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九掌 再寻丐帮(1/1)
作者:缥缈仙客
    接引僧引着于万泽至一间房间中下榻,慧空禅师却早已急不可耐的去寻一个人,一个重伤之人!

    慧空禅师轻轻推开房门,见冷啸云面色已好转,方才放心,他又呼僧人将他搬至偏僻之所方才安心。

    待一切安顿,他便整理好衣衫直奔于万泽房间而去,他想听听,听听这些日子江湖上发生的大风暴!

    “数月之前,我师弟于万雷突身死!而杀我师弟者正是勾魂使者冷啸云!我昆仑派本居于偏壤亦与世无争,弟子皆纯良不曾做伤天害理之事!那日夜里,我等安睡时候突闻师弟房中有异响!我急提剑起身冲入师弟房中,恰见一男子跳窗而出!我急查看发现师弟已死,那索魂令亦化作烟雾,此物正是那十恶不赦之徒冷啸云之物品!想我师弟天性仁厚,未曾加罪与人,为何要受如此之大难!哎,只可恶那冷啸云,我必报此仇!”于万泽恶狠狠的说道。

    慧空禅师亦不说话,不想打断他之思绪。

    “我便到处寻找冷啸云,未曾想一月之后在应天府外的茅草屋发现了他!当时我因闭关修炼不能出行,便派我儿于雷前往,我又恐于雷敌不过冷啸云,便唤师兄而出,料此二人定可胜冷啸云!熟料我师兄中途反水竟帮冷啸云杀死我儿!我真乃瞎了眼睛,将其救出,他居恩将仇报!“于万泽痛苦万分。

    “我未从哀伤中深醒,突那日接到一物,那物正是十年之前被剿灭的圣火堂之物圣火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何被剿灭之物又会重新出现!直到一人之出现。”于万泽说道。

    “何人!慧空禅师急问。

    ”一个周身着黄褐色衣服之人!那人亦带着面具,黄褐色之面具。那人武功极高,待我见到圣火令没几日突出现于房中!悄无声息,我根本未曾察觉!那人欲让我派归顺与他!我昆仑派百年基业岂能拱手送人!我坚决拒绝,那人突的消失!我知圣火堂复兴起!便急动身去武当,想寻求对策,未想途中突欲偷袭,我奋力敌过,亦身负重伤,待赶到武当未想那玄真竟不予相助!我失望至极,便想到少林,特来此相请!“于万泽说道。

    “你来少林可否遇到偷袭!”慧空禅师问道。

    “遇到了,就在山下之小镇,当时我正喝酒突数条蛇向我扑来,幸亏我反应迅速将它们驱退!未曾想这些蛇之后还有个冷啸云!我亦将其击伤,只奈何此恶人狡诈,没能手刃与他,着实可惜!”于万泽狠狠的说道。

    “蛇,还是数条!谁有能力驱动如此多之蛇呢!”慧空禅师寻思者,忽好似明白了。

    “丐帮!也只有这群臭乞丐喜欢此物,我当时亦看到数名乞丐!”于万泽说道。

    “看来我们要去丐帮一趟了!这好似是一条线索,于掌门!”慧空禅师说道。

    “多谢慧空禅师相助!于某当感激涕零!”于万泽站起一躬到地。

    “阿弥陀佛,驱魔扬善本就是少林之应为之事,不似那武当只求自保,至江湖朋友水火于不顾!似武当派如争得武林大会之魁首,那其他诸派他恐亦不会搭救!”慧空禅师忙将于万泽扶起说道。

    “我定在武林大会之中好好揭发此事,令他之卑鄙行为公之于众!我亦会支持少林派选武林大会之魁首!”于万泽狠狠的说道。

    “不可,不可!各派为求自保乃是天性,不似他之错!于掌门不可过于冲动!”慧空禅师忙辩解道,嘴角却露出诡异之笑容。

    “那玄真品行远不如禅师,于某早已想好!待少林救下昆仑,我等昆仑众人便听候禅师差遣!”于万泽说道。

    “不可再提此事!你我收拾行装,我们先去趟临安府!我料他虽欲害你却不会公然与昆仑、少林为敌!我便想听听裘沧海对这些蛇有何说辞!”慧空禅师说道。

    二人各回屋子打点行装,慧空禅师急吩咐僧人好生照顾冷啸云,且不可对外人提起冷啸云来此,又吩咐待冷啸云醒后使其留在寺里,他还有话要问!待吩咐完毕才收拾行装。

    二人骑快马不日便至临安府,二人不至总坛,却寻得一破庙而入,见几个叫花子在里酣睡忙叫醒,慧空禅师将一拜帖递至一叫花子手里道:“劳烦几位给你们帮主通报,言少林慧空欲见他!”

    那叫花子上下打量了慧空禅师数眼却不动,于万泽大怒道:“少林方丈慧空禅师移驾亲至临安来拜会你们帮裘帮主,你怎可如此怠慢!”

    那叫花子道:“什么慧空,慧实!我可不识!我们行乞之人只识饭食、银子!有此便好使,无此你二人别打扰了我的美梦!”说罢倒身欲睡。

    “敬酒不喝偏要喝罚酒!”于万泽大怒单掌批出,瞬庙内劲风四起,一股飓风凭空而生直向那乞丐卷来,那叫花子慌了神忙起身躲闪,但那掌力岂是他能躲得过的!飓风肆虐,已将他的前后左右退路皆封死,等待他的只有被飓风撕成碎片!

    其他几个叫花子大惊,想去帮忙可根本进不得飓风之内!飓风卷起枯草将他们都吹得摇摇欲坠,哪还能救的了人!眼看那叫花子便已身死,忽一股力凭空分开飓风,那股力仿似有千钧之势压的那飓风根本不能动弹,不消一刻,那飓风垂头丧气化为乌有了,枯草亦整整齐齐落地,仿似根本未发生任何事情似的。

    “慧空禅师为何救这不识抬举之人!”于万泽看着那瑟瑟发抖之叫花子说道。

    “佛家有好生之德!他今无眼可不要伤了于掌门之气,不必为此人过多纠缠。你还不去送信!”慧空禅师说道。

    那叫花子急跑出,其余之叫花子亦跑出,瞬只留慧空禅师和于万泽于庙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