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云哥战黄忠(1/1)
作者:守护君
    赵云牵着战马,守护在自家少主和主母身边。曹大老板派军士送上吃食,赵云接过吃食,自己先吃了几口,这才给甘糜二位夫人。

    曹大老板看的直点头,真乃忠义之人,又让人给赵云的战马送去草料黄豆,总之绝不放过一个增加好印象的机会。

    休息了一个多时辰,恢复了体力,赵云又骑上战马,这可还在包围圈,不努力可不行。许褚也是抖擞精神,胳膊上的小口子那就不叫个事,找块干净的布勒上完事。

    还没开打,远处传来大队人马行军的声音,曹大老板哈哈一笑,大将来了。这货高兴的有些早,单以武力来说,目前曹大老板麾下最高的就是许褚了,要不然也不会让许褚当警卫队长。再排下去应该算夏侯惇了,不过夏侯惇在许都守着水晶呢,都没来参战。

    赵云也是一惊,五千精锐骑兵组成的包围圈想冲出去已经是千难万难了,这曹军主力又到,莫非天要绝我?想到这里,赵云出手就是杀招,不跟许褚墨迹了,七探蛇盘枪舞出七个枪影,难辨真假,又迅捷如电。

    许褚本来还在想这刚休息完,怎么也得热个身,活动活动筋骨再说吧,没料到赵云直接上来就是绝技。眼前枪影飞舞,一时居然找不到破绽,被赵云一枪刺在胸前,摔下马来。

    “啊呀!”曹大老板没料到一招之下许褚就已落败受伤,惊呼出声。

    赵云也没下杀手,本来就是在人家包围圈,要是对已经落败的对手下杀手,人家大军掩杀之下,神仙也难救了。勒住战马,立在当中,看着曹兵将许褚救走,喊话道:“曹丞相,云只为保护少主与主母,若有大将,只管派来决一死战,云自无二话。若丞相厚爱,放云等离去,云自感激涕零。”以赵云的性格,喊出这翻话已是不易,要不是为了保护后面那几个,上去就是干了。

    曹大丞相一时无语,大军虽然传来行军声,可还未到此处,此处又无大将,莫非对着人家单枪匹马加几个妇人婴儿,还要大军掩杀,那自己老脸都没地方搁了。

    林风蹿了出来:“操,让我来。”

    曹大丞相看了看林风,下巴都差点掉地上,就你这小身板,身无二两肉,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还想上去跟人家单挑,找死也不用这样啊,我给你一刀就好嘛。

    “额,你这什么表情,可不是我自己上,我后面不还有俩强力打手么,魏延武力可能比不过赵云,不过这老黄可不差,打个百来回合应该分不出胜负,至于到底谁更强,我也说不准。”林风见曹大老板吃惊的表情,知道自己说话没说全,赶紧解释。

    虾米?这家伙看着年纪五六十,还有这般武力,吹牛的吧,可不能不服老,等下骑马冲锋没坐稳摔个残废多不好。曹大老板比听到林风说自己上还吃惊,林风至少年轻,就算从马上摔下来休养休养也就好了,这老胳膊老腿的,摔个好歹还能不能喘气都说不好。

    黄忠看曹大老板不信,来气了,咋滴,看不起老哥哥啊!从旁边军士手里抢来两把长弓,并在一起,双手一拉拉了个满月。曹大老板一看哟呵,可以啊,别的不说至少有把子力气,种地的吧?黄忠再一使劲,啪嗒,两把长弓断裂,被黄忠扔到一边。扬了扬头,怎么样!

    曹大老板不说话了,至少这把子力气就不小,一把长弓拉满月自己都吃力,两把自己都拉不动了,更不要说两把长弓并在一起拉断。

    黄忠也没战马,从虎豹骑将士那借了一匹,拎的也是一把大刀,挎着一把宝雕弓,背负箭筒。这黄忠武力虽然强,但最厉害的还是他那天下无双的箭术,从来都是弓不离身,箭不离背,睡觉都放在身边的。

    “南阳黄忠,愿与将军一战!”黄忠名号一报,骑着战马朝赵云冲去。

    赵云见是位老将,也没轻视,不过手底下的动作终归是慢一些,和黄忠交手一回合,吃了个亏,被黄忠一刀劈在枪上,手微微颤抖。

    ‘不曾想如此老将,也有千钧之力。’赵云本来不想伤了老人,没想到人家勇力不比前面那个许褚差,振作精神,又和黄忠交手。

    两员大将交锋数十合,曹军主力已经抵达,十万大军扬起老大一片灰尘,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尚有五万大军已被派遣前往各郡县,接收各郡降书,要是有那不开眼的郡守,直接大军压上。

    赵云一边和黄忠交手,一边还观察着曹军动向,如此铺天盖地的景象,少说也是十万大军,心里一苦,这下就不是千难万难了,根本就不给出路啊。

    不要以为三国演义里说什么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什么七进七出之类的,那都神话了,你就是开辆悍马去,被百万大军一围,悍马都能变兔子了。

    这一分心,又被黄忠占了便宜,差点没被黄忠一刀把胳膊给砍下来,得亏赵云是敏捷型英雄,反应快,及时招架,免去了断臂之难。

    勒住战马,黄忠不打了,这打的没意思了,人家心思都没全在这,再打就是占人便宜了。曹大老板眼睛都红了,这又是一员猛将啊,怎么又是林风的。再把眼睛看向魏延,前面林风可是说了,这个魏延可能打不过赵云,那武力值也差不到哪去,怎么都成林风马仔了。

    “老黄,回来,我去跟云哥唠唠嗑。”林风嚎了一嗓子,打算亲自出马了。咳,就是大庭广众的喊的这称呼,怎么听怎么别扭。

    黄忠骑着战马回来,看着林风:“先生,忠愿同往。”这是怕林风被赵云一枪戳死,打算跟着去保护林风这个小鸡仔。

    “不用不用,云哥可是我的偶像,不会对我不利的,你放心就是了。”林风其实是因为自己就能自保,至少自己有防备的情况下还真不容易弄死自己。赵云这会可说不准会不会对自己动手,要是他想拿自己当人质,自己是配合呢,还是配合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