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0章 抵达香江(1/1)
作者:悦冬愁夏
    李悦是在登机前接到萧彤回话的。

    面对萧彤转达韩导的警告,他只是一句知道了就挂断了电话。

    对于韩+正,李悦确实有些内疚。

    从对方登门主动邀请,到逼迫王菲菲退出首都分赛区评委,再到后来芒果台的大力推广,说真的,韩导对自己确实没有话说。

    但是玉璜集团的事情无疑更加重要,不是金钱问题,而是玉璜寄托了老妈的半生心血。

    所以,李悦只能在心里对韩导说声抱歉了。

    至于芒果台有可能的封杀,李悦倒是无所谓。

    虽说芒果台是湘省的官方喉舌,并不惧怕李梁栋,但反过来说,李悦也一点儿不担心芒果台的封杀。

    芒果台之所以力推自己,还不是因为自己的身份对于明日之星这个节目来说,是个重大的噱头。所以,他们力推自己,不过是互利互惠罢了。

    以自己掌握的娱乐素材资源,即便是没有芒果台,也无所谓,大不了自己以后买一家电视台,或者,等到企鹅越发强大以后,以企鹅的平台开办网络电视台。

    而且,话又说回来,以自己特殊的身份,根本就不担心媒体曝光度好不好。首富的公子,无论是什么样的新闻,想必都有大把的电视媒体想报道吧!

    所以,对于大多数艺人来讲无比担心的曝光度,对于自己来说,真心不是个事儿。

    放下这些无谓的担忧,李悦踏上飞机以后,坐在头等舱里宽大的座位上,一直在考虑的是如何为玉璜集团找到更具价值的投资目标。

    一路无话。

    飞机准时在香江国际机场降落。

    辛玉沅派来接机的人早已等候在候机厅外,坐上玉璜集团的车,一路上李悦很是沉默。

    接机的人是辛玉沅的助理,见到大少爷一脸严肃的表情,自然也不敢多话。

    李悦来到辛玉沅办公室时,老妈早已等候多时。

    “小悦,明日之星那边怎么办?要不要我打个电话,给他们那里解释一下。”辛玉沅知道李悦飞来香江是拒绝了明日之星总决选,知道自己儿子的明星志愿以后,她很明白儿子的牺牲。

    “不用!天要下雨的事情,由他们去,这事儿总归是我对不住他们,日后有机会补偿一下就是。”李悦笑了笑,自顾自的坐在会客沙发上。

    “唉,妈还是老了,感觉有些跟不上时代了()。真想不到两房的事情,竟然能牵扯如此之大。”辛玉沅叹口气,让助理出去以后,给李悦倒了杯水,疲累的坐在他身边说道。

    “妈,你可不老。其实美国次贷金融危机只是个导火索,毕竟这么多年世界经济,特别是美国经济复苏以后,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但增长的主要支柱却是房地产行业,似乎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司空见惯之下,谁都没有注意到房地产行业无论怎样发展,都是一种虚假繁荣。

    别说您了,就是美国那几大投行,不也一样深受其害嘛!大家不是不清楚其中的隐患,但都抱着一种侥幸心理,才会深陷其中。那么多世界顶级的金融专家都在这上面栽了跟头,难道他们也是老了么!”李悦笑眯眯的边喝水边说道。

    “呵呵,你就知道安慰老妈!”辛玉沅听他这么一说,心情莫名放松,接着又说道:“你觉得我们现在该怎么做?”

    “日经!”

    “日经?”

    “对!将金融危机的后果让日本人买单!”李悦抛出自己的想法。

    “日本人买单!?这有可操作性吗?”辛玉沅有些懵圈,不知道儿子的主意。

    现实世界,日本是华夏帝国的藩属国,军事、外交一直由华夏帝国把控,比起第五维度中看到的那个日本更加不如。

    第五维度中,美国在日本驻军,日本的政治、外交等等都是相对自主,都必须承受美国薅羊毛的行动,那么放到现实世界中,华夏帝国如果转嫁经济危机带来的严重后果,肯定更为简单。

    日本的经济实力在所有藩属国中最强,是世界上仅次于美国、华夏的第三大经济实体,完全可以通过转嫁危机来降低经济危机的危害。

    “这需要经济危机波及国内以后,通过各大财团、金融公司等等联合起来向帝国政府请愿,才能让帝国政府向日本施压,逼迫他们提高汇率,提帝国买单。”

    “可是这对于公司来说也于事无补啊!等到经济危机波及到国内时,我们早就已经扛不住了!”辛玉沅虽然认可李悦的说法,在内心里已经做好联络其他财团的准备,但最担心的还是怕玉璜过早的受到波及。

    “这就靠我咯!”李悦笑了一下,自信满满的说道。

    “呵,我儿子的能力当然够强,做妈的肯定相信你。还是那句话,10亿美金的现金已经准备好了,公司副总的位置马上就可以召开董事会确定,你想怎么操作就怎么操作,妈对你百分百相信!”辛玉沅闻言心中一松,终于绽开笑颜。

    她掌控着玉璜集团64%的股权,即便是分给李悦5%后,依然坐拥59%的股权,在公司董事会里作出的决定无人能够反对,若非担心小股东离心离德会破坏公司的信誉,其实她完全可以独断专行的。

    “可以!我们尽快召开董事会吧!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找人开刀了,最近我的第五维度网络开发公司像个吞金巨兽样,从美国回来时带的一亿八千万美金根本扛不住如此巨量的投入,我早就想找个地方提款了!”李悦笑着点点头。

    “那个企鹅我也在用,确实很方便,公司里现在都已经把这款软件当做内部交流必需品了,对了,这个软件安全吗?毕竟公司内部交流,很多内容涉及商业秘密,可不能泄漏出去了!”辛玉沅听儿子说起企鹅即时通讯软件,正好问起心中的疑虑。

    “没问题的!我们内置有安全监控,除了第五维度,谁也不可能获知用户的秘密!”李悦一拍胸膛。

    “那就好!你先坐会儿,我让人通知一下,二十分钟以后开会!”辛玉沅点头,说完话后站起身来,拿起办公桌上的座机让外面的助理通知召开董事会的事儿。(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