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日军增兵石家庄(1/1)
作者:守护君
    除夕夜吃了亏的日军没有再找事,而华夏军队忙着过年,也没发起进攻,春节期间中华大地难得的平静了下来。

    但是稍有军事眼光的人都知道,这算是大战前的宁静,虽然未起战事,可是中日都在紧锣密鼓的调兵遣将、运输弹药。两边都囤积了重兵在华北,不可能就这么安安分分一辈子,等到有一方觉得已经把拳头攥紧,大战便会爆发。

    “啪!”林风拍了一下桌子,“元宵已经过了,今天下午两点,凡属于北方临时指挥部下辖的部队,全部投入进攻。域外集团军负责督战、运输弹药补给、巡视军纪。”

    天津,寺内寿一发布命令:“午饭之后,航空兵夺取制空权,寻找重要目标进行轰炸,各师团对支那阵地发起进攻,重炮旅团提供炮火支援!”

    双方都选在了同一天,差不多同一时间发起进攻,谁也等不下去了。日军已经聚集了二十个师团、四个重炮旅团,兵员达到了六十多万,中国则聚集了一百四十个师,合一百三十万人,这么多军队每天需要的给养都是天文数字,每拖一天就多损耗一天的给养。

    这是一场亚洲两个国家决定命运的一战,无论谁在这一场战争中失败,都要一蹶不振。日本还好一点,现役加预备役达到四百万人以上,随时可以再组建新的师团,但是战斗力就要大打折扣了。

    中国完全败不起,如果这一战失败,兵员损失巨大的话,国内可没预备役补充,只剩下光头十几个师的中央军和几十万地方部队,再想拉起人马,那就只能抓壮丁了。

    被林风一纸电报引发的中日决战,吸引了全国、全世界的目光,各国驻华武官组成参观团,进入中日双方司令部、前线,要观摩这一场亚洲大战。

    从绥远到山西、河北、山东,战线长达七百公里,双方在差不多的时间里发起了进攻,瞬间进入战斗的部队几乎达到了百万。

    日军战机从北平、太原、天津等地飞赴前线,华夏战机也从各地朝日军飞去,林风的喷气式飞机一架都没动。

    地面,双方都是以野战炮开场,轻重榴弹炮、加农炮、山炮、迫击炮,反正是个炮就拿出来放,囤积了一个月的物资,为的不就是这个时候能够有足够的火力打击对方么。

    爆炸声响彻华北大地,日军各类口径的火炮数量超过三千门,华夏军队的火炮比日军还多,轻重火炮加起来得超过六千门,虽然没有进行集群,但是威力依然不可小视。

    然而华夏军队在炮击中吃了大亏,日军的文化水平比华夏军队的文化水平高,训练水平也高出许多。华夏军队的炮兵大部分是近期才选出来的,训练不足一个月,射速、准确度都没能达到日军的水准。

    而且从没打过这么富裕仗的各部队长官都不会打了,手里攥着家伙只知道喊‘打他狗娘养的’!

    炮兵、装甲兵、步兵的协同训练也没有日军的训练好,依靠比日军先进的装备,倒也打的难解难分。

    空军同样打的难解难分,之前日军航空兵连续吃了亏,亏在以轰炸机面对战斗机,如今战斗机航程足够,日军大量的战斗机与华夏战机纠缠在一起,同样打的难解难分。

    北方临时总指挥部内,林风直敲桌子,“打的什么鬼,上百万军队的全面进攻,居然跟日军六十余万人打的不相上下,手里拿的都是烧火棍吗!我耗费一个多月武装出来的难道都是游兵散勇!”

    朱老总劝道:“林将军,上百万军队,良莠不齐,尽管你提供了先进装备,但是也要考虑士兵训练程度和军官的指挥水平。一个月的训练时间,能让士兵知道手里的武器怎么用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战术方面却没有跟上,咱们现在缺的就是对现有的装备体系没有一套完整的战术。”

    “这还要什么战术,我以前带着域外集团军不是跟小鬼子干过了吗,重炮洗地、坦克冲锋、步兵扫尾,还不够简单吗?”林风气急败坏,这样打下去,鬼知道会损失多少兵力,难道真要把域外集团军拉出去虐狗?

    “咱们难得打富裕仗,一来都是把炮兵当成攻坚用,二来都有节省的心理,至于装甲部队,那基本都没用过。”阎老西的晋绥军以前其实也算富裕,拥有三大兵工厂之一的太原兵工厂,要不然也不能稳坐山西。

    但是太原兵工厂也就造些枪炮、弹药、罐头类的东西,造过最大的炮也就是105mm山炮,一共才生产过30门,88mm野炮生产过150门,倒是75mm山炮造了不少,将近2000门。

    这些炮也不全是晋绥军用,阎老西也得卖炮换钱,这原料要钱、设备要钱、工人要钱,不卖点炮,阎老西就真得喝西北风了。

    “报告,第二十二集团军发来电报,日军三个师团增兵石家庄,猛攻元氏县、赵县一线,第二十二集团军压力太大,请求增援!”

    林风和十几位军政将领到了地图前,看着石家庄方向很蛋疼,鬼子到底想干啥,打郑州?差着四百公里呢!打霍州?那还不如从太原打过来,近两百多公里呢!

    “朱副司令,你有什么看法?”林风喊的是朱老总第二战区的职位。

    朱老总看着地图比划半天,皱着眉头说道:“看不出寺内寿一想做什么,奇怪,日军三个师团,加上原有的兵力,将近十一万人,这是整的哪一出?”

    又拿着尺子把战线给画了出来,一拍桌子道:“寺内寿一好大的胃口!”

    “怎么回事?”林风吓了一跳,难道寺内寿一有什么大招?

    朱老总指着地图道:“我们的兵力主要聚集在山西境内,日军从石家庄南下,只要打到150公里处的邯郸,一来威胁郑州,二来将我们的主力和东部的第五战区分割了,随后拖住我们主力,石家庄到邯郸一线以东的部队就能被寺内寿一吞了。”

    “第五战区目前有多少兵力?”林风还真不太清楚目前兵力的情况,一百三十万人,随时都在调动,林风可不想把脑子给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