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寺内签署投降书(1/1)
作者:守护君
    1938年3月3日,农历虎年戌寅年甲寅月甲午日,龙头节,二月二龙抬头,天气晴。

    天津海光寺,周围数万天津市民围观,两千多名士兵维持秩序,海光寺内,数十家在天津的国内外报社媒体已经寻找好了最佳位置,照相机已经摆放好,正在调试。

    除了还在和六十万日军缠斗的部队指挥官,其余隶属于北方临时总指挥部的所有将领、军官都已经聚集在此观礼,包括临时从渤海赶来的陈绍宽上将。

    九点,挂在四周的喇叭响起了运动员进行曲,嗯,没错,就是这首。这首曲子在后世的使用率非常之高,除了运动会使用,单位开会、颁奖仪式、集体活动、包括劳模表彰,都会常常用这首曲子来衬托气氛。

    林风和阎锡山、李宗仁、程潜等人进到受降仪式会场,林风站在麦克风前发言:“我们聚集在这里,签署一个庄严的协定,既日本华北方面军投降仪式。”

    这句话说的比较黑,日本华北方面军依然在和华夏军队战斗,投降的也只能说是日本华北方面军司令部。不过这次的受降仪式为的就是打击日军的军心,何况寺内寿一身为日军华北方面军司令官,说他代表华北方面军也没错。

    “接下来,由日本华北方面军司令官寺内寿一在投降书指定的位置签下其姓名、职务、军衔以及日期。”

    寺内寿一后面跟着两名士兵,来到麦克风前的长桌前,桌子上摆着中文和日文各一式两份共计四份投降文件,寺内寿一坐在椅子上,用钢笔在四份投降文件上签下了寺内寿一、日本华北方面军司令官、陆军大将、1938年3月3日的日文。随后寺内寿一起身离开长桌,后退了几步站定。

    林风上前在文件上签下林风、华夏北方临时总指挥部副司令、陆军一级上将、1938年3月3日的中文。

    无数相机拍下了两人签字的一幕,尤其是国内的记者,跟不要钱一般疯狂的拍摄,这可是头条大新闻,加印号外妥妥的没问题啊。

    随即寺内寿一被士兵带走,路过礼仪兵身边时,礼仪兵朝寺内寿一敬礼,表示以后你就不是敌人、对手了。

    “立刻发布明码电报,宣布寺内寿一签字投降,随后以最快的速度扫平日本华北方面军,收复华北。”简短的受降仪式完成,林风立刻让人发布这一重大消息。

    而那些记者们也不再磨蹭,撒丫子就往自己的报社、广播电台跑去,这消息得赶紧发布,晚一点时效性就没了。

    在外围围观的吃瓜群众则哗啦啦的鼓掌欢呼,小鬼子大官签字投降,苦日子要过去了,好日子要来了,再也不用受日本鬼子的欺负了。

    天津海光寺发出了日本华北方面军司令官寺内寿一大将于1938年3月3日签署投降书的明码电波,从天津向全国、全亚洲、全世界传播。

    紧接着各广播电台开始播报今天在天津海光寺的受降仪式,从介绍到场的各位高级将领,到现场的布置,以及签字过程,绘声绘色还添油加醋的向国内外收音机播送。

    最后是各大报社,记者们坐着黄包车杀回报社,路上已经想好了稿子,将相机交给报社相关人员,随后龙飞凤舞写下一篇篇文章,紧急加印号外。

    虽然报纸号外的速度没有电台和广播速度快,但是胜在它有现场照片,林风的意气风发、寺内寿一的失魂落魄,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报童们拿着报纸刚要喊号外,就已经被哄抢一空,幸好都留下了报纸钱,要不然报童们都要哭死。

    这一天就是欢乐的一天,当初华中方面军被灭都没这么热闹,因为华中方面军仅是日军部分精锐,而华北方面军已经基本上是日本陆军的九成精锐了。寺内寿一签署投降书,在国人眼里,那就是华北日军投降,谁让他是华北日军的司令。

    对日本高层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六十余万精锐的司令官被擒,还签下了投降书,这对大日本帝国来说就是开玩笑啊,还是天大的玩笑。

    “查明真相,是否是支那人的阴谋。”裕仁就给了一句话,至于寺内寿一会签署投降书,裕仁是不相信的。

    寺内寿一出生在日本山口县一个极有名望和势力的世袭贵族家庭。父亲寺内正毅伯爵是明治元勋,曾任教育总监、陆相、驻朝总督、首相等职。他出生的时候,他父亲还只是个小少佐。这爷俩都是典型的日本男人体型:头重脚轻、五短身材,长得也极为相似。

    在1936年3月到1937年2月期间寺内寿一担任陆军大臣,又以陆军大臣的身份兼任了军事参议官,独断人事调动安排,三长官会议失去作用,其一人独掌人事大权。

    有了这些,寺内寿一随后以肃军为名,大肆清理陆军内部皇道派成员,将统制派的骨干杉山元、西尾寿造、梅津美治郎等调来控制陆军中央。统制派掌握陆军,意味着日本走向了对华夏扩张的道路。

    这么一个人,说他在华夏签署投降书,裕仁打死都不信,寺内寿一可是坚定的侵华份子,别说投降,就算是腰都不可能对华夏人弯一下。

    “娘希匹!这么大的事情,林风居然自作主张,还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光头气坏了,这么露脸的事居然也不喊自己,反而他林风自己出风头。

    “校长,天津还是很危险的,周围六十万日军精锐,或许林将军是担心您的安全,所以没有邀请您前去。”戴笠劝谏光头,其实是林风现在威望太高,又手握百万大军,戴笠可不希望光头跟林风翻脸,真要翻脸也要慢慢来。

    光头拿起杯子喝了口温白开,平复了下心情,对戴笠说道:“现在北方临时总指挥部下辖有第十八集团军,这一点是要特别注意滴,如果林风一碗水端平,那就算了,如果林风区别对待陕北,你要随时向我汇报。”

    “校长,我明白的。”戴笠哪能不明白,陕北可是校长的心腹大患,如今眼看日军是不行了,这有些事就要早作安排。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