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以什么规格迎接(1/1)
作者:守护君
    “林将军此次来我们这山沟里,不知有何贵干?”太祖开门见山,先搞明白林风来这里的意思是什么。网

    林风也不墨迹,“我来这里,是为了华夏的机遇。”

    “噢?华夏有什么机遇,与我们又有什么关联?”

    “第二次世界大战,算不算华夏的机遇?”

    “什么?”在场的陕北高层都惊讶了,世界大战,上一次大战历时四年,三十多个国家,十五亿人口卷入战争,伤亡人员三千万,虽然主战场是在欧洲,但是美日却趁着这次世界大战崛起了。

    太祖思索了一会,问道:“是因为德国?”

    不怪太祖这么快就猜到德国,因为前段时间,德国已经吞并奥地利,已经出现了大战的征兆,而德国在小胡子的带领下,已经完成了其承诺的“让德国每一户人家的餐桌上有牛奶与面包”。

    上一次世界大战,帝国主义时代所固有的各种基本矛盾一个也未解决,又增加了战胜国与战败国的矛盾以及帝国主义战胜国之间的矛盾,而德、日缔结了**产国际协定,意大利也在去年加入了这个协定,三国之间的眉来眼去已经非常明显了。

    “没错,希特勒虽然吞并了奥地利,但是这不是他的最终目标,下一步就是捷克斯洛伐克、波兰,虽然英法一直有着不愿意承担战争风险的心理,但是德国一步一步的蚕食,终会引起英法被迫反击,第二次世界大战就会开始。”林风嘚吧嘚吧说了一通,也不管自己说的是否清晰。

    “你是想让华夏学习美国?”

    “咦,毛先生这么快就明白了!”林风暗赞,太祖这头脑比咱厉害多了,咱也就仗着初中历史课本上的那点印象念几句。

    “呵呵,你说华夏的机遇,又说第二次世界大战,这第一次世界大战得利最丰的不就是美国。”太祖心说好歹比你多吃了几年饭,这都不明白,那饭不就白吃了么。

    林风点了点头,“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不希望国内再起战事,军队一律对外,国内大力展,顺便当一当军火贩子,这好日子也就不远了。”

    “汉口……”

    “我准备在汉口召开大会,商讨此事,所以也特地亲自来这里请诸位一同出席此次会议,保证人身安全、自由。”

    “哈哈,有你这个全国兵马大元帅邀请,就是龙潭虎穴也要走一遭嘛!”太祖也不担心安全问题,林风真要害自己,刚才天上飞机下几个蛋就好了,没必要下来糊弄自己。

    林风也笑道:“就是没有我,龙潭虎穴您也走得。”

    正事说完,开始扯闲篇了,国内外政治军事经济,什么都拿出来聊一聊,甚至连林风一直单身都被扯出来了。

    林风那叫一个尴尬,给自己生了儿子的有一个,拿过结婚证的有两个,做过羞羞的事情的有三个,额,算起来其实一共是四个。

    不过在这个时代,自己还真是一直是单身形象,妥妥的级钻石王老五,也不知道有没有姑娘爱慕自己,哎玛,想歪了。

    聊着聊着,天都黑了,林风和众人吃了一顿陕北风味的简餐,随即带着要前往汉口的高层一起登上了专机。据说写多了容易被送快递,快递公司的名字叫东风

    汉口,光头又在不爽了,自从出现了个林风,就没过过一天安生日子,卢沟桥事变、淞沪大败、南京卫戍部队被拐带、军事力量朝林风靠拢……

    现在倒好,林风招呼也不打一个,都不跟自己商量商量,自作主张就要召开涉及政军商的全国性大会,就给了自己一个主持会议的遮羞布。

    要不是军队都在往北方集结,光头估计都能猜测林风准备黄袍加身,这次林风把各地军政要员召集到汉口,又没有携带大批军队,而汉口却有自己新组建的十几个精锐6军师,是不是该趁此时机调整一下国内局势呢?

    “校长,林司令已经从陕北乘专机前来汉口,随行的有几位陕北高层。”戴笠第一时间把得到的消息汇报给光头。

    光头一惊,“他这是要干什么,莫非和陕北有勾连?”

    “学生不知。”戴笠很聪明,从不干涉光头的想法,只提供情报。

    光头也不是询问戴笠,只不过有点吃惊,随口说了出来,随即自己分析道:“按理来说他也没必要和陕北合作,他自己就有足够的实力了,没必要和别人分享。”

    “校长,以林司令专机的度,一个小时内就能抵达汉口,不知道以什么规格迎接?”戴笠可不想听太多,还是早点把事问清楚了闪人。

    “这么晚了,就不要劳师动众了,让敬之辛苦一趟吧,先安排住宿,明天再办一个酒会,我亲自出席。”光头可不想太给陕北面子,要是林风一个人,说不得还要多去几个人。

    “是!”戴笠很清楚光头的想法,也不多问,退出了光头的房间,然后去找何应钦商量迎接的事情。

    何应钦现在这个参谋长当的都没多大滋味,军队都在北方,自己虽然在霍州呆了一段时间,当了一段时间的委员长代表,但是却做不了主,大方针还是林风拿主意,调兵遣将的事才有一部分归自己。

    要说对林风有啥怨念,那还真没有,谁让人家林风财大气粗,养着上百万军队,供应武器弹药等一切后勤物资。

    到前几天确定休战,何应钦就从霍州回到了汉口,给光头汇报了在霍州的情况,虽然知道光头肯定已经得到过情报,但是该有的态度、该有的程序还是要有的。

    晚上吃完晚饭,何应钦正在散步消食,顺便思考今天北方临时总指挥部出的电报含义,走了半个多小时,警卫员过来说戴笠来访。

    “咦,他来干什么?”听到戴笠,何应钦一愣,咱可没投靠林风,也没勾结陕北,委员长不至于让戴笠来抓自己,这大晚上的是怎么个情况?

    没弄明白戴笠来做什么不要紧,反正不可能来抓自己,去见一见就知道了,转了个弯往客厅方向走去。

    ps:感谢迷迷上的万赏,感谢书没有不好的只有不用情感、开怀老爸的打赏,顺便蛋疼的说一句,我这算是欠更两章了,后面补上,最近事情比较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