口径的野战炮,加上坦克、装甲车以及人手一把的突击步枪,火力不要太凶悍。

    自从跟了林风,孙元良也算鸟枪换炮了,一个师下设五个团,一个装甲团、两个机械化步兵团、一个重炮团、一个防空团,拉出去跟日军一个师团干架,随便虐。

    抢占大桥的是一个机械化步兵团,下设五个营,一个装甲营、两个机械化步兵营,一个火力营,一个防空营,基本就是师级单位的缩小版。

    一个团将近三千人,人数比日军一个联队略少,但是火力强了不说十倍,七倍是绰绰有余。

    孙元良指挥部队堵住了黄河大桥和济南的道路之后,炮兵团七十二门155mm口径榴弹炮对着日军第39联队就开始往死里揍,装甲团的坦克已经在虎视眈眈,只能炮声一停,立刻冲锋。

    完全没有侦察过周边情况的第39联队立刻被炮击给打懵逼了,这尼玛刚过桥没多大会就遭到重炮炮击,天降灾祸啊!

    沼田多稼蔵大佐连反击的心都没有,自己一个步兵联队,遭到重炮打击,想要反击也没家伙啊,就那么几门山炮,只有挨揍的份。

    “寻找掩体,发报给师团长,请求战术指导!”

    把命令喊完,沼田多稼蔵大佐急急忙忙躲在一个小山坡后面,指挥几名士兵迅速的挖了一个简易的,仅能容纳一人的防炮洞,钻进防炮洞之后沼田多稼蔵大佐心里直呼晦气,去救援济南反而自己求援了。

    在防炮洞里听着炮弹炸响的声音听了十几分钟,终于等到炮击停止的沼田多稼蔵大佐从防炮洞出来,暗自庆幸自己的好运,居然没遭到炮击。

    等把手下的兵力集结起来,沼田多稼蔵大佐鼻子都气歪了,十几分钟的炮击伤亡近千人,联队的战斗力至少下降三分之一。

    还没回过神来,近百辆坦克烟尘滚滚的杀过来,一个步兵都没看到,沼田多稼蔵大佐马上又命令部队分散,把所有的山炮、迫击炮集中起来,瞄准坦克发射。

    “轰……嗵……”的发射声,山炮迫击炮齐齐开火,在坦克群里面炸出一片烟尘。

    等坦克从烟尘中钻出来,沼田多稼蔵大佐绝望了,一辆坦克都没击毁,拿出望远镜仔细观察了一番,心都掉到冰窟窿里去了,还以为是大日本皇军使用的九四式那种坦克,看了才知道,那粗壮厚实的坦克能甩九四式无数条街。

    孙元良是知道日军没有大口径重炮和反坦克炮,要不然也不敢贸然让坦克部队单独行动,就这四十五吨的重型坦克,装甲最大厚度都超过100mm了,随便鬼子折腾也伤不到咱。

    装甲团如同猛虎下山一般冲向日军临时阵地,马上又如虎入羊群一般,把第39联队虐了千百回。

    来来回回的追着日军步兵,炮打不着的用机枪,实在不行追着日军后面用履带碾过去,反正不投降就这么对待。

    日军也不是没想办法,比如用手雷炸履带,可惜日军大量装备的是九七式手雷,不能捆绑使用,不像当时的中国,大量装备的是木柄手雷,捆一扎往坦克底下一扔,直接炸趴窝。

    一枚九七式手雷的威力也不足以破坏重型坦克的履带,要不然就不用戴个重型的帽子,这防御能力可不是盖的。

    想尽办法的日军依然没能阻挡坦克的进攻,这里也不是山区,无法限制坦克行动,鬼子绝望之下,一个个开始撒丫子跑路。(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