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送到嘴边的肥肉(1/1)
作者:守护君
    “哎呀,原来是孙副司令亲自前来增援!”邓锡侯看到孙立人,惊讶万分,千想万想没想到是孙立人过来。√

    孙立人是什么人,最早被林风从光头那里挖过去的将领,深得林风信任,凡是域外集团军的大小事务基本都是孙立人一手操办,林风那就是个甩手掌柜,不时丢个命令下来也都是孙立人去完成的。

    “邓司令,我奉命前来增援,目标击溃日军增援的三个师团,中午12点我便要撤出战场,时间紧迫,请跟我说说现在敌我态势吧。”邓锡侯是第二十二集团军司令,孙立人是域外集团军副司令,但是真论起来,邓锡侯可不敢拿架子。

    “也好,孙副司令这边来。”邓锡侯也不想磨蹭,前线都被日军打的喘不过气了,防线岌岌可危,再客套下去指不定日军都能打到集团军司令部。

    “我军目前四万人在元氏县外工事抵抗日军,日军十万之众大举出城,并没有分兵之举,而是集中兵力猛攻我阵地,其目的明显是为了打通平汉线。”

    “看来鬼子吃的亏还不够,居然还敢集中兵力,这就是送到嘴边的肥肉,邓司令且宽心观战,且看我击败日军!”孙立人一听鬼子集中,乐得不行,这多方便啊,集中火炮对着日军胖揍一顿,再以坦克、装甲车冲阵,步兵扫尾,这招不要太好使啊。

    “我能做些什么?”邓锡侯也不会等着看戏啊,这条战线本来就是自己负责的,要不是日军增援,说不定日军都出不了石家庄。

    孙立人想了想,“集中所有的火炮,同我带来的火炮组成炮兵集群,但是必须听从我炮兵军官的指挥,炮击之后我便会以坦克和装甲车冲阵,若不能听从指挥,很有可能打到我军装甲部队。”

    邓锡侯立刻拍胸脯道:“孙副司令放心,我们都是袍哥兄弟,指哪打哪,绝不拉稀摆带!”

    四川袍哥可是有三百年历史了,有着黑!社会性质,以行侠仗义为准则。在反清时出了个袍哥龙头老大佘英,被孙中山任命为同盟会四川负责人,‘西南大都督’,负责联络云贵川三省武装起义。191o年佘英身死,1936年被党国追赠为6军中将。

    在辛亥革命之后,四川各地袍哥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形成蓬勃之势,迎来了四川袍哥的好日子,凡是四川成年男子,基本都有嗨袍哥的经历。

    邓锡侯的第二十二集团军大部分人也都是袍哥出身,让他们跟仪仗队一样有板有眼的很艰难,可听令行事还是能办到的。

    孙立人将所有火炮集中在元氏县北面,就在阵地后面设置炮兵阵地,第二十二集团军的炮兵本就已经架设在此,但是并没有对某一块区域进行覆盖射击,这里一炮,那里一炮,打的毫无威慑力。

    而且日军的炮兵也一直在对第二十二集团军的炮兵阵地进行炮击,只不过火炮数量不多,日军重炮兵旅团不在石家庄。

    两军合计两千多门火炮,由域外集团军的军官负责号施令,第一轮就是瞄着日军的炮兵阵地打的,根本不给日军炮兵反击的机会,一轮齐射就被打残了。

    “五连射,开炮!”炮兵军官也深得林风土豪精神的精髓,调整方位之后,也不用测试弹着点,反正交战区就那么大,两千多门火炮尽管犁地就行。

    日军正撒欢的进攻第二十二集团军防线,几个师团长都乐的不行,支那军队虽然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先进装备,但是并没有挥出装备优势,大日本皇军又在这一地区拥有兵力优势,压着打的感觉不要太好。

    “轰!”爆炸声在日军兵线上响起,猛烈的爆炸让人分不清楚到底是有多少火炮在射,密密麻麻的日军瞬间被清空了一大片。

    “八嘎,防炮!”心碎欲绝的日军军官们哀嚎着指挥隐蔽,不是说好的支那军队的炮兵不会集群炮击的吗,这尼玛集群起来毁天灭地啊!

    本来嘛,第二十二集团军就没集群炮击过,顶多几门炮打一个地方,还是扣扣索索的打,穷怕啊了,哪里打过富裕仗,何况这么多炮见都没见过。

    这暴露在掩体外的日军瞬间就被打蒙圈了,几千门火炮集群打击,跟分散使用的效果可不一样,分散使用定点效果好,集群使用覆盖打击强。现在日军的兵力太过聚集,这被火炮集群打击,威慑力、杀伤力都令人指。

    连续炮击了半个小时,火炮开始延伸,坦克、装甲车早已做好准备,看到火炮往日军后方延伸,立刻冲了出去。

    八百多辆坦克、装甲车乌央乌央的朝日军开去,重型坦克在最前方,顶着日军的枪林弹雨咆哮着冲锋,那些打在坦克上的子弹都不知道弹到哪里去了。

    “砰!”一些日军用37mm反坦克炮对着坦克射击,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仅仅在坦克上留下一道白痕,或者爆炸造成的漆黑。

    “轰!”几辆坦克的炮口对着反坦克炮就吐了口口水过去,丫的什么玩意,挠痒痒呢!

    坦克从南往北杀了个通透,装甲车跟在后面耀武扬威,车载重机枪朝四周倾泻火力,血花四溅之中幸存下来的日军屁都不敢放一个,爬在尸体堆里打死不露头。

    机械化步兵师跟在后面扩大战果,遇到有抵抗就是机枪扫射,手榴弹招呼,根本不讲道理。

    在后方观战的邓锡侯看的都傻了,好家伙,域外集团军不愧是林风的私军,火力比咱们现在当宝贝的装备强多了,不过咱好歹也是世界一流的装备,不行,兄弟们,冲啊!

    被日军欺负惨了的第二十二集团军官兵跃出战壕,跟在机械化步兵师后面狐假虎威,毛瑟枪看到露头的日军就招呼,咱现在有人撑腰,打死你们这群小鬼子!

    “八嘎!”寺内寿一第一时间收到了石家庄方向域外集团军增援的消息,这度也太快了,火车都不可能跑这么快。

    “嗨!司令官阁下,我们是不是把部队撤回石家庄,另选地点突破?”突袭石家庄方向是冈部直三郎出的主意,这进攻受挫,冈部直三郎脸上火辣辣的。再想增加兵力可不行了,全线开战,好不容易抽调出三个师团,想在短时间内突破平汉线,没想到被域外集团军一波就给打懵了。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