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掘地三尺寻敌将(1/1)
作者:守护君
    “顶住,顶住!”日军几个联队长呼喝着手下的士兵,再退就到司令部了,这海军也不知道闹啥玩意,光听到炮响,就没见到炮弹打到支那军队的坦克上。天籁小说

    “给及川古志郎报,为何没有舰炮支援!”寺内寿一火冒三丈,不给老子跑路就算了,居然连舰炮支援都没了,你特么说好的决一死战呢,糊弄鬼也不是这么糊弄的啊!

    “司令官阁下,海军回电,第三、第四舰队遭到不明舰队的打击,出云号沉没,及川古志郎将军阵亡。”

    “纳尼!”寺内寿一惊讶万分,这亚洲有哪个舰队敢跟联合舰队作对?而且出云号是第三舰队旗舰,旗舰沉没,指挥官阵亡,看来第三、第四舰队目前情况不妙啊。

    “我们附近还有没有战机可以起飞?”

    “司令官阁下,机场已经被支那军队占领,从北平前来支援的战机被支那军队密集的防空火力击落大半,航母遭到不明攻击,目前无法支援。”

    “……”心若死灰的寺内寿一知道自己完蛋了,海上跑不了,天上跑不了,6路更不用说,都打到门口了,早知今日,当初就应该撤到北平,或许还有机会反击支那。

    朝参谋挥了挥手,让参谋出去,寺内寿一听着外面的枪炮声,从刀架上取下指挥刀,细细的用擦刀布慢慢擦拭。

    刀身反射着灯光,寺内寿一浑然不觉,仿佛要把刀给擦没了才甘心的架势,或许在脑海中还有一丝求生的意念在支配着寺内寿一。

    “轰!”一坦克炮在寺内寿一的房间门口炸开,把正在擦拭指挥刀的寺内寿一给吓了一跳,手在刀刃上划了一下,手掌冒出鲜血。

    从门口蹿进来几个日本军官,把寺内寿一手里的刀一把抢了下来,架起寺内寿一就往外走。

    寺内寿一挣扎道:“八嘎,我要切腹谢罪!”

    “司令官阁下,我们还有六十万精锐,还没有到最后时刻,只要保留有用之身,终有反击的一天,请司令官阁下暂时离开此地。”一名军官劝诫寺内寿一,主要是寺内寿一要是切腹了,这些军官也落不下好。

    寺内寿一不说话了,装腔作势的挣扎一番,其实没用什么力气,被军官们架出了司令部,躲到了一处地下工事内。这地下工事完全是复制了司令部的配备,通讯、生活保障、作战会议室等等应有尽有。

    张治中现日军舰队果然没有对岸炮击,立刻增派了一个装甲师,两个步兵师冲往日军司令部方向,日军的抵抗十分顽强,尤其是接近日军司令部时,日军开始起自杀式攻击,居然令冲锋的装甲突击部队都停了下来。

    战斗一直持续到半夜,枪炮声渐渐停息,在探照灯的照射下,士兵们清理残余的日军,打扫战场,搜索日军高级指挥官。

    张治中和彭老总、傅作义一直在等待生擒寺内寿一的消息,然而直到枪声彻底停下,也没收到活捉或者击毙任何一名联队长级别以上的军官。

    “日军指挥官都跑了?”张治中疑惑的说道。

    彭老总摇了摇头,“不可能,城内并没有飞机起飞,6路被我军封锁,海上虽然不知道是那支部队在和日军舰队纠缠,但是寺内寿一可不可能从海上逃跑,如果日军舰队能空出手来,不至于不向我们开一炮吧?”

    傅作义分析道:“或许日军军官都躲在哪个地下工事,暂时没被现,这个地下工事应该就在日军司令部附近,只要仔细搜索,必然有所现。”

    “这个可能性最大,让士兵仔细搜索,这些人跑不掉。”彭老总同意傅作义的分析,日军在司令部附近的表现完全可以说明日军高级军官一定还在,否则那些士兵没那么拼。

    三人商量完,立刻让通讯员通知进攻部队,仔细搜索日军司令部及其附近,尤其是要注意搜索地下隐蔽工事,不能把日军将领给放跑了。

    前线的步兵把枪背在背上,拿出工兵铲开始到处寻找,这里挖几下,那里拍几下,听着声音不对劲就喊几个战友帮忙。

    几万人这一番折腾,找出来不少地窖、埋藏的老酒、金银玉器、还有许多乱七八糟说不上名堂的东西。

    翻来覆去,就差掘地三尺,日军一些藏有士兵的地下隐蔽工事找出来不少,就是没找到藏有日军军官的工事。

    几个师长感觉不对劲了,是不是哪里漏过了,到现在都还没找到一个高级军官,最大的也就是中佐军官,大佐少将一个都没看到,更别说中将大将。

    “见鬼了,就这么大点地方,几万人来回找了几遍了,居然都没找出来。老方,你平时足智多谋,给分析分析,是不是什么地方咱们没找?”一个师长对着自己的参谋长说道。

    方参谋长脑子里也纠结,天上连只鸟都飞不走,也没看到日军撤往海边,6路更是被几十万人围的水泄不通,日军高级将领一定就在这里。

    “我想到了!”方参谋长喝了两口茶,突然喊了一句。

    师长埋怨道:“瞎嚷嚷啥,吓我一跳。诶,你说想到了,是不是知道日军将领躲在哪里了?”

    方参谋长神秘一笑,“虽然不敢肯定,却也**不离十。”

    “哎呀,我就说老方你足智多谋吧,还是你脑瓜子好使,快说说,到底这日军藏哪个角落了?”师长捧了方参谋长一句,你丫就别卖关子了,赶紧说出来,把人抓了咱就齐活了。

    “师长,你想啊,这片地被咱们几万人来来回回搜索,什么地窖、地下工事之类的不说,连坟都刨出来几座,这表面看上去,咱们是搜索完了。”方参谋长说着又喝了一口茶,嘿嘿,来说我好话,要不然啊,咱就不告诉你。

    师长急的上火,一拍桌子,一副要干架的样子,开口道:“我的老方诶,赶紧给我说说啊,你不知道我这个人性子急啊!”

    “噗!”方参谋长一口茶水全喷了出来,不是要掐架么,这话说的不像啊!

    ps:感谢‘迷迷上’的万赏,加更……尽量,今天能码出来就今天加更,不行就明天,也有可能后天!(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