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没有人身自由了(1/1)
作者:守护君
    “啥,刘湘不行了?”林风正在跟三个战区司令长官以及陕北代表、自桂、粤、川、贵等地抽调来的部队长官、还有从武汉过来的何应钦等人商讨如何应对越来越多的日军,孙立人过来告诉林风,刘湘在前来山西的路上昏迷,就近送到郑州医院救治。★医生检查后告诉刘湘的副官,刘湘仅仅还有一天的时间,尽快准备后事。

    刘湘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要见林风,副官第一时间把电报拍到了北方临时总指挥部,这才有孙立人前来跟林风汇报。

    林风站起来朝众人说道:“各位,刘湘将军病重要见我一面,你们先商量着,我去郑州一趟。”

    众人的脸马上垮下来了,现在这种时候,你一个百万大军的实际指挥官居然跑路,这还玩的下去么,只要被人传出去,百万大军立刻军心动摇,说不定都能不战自溃。

    当然这说的夸张了一些,上百万军队也不是全部在山西,而是分布于绥远、山西、陕西、河南、安徽、江苏等地,只不过现在山西聚集了过八十万军队。

    日军在晋北、河北、绥远等地也已经聚集了过四十五万的兵力,双方目前还处于对峙状态,都在疯狂的调集兵力、运输物资,在双方还没准备充分之前,谁也不会贸然开战。

    这不是几万人十几万人的战斗,仅仅目前双方加在一起已经过一百五十万人的兵力,这种大规模、大范围的大会战,不是说一句‘开炮’就完事的。

    在这种大战前的紧张气氛之下,双方的主帅任何一个动作都有可能会引起连锁反应,比如林风说要去郑州,这事只要一传出去,日军的特务肯定会散播‘主帅林风未战先怯,已经南逃郑州’的谣言,动摇军心,日军紧接着就会起进攻,这种良机绝对不会错过。

    “林将军,此次会战,关系国运,不可轻动啊!”何应钦第一个出来劝诫,这次虽说国府没有出物资,但是上百万军队,要是因为林风一个动作导致失败,日军马上可以轻易的横扫长江以北,国家危矣!

    “没错,此时不能为了私人之事而误了国战大事!”周管家也出言劝告,现在这种关键时刻,基本可以用‘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来表达了,只要现在这个北方临时总指挥部出了问题,不夸张的说,中华至少五年内喘不过气来,甚至有可能因此而……

    北方临时总指挥部现在聚集了全国大部分精锐力量,无论是国党还是红党,或者是各地方势力,都有趁着这次大会战露脸的想法,自然是精锐尽出,要是在这里一把损失光了,以后就不用打了,真以为随便拉个壮丁就能当主力部队用么!

    林风直挠头,想出个门都不行了,这百万大军的指挥官不好玩啊,早知道让别人来当了,自己只管自己的域外集团军,其他啥事都不用管。

    现在倒好,想不干这个副总指挥都不行了,临阵换将乃是兵家大忌,拉个小学僧出来都知道,何况自己还兼任‘运输队长’,这要是不干,百万大军立刻跑路。

    “这样吧,让我的专机去把刘湘接到这里来。”林风说着摸出个小盒子递给孙立人道:“这是我祖上传下来的‘保命丹’,可保刘湘十天不死,你乘专机去接刘湘,把这个给他吃了再带过来。”

    众人眼睛瞪的溜圆,还有这种玩意,这要是多吃几颗,那不得长生不老啊,假的吧!

    还真别说,这里面哪里有什么‘保命丹’,就一颗大白兔奶糖,孙立人乘坐专机去郑州半小时都不用,林风只要等孙立人把大白兔奶糖给刘湘吃了,立刻用时间法则给刘湘来个时间倒流,想死都难。

    孙立人心里也直犯怵,这玩意如果是假的,自己给刘湘吃了,要是在飞机上刘湘一命呜呼,自己上哪伸冤去?

    “还不快去,什么楞呢?”林风见孙立人接过盒子半天不动弹,上去就是一脚,丫的居然怀疑我。

    “是!”孙立人揉着屁股蛋子从地上爬起来,边走边想,长官脚上的力气咋就那么大?

    其他人装作没看到,林大将军踹自己马仔,咱们也不好插嘴,还是看天花板比较有意思,诶,那天花板上咋还有个蜘蛛网呢,这勤务兵也不知道打扫打扫。

    林风看了一眼众人,坐回位置上拍了拍手,见大家都把眼神从天花板挪回来,说道:“现在共计有多少兵力,还有多少部队没有完成换装,换装完成的部队是否有投入训练,通讯指挥设备是否安排妥当,物资储备情况如何,这些问题谁来做个汇总?”

    陈诚站起来对着全场敬礼后拿着记录本说道:“目前纳入指挥体系的共有一百一十五万人,需要换装、补充装备的部队共计四十五万人,已换装的部队有二十五万人,皆已投入武器装备熟悉训练,以域外集团军标准的通讯指挥设备已配备到团级部队,团以下依然以原有的通讯方式进行指挥,目前储备物资可供应聚集在山西境内的八十万部队高烈度战斗二十天以上,汇报完毕。”

    这换装、补充装备可不是所有人都换,而且也不是配备域外集团军的标准武器,要不然什么时候自己不注意国内打起来,那死伤度太吓人。

    林风是按照目前德国步兵师的装备为标准,给纳入指挥体系的部队进行武器补充,而且武器越差的更换、补充的越多,比如四川过来的十万抗日义勇军,林风就把他们的大刀片全给扔了,整套给换上。

    这一次林风不打算让域外集团军唱主角,而是让所有人共同协作,域外集团军负责压阵,谁要是战场退缩,仅是为了来浑水摸鱼的,不好意思,把家伙全没收了,咱也不追究你,不过从哪来回哪去吧。

    这一条在分装备前就已经通报各部主官,凡是开战后不好好打仗,对着自己人下黑手或者保存实力、战场退缩的,一律收回装备,遣返原地。

    林风的目的是为了锻炼一支能参与到二战当中去的6军,当初林风对光头说6军需要二十万,那是林风自己直辖的,真要到了二战时,二十万6军撒出去只能当主要攻击部队,防御总得有人去干吧。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