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2章 风声渐起(1/1)
作者:悦冬愁夏
    在帝国藩属国日本突如其来的舆论风潮,越刮越凶,从日本诸岛迅速卷向朝鲜半岛,并大有倒刮到帝国本土的趋势。

    从最开始在《读卖新闻》上河间三郎发起对明星受教育问题的叩问,到《每日新闻》上苍井松关于明星文化水平的讽刺,再到大作家福田广一在《朝日新闻》上质疑娱乐明星文化水平低对广大粉丝的恶劣影响,三把火这么一烧,众多的日本文化界名人纷纷站出来炮轰娱乐圈明星。

    这一出闹得日本娱乐圈躺枪的艺人们个个懵圈,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因为在日本文化界的社会地位远远高于娱乐圈,这帮艺人也不敢吱声,生怕引火烧身,把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人气和名誉毁掉。

    如果福田广一等人仅仅只是质疑娱乐圈艺人的受教育程度或是文化底蕴问题,除了在日本或许有人关注,但在其他国家也就未必有多大影响力了,只会当这帮吃撑了没处使劲的日本文人没事儿找事儿。

    随着关于艺人的受教育程度和文化水平问题在日本社会的发酵,一批批躺枪的日本艺人被翻出各式各样的低学历以及各种奇葩的低文化素质话题,似乎在日本社会上,大家已经产生了一个共识,那就是艺人就代表着没文化、没学历等等形象。

    感觉话题发酵程度足够了,福田广一等人就着手开始推动第二波次宣传战了。

    “低文化水平不仅仅是日本艺人的通病,在整个东方世界乃至全世界,都是共性问题。”

    “艺人的身份及培养环境要求出名趁早,这决定了艺人不可能像普通人一般接受国民普及教育,随之也就导致艺人的文化程度普遍较低。”

    “即便某些艺人手中握有高学历,实质上也不过是拿钱或是名气换来的,简而言之,这些人的学历并不能当真。”

    “学历不代表艺人本身的文化积累,长年累月的演艺事业,艺人不可能有充足的时间充实自身文化修养。”

    因为福田广一等人第一波质疑日本艺人受教育程度及文化水平的事情在帝国势力范围内的大规模扩散,虽然没有引起其他国家国民和媒体的重视,但也造成了一些话题度,所以这第二波质疑整个世界艺人圈子的话题,迅速就登上了各国的媒体,引发了更多的争论。

    李悦在国内的各项事业都进展顺利,和万明合作创立的网络零售、商圈——拍拍网也正式上线了。托万家的福,万明搞来的网络支付许可证,拍拍网的线上销售和线上支付运营模式有了可行性。

    依照第五维度中了解的,李悦将这种网络零售进行了分拆,一个拍拍网,由他和万明组建的阿里巴巴网络商贸公司运营,他占99%的股份,给了万明百分之一股份。另外一个就是基于网络支付许可证的企鹅支付,由第五维度网络开发公司组建的子公司——企鹅网络金融公司负责运营。

    在吴以墨的建议下,第五维度网络发展公司将旗下的企鹅说说也分拆出去,由全资控股子公司负责运营,第五维度网络发展公司正式蜕变成第五维度网络集团。集团总公司未来只专注于运营企鹅即时通讯软件,以及为其他子公司进行大方向运营决策,不再插手子公司的日常工作。

    除了现在的企鹅说说网络运营公司、企鹅网络金融公司,未来可期待的,肯定还有企鹅网络游戏公司和企鹅网络安全公司等等。

    第五维度网络集团的发展正走向正规化,日后,李悦只需要在大方向上掌控住集团的发展就行,不需要再操心公司各项目的日常运转了。

    至于娱乐方面的,萧彤萧总也倾向于组建娱乐集团。虽说现如今音乐的公司规模尚小,而亚洲电视台的影响力也不足以同各大卫视抗衡,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她不认为将亚洲电视台同音乐公司合并是件好事。更理想的状态是组建一家娱乐集团公司,音乐公司和亚洲电视台都成为总公司旗下自负盈亏的子公司,如现如今绝大多数娱乐集团一样,走集团化壮大道路。

    所以,李悦最近一段时间,正忙于第五维度网络集团和第五维度娱乐集团的筹建上,各式各样的文件签的他头晕眼花,根本没有精力去管远在日本的舆论风潮。萧彤将这事儿跟他汇报时,他只是听了听就没当回事儿。

    学历?

    哥们有斯坦福大学的毕业证好不好!

    文化水平?

    哥们现如今也是顶着现代诗人桂冠的大腕儿好不好!

    所以,无论怎么看,日本人烧起来的这把火,貌似跟自己一毛钱关系也没有。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福田广一等人将第三波舆论攻击发出来时,李悦瞬间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即便是某些有钱人心血来潮,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弄来一些词曲歪诗,头顶着明星的光环,也无法掩盖他本质上文化底蕴的欠缺,这种人,又怎么能成为国民的偶像呢?!”

    “不要把文化底蕴欠缺、世界观不健全的明星看得太重,我们的国民不能盲从于这种明星,不能让这些明星缺失的世界观影响到我们自身对待事物的看法。”

    这一波攻击声势更加浩大,不仅仅局限于那些纸媒了,福田广一等日本文化界名人开始登陆各大电视台的访谈节目,大放厥词,号召日本国民擦亮眼睛,不能愚昧的盲从于某些没文化的明星。

    指桑骂槐!?

    这妥妥的是指桑骂槐了!

    现在,日本娱乐圈的躺枪艺人们终于明白,福田广一这些文化圈大人物到底为毛线抽风了。

    我勒个去!

    不带这么整的呀!

    人家是帝国那边的明星啊,那话也不是我们说的,是人家说的呀!你要炮轰直接炮轰人家就是了,干嘛鼓弄这么多玄虚,让我们这帮人躺枪啊!

    被学历和文化水平的炮仗整的灰头土脸的一干人等,心底淤积的怨念快要烧过东海了。

    谁尼玛不知道这帮文化界的人鼓捣的什么驱逐华夏驻军的事情啊!

    谁尼玛不知道最近是谁对这帮人开喷了的啊!

    李悦……

    此时,日本国内文化界、娱乐圈的人等,稍微脑袋灵光点儿,都明白现如今的这股舆论风潮是针对谁了。

    但文化界碍于担心政界插手,没有指名道姓说出来;娱乐圈身板更瘦弱,那就更不敢吱声了。任由这股舆论风潮越来越大,突破日本诸岛,刮向大陆。

    反正我们又没说什么触动敏感神经的话语,只是针对某人的文化水平开喷,当个什么事儿。顶多,让某人在国民眼中地位下降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