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石油告急(1/1)
作者:守护君
    刚回到家,还没喘口气,林风的电话就响了,拿出电话一看,咦,李风林,这家伙怎么给我打电话了,不是在弄石油公司的事么?

    “嘿,小李子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呸,你想当慈禧也别拿我当李莲英。”吐槽了一句,李风林说正事了:“有个事很蛋疼啊,咱们在南F的油田产出来的油都运不回来了。”

    “咋回事,怎么会运不回来?”林风纳闷了,自己弄石油可是上头批准的,难道有哪个不开眼的卡咱的路?

    “南F现在不允许一切资源运回咱们国内,即使我想尽办法偷偷装了几油轮的石油,也在海上被老M拦截扣押了。现在油田都停产了,没地方存储啊。”

    “我擦老M要不要这么嚣张!”林风怒了,自己的油轮都被老M给扣了,还能忍?

    “你快想想办法啊,总不能一直停产亏损吧?”李风林可是在自家老爷子面前拍了胸脯保证有赚无亏的,这要是亏了老头非得鄙视死自己。

    “我倒是想去把老M给团灭了,可BOSS不给去啊,如之奈何?”额,这货把汉末的词都给带回来用了。

    “说的什么鬼,咋一句都听不懂,反正不管怎么样,你得想办法把油弄回去,要不然我就把油全扔国际市场去了。

    “那可不行,这时候明显国内要缺油你还把油给扔国际市场,不长脑子。咱们在国内有没有储油库,我把油给弄回来。”林风打算省心点,开个空间通道把南F的石油库存给弄到国内来先。

    “肯定是有的,而且因为你说过要做石油储备,咱们的储油库可是不小,至少半年的产量都能存下。”这事就是李风林跟进的,自然一清二楚。

    “那就行了,回头我把石油都弄过来,你那边继续抽石头吧。”

    “得嘞,我这就安排生产去。”李风林屁颠屁颠的干活去了,林风都给他保证把油弄回国,这下运输费都不用掏,感觉要发啊。

    刚挂上,电话又来了,这回是二号首长,林风也是醉了,给不给歇会,接上:“首长,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林风接电话一天就是那一句。

    “小风啊,有个事得麻烦你啊,能到我这来一趟吗?”二号首长也一直在关注林风,这家伙刚回到家二号首长就一个电话过来了。

    “额,行吧,我这就到。”林风感觉怎么事情都赶在一起了。电话挂上,直接蹿中海二号首长办公室了。

    “小风,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神出鬼没的,不知道老人家经不起吓吗?”二号首长见林风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小小惊了一下。

    “我这不是省事么,开车过来不知道堵到什么时候去。”林风可不想在路上当蜗牛,那感觉太折磨人了:“首长您还没说您找我啥事呢。”

    “哦,是这样,最近局势紧张,海上进口石油遭到老M的拦截,陆路管道的供应量完全不够国内使用,石油供应紧张,已经打算动用储备了。可是国内目前石油储备量并不大,仅能在完全没有石油进口的情况下供应1个月左右,不知道你能不能帮我解决这个烦恼?”二号首长可是愁了不少时间了,这石油目前还是使用最大的能源,以国内目前的使用量来说,每天消耗都在750万桶左右,这还没算上军队消耗,机械化军队和战舰开动起来,那就是喝油大户。

    “首长,您是知道我的,这点事您还担心啥,回头我就把老M的石油储备全给弄来,你好我好大家好,额,老M不好。”

    “哈哈,这主意不错,我就知道找你小子准没错。”二号首长为啥开心呢?这就得说说老M的石油储备了,这老M储备的石油可不少,估计至少7亿桶的储备,直接能供应国内至少3个月的使用,还打击了老M,估计老M发现他们的石油储备消失的时候得跳脚,不知道多少高官下台。加上咱们自己的储备量,这就够4个多月使用,还得算上石油管道和国内开采,估计大半年都不用愁石油的问题。

    “首长,主意是不错,可您有地方存储吗?”林风之前开公司办理证件的时候可是知道的,国内储备库不足,这才吸纳民间力量进行石油储备。要知道,现在在沿海还有很多油轮是当成储备库来用的。

    “这……”二号首长一时高兴,反倒是把石油储备库的事情给忘了,这7亿桶石油相当于国内三倍的储备量,想储备下来可不容易。

    思考半天,二号首长又看着林风了,一事不烦二主,这事还得林风来干,要不然这小子每天闲的不知道干嘛。

    林风一撇嘴,首长这眼神太暧昧,明显又要拿自己当苦力,也不知道有没有啥好处:“首长,您这不会想把储备库的事也让我来干吧?”

    “呵呵,你小子,鬼精鬼精的。这事啊,我还真就想让你来,目前这个局势,国内想建造这么大的石油储备库可不好办。现在要的就是稳定,如果突然说要修建这么大的石油储备库,那不是明摆着告诉大家战争要来了吗?到时候可就人心惶惶,队伍可不好带了。”

    老狐狸,说这么多还不就是想抓我这个苦力,早知道不说储备库的事了,还能省点脑细胞。林风这货可不是个勤快人,四肢不勤懒汉一个,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

    ”首长,既然您打算把这事都给我干,不知道,额…”林风红了红脸,右手手指搓动。

    二号首长一愣,什么鬼,这是找我要好处?卧槽,这兔崽子,事还没干呢,就知道要好处,得敲打敲打。

    “小风啊,听说你跟王梦琪那孩子处的不错,不知道有没有这回事?回头我去问问小茹你看怎样?”二号首长很会抓七寸。

    “额……首长,您说,这石油您想储备多少,我一准给您老办好!”林风汗都下来了,不带您这样的啊,这不是玩我么,我这才动了下手指头,您这直接是要我半条命啊。

    “呵呵,早这么说不就好了,你好我好大家好嘛!”二号首长微微一笑,小家伙,跟我斗,你还嫩点,再多吃几十年饭来跟我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