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又拿粮食糊弄人(1/1)
作者:守护君
    打了一波团灭,曹大老板开始扫野了,分出小部分人马将十余万百姓全部转移到后方,可不能便宜了刘大耳朵。这扫野还扫到了徐庶的母亲,可把曹大老板乐坏了。为啥?这徐庶可是个超级大孝子,老娘在自己手里,还担心徐庶不来送人头么?

    带着大部虎豹骑,曹大老板准备追兔子了。林风开始使坏:“操,给你个内幕消息,要不要?”

    “先生有何话,尽管道来。”曹大老板还是能听别人的意见的,至于会不会按照你说的做,那就两说了。

    “刘备的俩媳妇甘夫人和糜夫人,以及他儿子刘禅,都在附近,你不妨派人仔细搜索,必有所得。”这话简直就是坏到家了,林风此刻头上都冒出了两个恶魔的犄角。

    曹大老板听了这话,内心一荡,咱曹某人喜欢啥,人妻啊,何况是刘大耳朵的老婆。听说甘夫人肌肤雪白如玉,姿态妩媚,容貌美艳。这糜夫人也不差,土豪家族糜氏之女,糜竺的妹妹。这土豪家族养出来的,容貌姿态怎么也不会差到哪去了。

    “先生此话,可是当真?”曹大老板想确认下,这可是自己最大的爱好了,我读书少,你可不要骗我。

    “骗你干嘛,我告诉你这些,是为了一个人,赵云赵子龙,这人归我了,没的商量。”林风还想继续扩充自己的保镖团队,这赵云可是超级偶像级别的保镖,不拿下怎么行。

    赵云这时候名声不显,曹大老板都不知道这么个人:“这赵云为何人,为何先生如此惦念?”

    “嘿嘿,刘备的警卫队长,反正他归我了。”林风可不给曹大老板机会,都说了两遍赵云归自己了。要是让他知道赵子龙百万军中七进七出,估计就没自己的份了。额,貌似老曹这会也没百万大军在这,演义果然坑。

    “便依先生,只要抓到此人,便交与先生。”曹大老板连赵云都不知道,还能知道赵云的本事么。既然有了目标,那就好办了,曹大老板吩咐下去,先寻找两位妇人带着一个婴孩,以及常山赵子龙。

    主帅大旗立在一座山头,砍了两棵树,现做了一套粗糙的桌椅,一帮无聊人士坐那谈天说地聊理想。

    “操,要是统一了版图,你有啥想法?”

    “操曾经立志为国讨贼立功,以功封侯作征西将军,如今操已为丞相,愿望自是天下太平,再无战火。”

    “就没想过当皇帝?”林风对这话是不信的,这时候还有不想当皇帝的人?

    “先生何出此言,置操于不忠之地也。”老曹吹胡子瞪脸,你知道也别瞎说啊。

    “呵呵,不说了,不说了。对了,这俩是黄忠和魏延,之前在长沙太守韩玄手下打工,现在跟我混了,你给他俩封个官,说出去也好听点。”既然曹大老板不想扯,咱就说点别的呗。

    “何职?”老曹一点不废话,封个官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林风看向黄忠和魏延,那,要啥官职自己说呗。黄忠无所谓啊,只要自家坑爹儿子能好比啥都强:“忠无所求。”

    魏延就不一样了,官迷啊,可也不好自己说要啥官职:“先生做主便是。”

    林风撇了撇嘴,又看着曹大老板:“你看着给吧,别拿个杂号将军来糊弄人就行。”这时候的军职,以大将军为最,其次骠骑将军、车骑将军、卫将军、四征、四镇、四安、四平,其他乱七八糟的就是杂号将军了,也称为列将军。像什么上将军啊、建威将军啊之类的,听着牛逼,其实都是杂号。

    老曹听了林风的话有点楞,我曹某人当初的理想也不过是当个四征将军里的征西将军,这两个还不知道是什么货色的就想当高管了?莫非以为大汉集团有限公司是你家开的?

    “先生,这军职不可玩笑,未有军功,何以服众?”老曹脑袋摇了摇,才不惯着你呢。翻了翻白眼,林风拿出利益来了:“一百万石粮食。”一百万石才六万吨,一年给嬴政都800多万吨了,也不在乎这点零头。

    曹大老板眼睛都直了,二十万大军一天消耗粮草2500石,这一百万石够吃一年有多了。汉末什么最珍贵,粮食啊,没见那么多饿的不要不要的老百姓为了粮食都跟着造反么。

    “先生,平东将军和平南将军如何?”曹大老板心里苦啊,养着这么多张嘴,都得吃饭不是。最可恶的是还要养着皇帝和文武大臣,这俸禄还不是得从自己这里出。

    林风看着魏延:“老魏,要不要?”黄忠都不用问了,反正给啥他都无所谓。

    魏延之前是干啥的,韩玄手下的马仔,顶多领个千把小弟。在曹大丞相这里,属于第二品的高层,就算领兵十万,那也是没问题的。当然,老曹也不会给他十万人马,又不是自己小弟。

    “谢过先生,谢过丞相。”恩,虽然是老曹给的官,可也是林风拿了百万石粮食才换来的嘛,得先谢林风,再说自己可是林风手下的马仔了,不能乱了套。

    “先生,那粮食……”二十万大军人吃马嚼,又收编了荆州降兵近十万,老曹压力还是很大的。别看荆州被自己拿下了,可各处的粮食还没到自己手里啊。

    “粮食急什么,回头我就去运,到时候你自己拉走。”林风不打算给曹大老板直接入库了,自己找个地方囤放,要吃自己去运。

    “报……”一名军士骑着快马,老远就喊上了。到了近前,翻身下马:“报,曹纯将军已寻到甘夫人、糜夫人和刘备之子刘禅。另有一将,自称常山赵子龙,曹纯将军已领兵将四人团团围住。不过……”

    “不过什么,快快报来。”曹大老板见这军士说话大喘气,差点没揍过去,有你这样汇报军情的吗?

    “是,曹纯将军与那赵子龙对阵,眼看不敌。”

    “什么!”老曹吃了一惊,曹纯武力值虽然不是顶尖,可也拿的出手,这赵子龙声名不显,不想是个高手啊。

    “嘿,操,我看上的人能差了吗,咱们还是过去瞅瞅吧。”林风来汉末还没真正见过斗将,上次官渡,跟张郃打的那一次算不上真正的斗将,这回可以开开眼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