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国宝(1/1)
作者:守护君
    见嬴政楞了,林风又重复了一遍,嬴政这才问道:“不知你要何宝物,送给何人?”

    “额,我也不知道我要什么宝贝啊,你有啥就给啥呗,我就送个妹子。”林风一点不挑剔,反正秦始皇怎么也不能缺了宝物吧,随便给点就不错。

    林风是不挑剔,嬴政可不这么想,上仙要宝物,必然要给重宝啊,一般的宝贝拿出去上仙不喜欢咋办。重宝嘛,和氏璧算一件,可这玩意就不好送人了,另外嘛,就得算隋侯之珠了。隋侯之珠,不饰以银黄,其质其美,物不足以饰。与和氏璧并为秦国国宝,乃秦国灭楚后得之。

    让赵高拿来隋侯之珠,这枚硕大的珍珠显得特别洁白圆润,光彩夺目,近观如晶莹之烛,远望如海上明月,一看便知是枚宝珠。林风这货哪懂那么多,拿过珠子就要走,回头冲嬴政喊了句:“哥们下次再给你好东西。”

    回到别墅,我们暂且不去管张大伟那货如何如何,反正早晚会被林风玩弄致残的货。林风开上阿斯顿马丁就直奔公司而去。

    到了公司,林风哈喇子都流出来了,尼玛好多妹子,这王梦琪是招了多少美女啊,公司前台妹子也没见过林风,拦住林风问了声好,然后问:“先生您找谁?”

    “哦……”擦了擦嘴角:“我找王梦琪。”

    “请问您有没有预约?”妹子微微一笑,继续问道。

    “额,还要预约啊,是她预约我的。”林风摆事实讲道理。

    呸,妹子心里啐一口,就你这样貌,丢人堆里都找不到的货,还王总预约你?

    “不好意思,我这里没有记录。”咳,嘴里可不能露馅。

    “算了算了,我打个电话给她。”林风掏出手机:“梦琪,我在公司门口啊,前台妹子不给我进去啊。”前台妹子心里有点小紧张,难道真是王总请来的客人?

    没一会王梦琪施施然走了过来:“哼哼,让你不来公司,这下爽了吧。”王梦琪故意没通知前台,就是想让林风吃个闭门羹先:“小芳,没你事,这是公司老板林风。”

    在心里面已经捂住自己脸的妹子一脸尴尬的看着两人离开,这叫什么事,挡了老板。还好王总说没我事,要不我不得被干掉了。

    “梦琪,怎么没换办公室啊,还是原来那写字楼嘛,回头直接买也好,盖也好,整个大楼当办公室。”林风见还是以前的办公室,心想自己数十亿身家,还在源源不断增长中,办公室怎么还能这么挫,换,一定要换。

    “哟,说的好听,你又不来公司,谁知道你怎么想的。”王梦琪又把话题扯到林风当甩手掌柜上面去了。

    “额,啊哈哈,今天天气真好啊。对了,我给你带了个礼物,慰劳慰劳你。”林风左摸摸右摸摸,哎呀忘车上了,嗖的窜出去找隋侯之珠去了。

    “哼哼,这家伙蒙人都不会蒙,这是出去现买去了吧。”王梦琪嘟着嘴巴恨恨的道。

    没一会林风又蹿回来了,手里捧着隋侯之珠,直接放在王梦琪前面:“这是我找我一哥们弄来的,听说是个宝贝,也不知道是怎么个宝贝,送你了。”林风倒是实诚。

    王梦琪识货啊,这东西一看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额,这玩意和低调扯不上关系。虽然不知道是隋侯之珠,但是绝对价值连城啊。

    “这……这是送给我的?”王梦琪好歹是个妹子,见到这种宝贝,小心肝扑通扑通乱跳,这是要求婚吗?

    “对啊对啊,你这么辛苦,送你这个表示下心意嘛。”林风有点犯二,这该上的时候不上,不该上的时候你倒是蹦跶的挺欢实。

    心里有点小失落,不过还是拿过隋侯之珠:“哼哼,还算你知道慰劳我,不枉我天天在这累死累活。说完把珠子收起来,拉着林风就去会议室开会去了。

    一通废话下来,也算混了个脸熟,至少让公司里的人知道有自己这么号人的存在。

    “喂,林风,我父亲说要请你吃饭,去不去?”王正已经知道林风现在供应黄金给国家,打算请林风去家里吃顿饭,顺便聊聊天,了解了解情况。

    “去啊,伯父请吃饭当然得去,好歹是我未来老丈人不是。”林风又开始作死,满嘴口花花了。

    “啊,别掐别掐。”中了王梦琪杀招的林风终于消停了:“什么时候去啊?”

    “晚上,还早呢,你现在爱干啥干啥去吧,别在我这碍眼。”

    得令,林风走出王梦琪办公室,一边左看右看,一边想着去王梦琪家里带点啥,话说上次空手去的,怪不好意思的,再去找嬴政?去是可以去,不过,弄点东西去,免得说我白拿他东西。

    跑到外面,逛了逛,发现有家工艺品店,进去看到水晶做的龙、凤工艺品直接买了一套,然后找了个没人的小巷子,又蹿到麒麟殿了。后面远远跟着的张大伟跟进巷子,咦,这货跑哪去了?

    麒麟殿里,还没散会呢,又是……反正林风又蹿嬴政跟前,把龙凤水晶工艺品往前一摆。

    “哗”殿内所有人眼睛都感觉要瞎了,这尼玛,流光溢彩、活灵活现、通体透明的龙凤,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见。

    “哥们,这玩意送你了,你再给我弄点宝贝呗。”林风舔着脸冲嬴政说道,没办法,这百来块钱的玩意,跟嬴政换宝贝,感觉有点对不起他啊。

    正处于懵逼状态的众人回过神来,直接朝着嬴政这边跪了:“陛下天命所归,受命于天,既寿永昌。”没办法,古人就信这玩意。

    嬴政也是乐了,这玩意好,比隋侯之珠好一千倍一万倍,不过上仙又找我要宝贝,这拿什么给他啊?嬴政犯愁的看着林风:“林风,不是我不给你宝贝,我这里除了隋侯之珠,也就和氏璧这件重宝了,不过和氏璧已经做成玉玺,不能给上仙,却是让朕为难啊。”

    额,找个宝贝这么难?林风歪歪头:“要不你写几个字,盖个章?”送老头副秦始皇的字,盖上传国玉玺,嘿嘿。

    这么简单?嬴政心说这容易,让人准备好布帛(那时候没有纸,不过已经有毛笔,叫聿)看着林风道:“写何字?”

    “额,就写‘厚德载物’四个字吧。”林风憋了半天,可算想了个还算合适的词。嬴政点了点头,挥手写下四个小篆,然后又写上:大秦始皇帝政,二十六年,盖上印有受命于天、既寿永昌的大印,齐活。

    林风拿到字也不废话,又闪人了,留下一群人围观龙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