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西尾寿造要崛起(1/1)
作者:守护君
    党国驻日本全权大使许世英在今年一月二十日已经奉命回国,由大使馆参事杨云竹暂代大使馆馆务。

    收到国内发来的电报,杨云竹腰杆子挺得笔直,在地图上比划了一遍,乘车杀到日本外务省,直接要求见外相广田弘毅。

    日本外务省的人都没正眼看杨云竹一眼,一个大使馆参事开口就要见外相,就算是许世英在也没这么容易。

    杨云竹此时有电报在手,只感觉日本鬼子也不过如此,让爷们不爽爷们就让你们死六十万精锐!

    巧就巧在广田弘毅刚好从外面进来,看到杨云竹,只记得是个支那大使馆的,至于到底干嘛的,广田弘毅哪记得住。

    随口就问了一句:“这是谁?”

    旁边外务省的人说道:“中华民国驻我日本国大使馆参事,暂代大使馆馆务,杨云竹。”

    做外交工作的,不管心里怎么想,在介绍国家、职务、称呼上面,绝对不会瞎喊的,该是什么就是什么。

    “广田先生,我受中华民国政府之命,向贵国发出通告,贵国目前侵华的六十万陆军精锐已经陷入包围之中,寺内寿一已经被擒并且签署投降书,如果贵**队继续抵抗,我国只能就地歼灭贵国入侵的军队。”杨云竹的话说得中气十足、慷慨激昂。

    说完之后杨云竹只感觉一阵酸爽,全身都痛快极了,六十万人的生死就在自己的嘴皮子上掌握着,只要打个磕巴,国内百万大军就会将日本六十万精锐消灭,何其痛快!

    再也没有了以前那种直不起腰、喘不过气的感觉,现在才体会到什么叫海阔天空,做外交工作的,后面枪杆子硬实,外交官的腰杆子也就硬实。

    广田弘毅脑中飞快的将今天看过的军事文件过了一遍,然后轻笑道:“杨参事,作为一个外交官,请实事求是,不要随便拿几个字就来吓唬别人。山东临海,我大日本帝国联合舰队只需要出动第一舰队,便可以立于不败之地,在北方,有着辽阔的草原可供我国精锐驰骋,何来包围之说?”

    杨云竹做好了功课,反击道:“山东虽临海,但是已经被我国大军南北夹击,北方虽有草原,我国林风将军只需向西推进五百里,便可切断贵**队之唯一后勤线。且如今贵国关东军大部南下,若是林将军领域外集团军千里突击沈阳,我想,贵国大半陆军精锐都要饿死在华北了!”

    广田弘毅身为外务大臣,自然不会露怯,“如此长的战线,你们那点军队能守的住么?”

    确实,如果打到沈阳,立刻就多了几千里海岸线需要防守,而在背后又有六十万日军在折腾,正常来说百万大军或许还真不够用。

    杨云竹摇头道:“如果是防守海岸线,现在的兵力确实不足,但是我国只需要将渤海海峡封锁,贵**舰便进不了渤海。”

    两个人就在大厅里面嘚吧嘚吧说了一堆,最后杨云竹突然想起来,尼玛老子跟你叽叽歪歪个毛线,反正三天期限,到时候就等死吧!

    “广田先生,无论如何,我国只给贵国三天时间,如果三天之内贵国入侵我国的军队不放下武器投降,那么我们只能将他们消灭了!”杨云竹说完,挺着胸脯往外走。

    等到杨云竹走了,广田弘毅立刻将这件事告知首相近卫文磨,然后就有了前文裕仁召开御前会议。

    杨云竹连进攻路线都给日本分析出来了,丫的就这么打你们,有招没,没招赶紧让那些士兵投降,免得大动干戈有伤天和。

    然而杉山元和米内光政两个先掐架,至于皇军被包围,这事回头再说,咱先算算账,不算清楚了这事没法谈。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杉山元和米内光政没分出胜负,第二天,裕仁不耐烦了,阻止了两人掐架的行为,并且语重心长却又言简意赅的教育了两人一番。

    杉山元和米内光政意犹未尽的停止了掐架的行为,开始讨论华北战事。华北以陆军为主,杉山元身为陆军大臣,先开口道:“华北急需一位司令官,我提议由西尾寿造担任华北派遣军司令官。”

    想起前几天西尾寿造派亲信送来的一百万美金,杉山元眉头微挑,这西尾寿造在华夏捞了不少啊,出手就是一百万美金,不知道这近卫文磨内阁里面有几个收了西尾寿造的钱。

    不过这西尾寿造自己也争气,在济南击败过林风的域外集团军,将其打的逃窜至山西境内,就这一点,将其提升为华北派遣军司令就没有任何问题。

    这事米内光政没有发言权,在一边看戏,等待时机再跟杉山元掐一把。贺屋兴宣管财务经济的,对这事也说不了什么。

    近卫文磨贵族出身,跟海军陆军都不搭边,一碗水端平。广田弘毅前年担任过内阁大臣,也就是首相,并且兼任外务大臣。其理念是南北并进,并且推行对华侵略,但是与军部出现理念冲突,迫于压力提出了内阁总辞职。

    听到杉山元的提议,广田弘毅居然放下了跟军部的纠葛,点头同意道:“西尾寿造中将是目前在华最出色的将领,我想由他出任华夏派遣军司令,必然能击败支那精锐。”

    杉山元瞄了一眼广田弘毅,心里默念了一句:这是收了钱的!

    有人支持,裕仁也没什么话说,点头表示同意。杉山元马上就来劲了,“陛下,有了司令,还需要有更多的兵力和武器装备投入华北战场,才能保证万无一失!”

    贺屋兴宣立刻蹦出来哭穷,“当初说好的三个月解决华北事变,如今已经快八个月了,国家经济面临极大的困难,又有大量的物资需要进口,无数财富外流,已经承担不起更多兵力了!”

    米内光政也跳出来了,这明摆着的,要是陆军增加兵力和武器装备,国家财政就要向陆军倾斜,海军不就成后娘养的了么。

    “陆军六十万精锐,居然打不过落后的支那军队,我看你还是辞职吧,给有才能的人让位!”

    “你说什么,你好到哪里去了吗,居然被支那的几艘小炮艇给揍的屁滚尿流,简直把先辈的脸面都丢尽了!”杉山元根本就不相信华夏有战列舰,扯犊子吧,没听说哪个国家卖战列舰,想自己造,是那么容易造的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