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除夕之夜有巨龙(1/1)
作者:守护君
    傍晚,年夜饭开始了,以班为单位,每个班一桌酒菜,允许部队驻扎地附近的民众参与到这个大型年夜饭来。

    酒是红星二锅头,菜是八大菜系各三道,米饭面条馒头随便吃,酒菜不够可以到野战炊事车去领。

    在最前线,守在工事、掩体内的士兵们就比较辛苦了,野战炊事车送上来饭菜,没有酒,以最快的度分批吃。

    在指挥部,林风跟一帮大佬们推杯换盏,忙碌了这么多天,日军一切可能会有的动作都有了应对方案,只要日军一动,部队自然会按照对应的方案进行移动、反击。

    而且域外集团军的两个重炮师和一个装甲师、一个防空师已经移动到平遥县,太原的日军要是起攻击,立刻开炮往死里轰。

    此时华北的天空中无数电波在传播,寺内寿一对中国农历过年自然是了解,因为日本以前也过农历年嘛。这种时候非常适合寻找漏洞,尽管防御再严密,在除夕这一天大部分军人都会下意识的放松警惕。

    寺内寿一就是希望能找到一个防御漏洞,最好是可以快突破,直扑霍州,将支那军队指挥部给一网打尽,到时候群龙无,百万大军又如何,还不是任自己宰割。

    从山西到河北,到山东,起了无数次试探,仅有太原和石家庄方向的防御略显薄弱,这不由得不让寺内寿一惊疑,要知道双方的主要兵力都在这两个方向,而且从太原沿着铁路往南一百五十公里便是霍州,怎么会如此疏于防御,莫非有诈?

    思考了半天,寺内寿一还是决定在太原方向出兵再次试探,如果真是因为过年而导致守备松懈,那就不要怪我挥兵南下了。

    电报到第一军司令香月清司中将处,命令香月清司以一个师团的兵力从太原往霍州方向试探。

    香月清司把第2o师团派了出去,第2o师团的师团长川岸文三郎接到命令,立刻将下辖的两个步兵旅团,一个骑兵连队,一个也炮兵联队派往祁县。

    第2o师团大部都驻扎在太谷县,离祁县不过十几公里,双方的前哨在白天都能看清对方长什么样子。

    太谷县一有动静,驻守在祁县的守军立刻就得到了消息,第一件事不是进入防御,却先呼叫后方。

    川岸文三郎指挥着部队正要往祁县外的防御工事起进攻,铺天盖地的炮火瞬间把第2o师团给淹没了,川岸文三郎想都没想,直接命令撤退。

    早就听说支那有大量的重炮,大日本皇军不触这个霉头,就刚才这么一会功夫,川岸文三郎估算至少损失两千人。

    刚刚伸出来的手被剁了爪子,寺内寿一跟一帮参谋们围着地图打转,说好的过年呢,怎么还有这么猛烈的炮火。

    指挥部内,喝酒喝的正嗨皮的众将领听到日军试探性进攻,被重炮群轰了一通掉头就跑,一个个放下心来,可以过个好年了。

    时间在吃吃喝喝中度过,眼看要到八点,林风拉着众人出了指挥部,“马上就要放烟花了,可不能错过啊。”

    “林长官,大战在即,耗费运力运输烟花,舆论影响不好啊。”李宗仁几天前就反对林风占用运力运输烟花,只不过拗不过林风而已。

    “诶,大过年的就别提这个了,等着看烟花,有惊喜哟!”大过年的林风不想扯淡,这可都是自己费了心思整的烟花,等放完看谁瞎哔哔。

    “快看,放烟花了嘛。”刘湘此时精神洋溢,跟四十岁的壮年一样,其实就是四十岁了。

    此时遍布大江南北、黄河两岸的百余万大军的驻地、营地都开始燃放烟花,而且都是统一的规格。

    每个地方燃放的第一批烟花同时升空,在天空中炸开,五颜六色的焰火渐渐的形成了八个大字:杯饮屠苏,中华更始。

    五个大字渐渐暗淡,紧接着第二批烟花升空,同样组成了八个大字:声喧爆竹,民族新生。

    这些烟花升空高度达到千余米,每一个字体都有如池塘般大小,闪耀的光芒在几百里外都能看到,全是林风亲自捣鼓出来的。这样的高度和大小,加上多地燃放,而且大部分又是人口聚集地,观看到烟花的人数过两亿。

    在这副对联之后又是一副对联:百万雄师逐日寇;亿万民众迎新春。紧接着:白日高歌,春回大地;黄龙痛饮,光复河山。

    将近一个小时的对联,最后一条对联是是:上将林风统兵于华北,寺内寿一投降在天津。这一条林风说的就是要让寺内寿一在天津的华北方面军司令部海光寺签下投降书。

    就在大家以为烟花放完的时候,每个地方又是上千枚焰火升空,随即一声龙吟声响彻中华大地,一条金黄色的巨龙在天空中目视东方日本方向,前爪紧握,放佛要将日本握在爪中。

    “八嘎!”寺内寿一这一个晚上被烟花折腾的不要不要的,虽然在天津没有燃放,但是在石家庄南面的赵县却有一个师的中国部队,上千米的高度,又是在晚上,寺内寿一拿着望远镜能看个大概。

    “嗨!”冈部直三郎在一边劝道:“司令官阁下,支那人只会哗众取宠,花费人力物力制作这些玩乐的烟花,还在这即将生大战的时候耗费运力运输。以此来看,我大日本皇军必胜!”

    “哟西,冈部少将说的有道理,自古至今,支那人拥有大6,却只知道享乐,不知道开疆拓土,建立功勋,这大6必须被我大和民族占领,以为征战四海之基。”寺内寿一被冈部直三郎一句话说的心里轻松了许多,你林风要放烟花,就要减少弹药运输量,说不得这就是我大日本皇军胜利的突破点。

    “司令官阁下,今天支那将领林风的讲话说到,凌晨会放礼炮,我们是不是应该增加防备,以免支那军队以此为借口,实则向我大日本皇军起偷袭?”

    “冈部少将说的有理,传令下去,务必提高警惕,随时注意支那军队动向,若支那军队偷袭,前线立刻起反击。”

    冈部直三郎弯腰鞠躬道:“嗨!”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