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婚礼进行时(1)(1/1)
作者:守护君
    时间:18号上午十点整,农历十四,天气:晴。周六,宜嫁娶、祈福、求嗣、出行……

    时间已经到了十点整,林风和小茹两人登上大驾玉辂,前后各6个仪仗队,由3000名士兵组成。在最前方,由数名军官导驾,接着后面是清游队,分左右,各执一白泽旗,二人在前,二人在后,执旗在中。两名骑兵军官,各带领四十骑兵,也是左右各一队……这样解释下去,估计能水个四五千字,守护君怕被各位揍,就不水了。

    林风和小茹居中,前后各六个仪仗队共计3000人,这是整个大驾卤簿的构成,其中包括执旗、驾车、护卫、举伞盖等等,还有乐队。然后以仪仗队为中,前后各3500人,这7000人就不属于大驾卤簿了,是林风加进去摆排场的。前面3500人,一千大盾兵、一千长戟兵、一千长枪兵。还有500重装骑兵;后面3500人包含500弩机手,这军弩可是秦朝的看家武器,弩手后面是500长戈兵,然后是500近身格斗步兵,最后是战车兵,共计100辆秦朝战车,每辆战车上3人,其余一千七百人为持弩骑兵。

    整个前后队伍加仪仗队共一万人,全是横扫六国百战余生下来的秦朝精锐老兵,这列好阵势之后,鸦雀无声、杀气腾腾,也就是林风这奇葩,结婚还弄支军队来玩。

    最前面的大盾兵手里拿的是合金做的大盾牌,又轻又结实,由大盾兵持盾在前,仿佛两军对阵一般,举起大盾。

    “喝…哈。”士兵们喊了两声,长戟兵和长枪兵也斜举长戟长枪,大踏步前进,骑兵游骑左右,整个队伍开始向前开动。

    这士兵们喊的两声,也是杀气凛然,在路边围观的群众听到这一万士兵齐声高喊,不要说动了,呼吸都停顿了那么十多秒。

    蒙恬将军在前方队伍,指挥部队前进,不时观看后面是否队形混乱,以便随时纠正,好在士兵们训练有素,依然是整齐如初。

    “好的,我们看到一支队伍已经进入我们的视线,看起来很是壮观。不过很奇怪的是这支队伍都穿着古代士兵装束。”新狼记者对着镜头说话了。

    队伍不快不慢的向前移动,最前方的刀盾兵已经靠近了首都广场,只听前面的军官吼了一句,整个先头队伍从齐步改正步。

    看着一群穿着钢制铠甲,手持冷兵器的士兵变化步伐,整齐的‘咵…咵…咵…’的声音响彻整个广场,杀气腾腾的从众人眼前走过,500骑兵护卫左右。盾阵如山、长枪如林的场面让广场上的群众都惊呆了,这气势,比咱们兵哥哥还厉害,震慑人心啊。

    “卧槽,好叼的队伍,这气势,简直叼的飞起!”网友们开始发文了。

    “不知道是哪支部队,咱们国内有哪支部队能有这个气势?”

    “这绝对是杀过人见过血的,看起来比平时阅兵的部队厉害啊。”

    “正解,虽然看起来没有阅兵时那么整齐,可是阅兵的兵哥哥可没这个气势啊,本人猜测这支队伍是国家秘密部队,长期参与国外的军事冲突。”

    “楼上再说下去该被查水表了,赶紧写好遗书。”

    “别说了,快看,后面这是什么鬼,我读书少,求解释。”

    6支仪仗队接着先头队伍已经到了西长安街尽头,马上进入东长安街。各种各样的旗帜迎风招展,仪仗队内的乐队奏响的喜庆曲目传遍广场,表明这是一支婚礼队伍。

    “哇,这是古代皇帝出行的大驾卤簿啊,大家有没有看出来?”这是有识货的网友解释了。

    “没错,我记得我查过的,确实感觉差不多。”

    “这尼玛难道皇帝结婚?现代还有皇帝吗?我表示疑惑,请问今上是哪位?”

    “楼上的兄弟,我已经给你准备好了纸钱,明年的今天我会给你烧纸的。连今上都不知道是哪位,你还怎么混?”

    “看,皇帝皇后出来了,哇,好漂亮啊!”这是某个妹子,看到小茹那凤冠凤袍眼睛都绿了。

    “谁要是给我一个这样的婚礼,就算它不是人,我也认了!”啧啧,妹子的想法果然与众不同。

    林风此时左手牵着小茹,右手拔出秦王剑,斜指前方,很是装逼。观礼台上的首长们都是捂脸,你妹的你这是结婚还是出征,要不要这么坑?

    倒是那些将领们一脸兴奋,这支队伍看起来都是好兵啊,回头打听打听看看是哪个战区的精锐,这气势连自己都觉得有些扛不住。

    最后又是一队3500人的士兵方阵,这个方阵直接摆开了战斗阵型,并没有正步前进。士兵们高声唱道: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岂曰无衣?与子同泽。王于兴师,修我矛戟。与子偕作。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此时气氛已达高潮,整个广场上的群众都为之震惊,这完全就是秦朝军阵啊!如果这个时候有人敢挡在队伍前面,不用怀疑绝对会被士兵们钉成刺猬,想想那个场景都觉得不寒而栗。冷兵器军阵的震慑力比手持自动步枪的现代士兵方阵还要大,那反射着阳光的兵器比步枪更能惹人注目。

    “卧槽,听到现场的歌声,让我热血沸腾有木有?”

    “要是现代军人换上同样的武器,我敢保证会被虐成渣,同意的列队。”

    “同意+1”

    “同意+2”……

    全球近二十亿人都看到了此刻的场景,各大电视及网络媒体的直播让数十亿人见到了冷兵器时代军阵的威武。不少老外都惊呼:Oh,MyGod!Oh,MyGod!

    现场,所有军官将领都站了起来,这是对眼前这支队伍的高度认可,跟林风没一毛钱关系。军人嘛,看到这么热血沸腾的场景,哪还坐得住,巴不得自己就在队伍里面。

    一号首长也是直点头,虽然眼前的队伍拿的都是冷兵器,但是气势不差,还要超出自己的兵,这林风,从哪弄来的这么多精锐人马?回头得好好审审,之前还以为是婚庆人员,没想到都是杀气腾腾的精锐。哼哼,不给个合理的解释,绝对不能让他轻易过关。现在还在婚礼现场,就不找他麻烦了。

    PS:感觉自己驾驭不了大场面,诸位感觉呢?评论区等你们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