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8章 必先利其器(1/2)
作者:悦冬愁夏
    0328章 必先利其器

    “会社是木叶家族的祖传产业……”木叶成见虽然诧异于对方的直接,但下意识的脱口而出,打算委婉拒绝以抬高身价。

    “四百万华元!”萧彤打断了对方的话语,抛出自己的收购出价。

    四百万华元!?

    咕咚……

    木叶成见强咽下一口吐沫,对萧彤的出价心动不已。但鉴于心中的底限,他不想将家传的产业拱手让人,自己灰溜溜的出局。

    “这不是价格的问题,会社是我祖父一首创立,里面延续着木叶家族三代人的心血,岂能拱手让人!”

    “五百万!我溢价百分之三十收购!”对于什么祖业不卖之类的话,萧彤是嗤之以鼻的,无非也就是嫌自己的价格不够。

    “真的不能卖!”木叶成见固执的拒绝。

    会社的资产总价值不到四百万,他心里很清楚。对方肯出到五百万的收购价,已经算是很有诚意了。但碍于父祖方面的压力,以及心中的坚守,木叶成见还是不为所动。

    “木叶先生,做人不能太贪婪,跟你的木叶株式会社体量差不多甚至更好的出版社很多,你要知道,我不可能作出更大让步了。”萧彤冷眼瞧着对方,很是不满。

    “我知道!”木叶成见点点头,犹豫半晌,还是说道:“萧总的出价很有诚意,也远远大于木叶出版株式会社的资产总价,但我也说过,会社是我们木叶家三代人的心血所在,是非卖品。”

    闻听此言,萧彤眉头紧皱,对于中介商的工作很不满。

    丫的,人家不卖,你把人弄来谈什么谈。

    “不好意思,既然如此,就不耽搁木叶先生的时间了。”说完,萧彤起身欲走。

    “等等,萧总。”木叶成见见状赶忙拦下萧彤。

    “木叶先生还有什么事情?”萧彤态度很平和,既然不是谈判对象,她也没必要再故作矜持。

    “我想和萧总谈谈关于木叶出版株式会社的事情。”

    “嗯!?木叶先生不是不卖么?我们还有什么可谈的?”

    “我可以出售部分股份给萧总,我们合作经营会社。”木叶成见满怀期待的望向萧彤。

    原以为他是反悔的萧彤闻言不动声色的摇摇头,以李悦的脾性,会跟人合作,给别人送钱么?!省省吧,若非他急着出版《白夜行》,肯定宁可重起炉灶,也不会入股别家的。

    “我们没兴趣参股!”

    木叶成见闻言也不气馁,只是心底还是叹口气,看样子控股权还是得让出去了。

    “若是我们愿意把会社的控股权想让呢!?”

    控股权!?

    萧彤愣住了。

    控股权让出来,跟卖掉会社有区别吗?

    根本没有区别好不好!

    只要自己手中掌握控股权,随时都可以将木叶成见清场出局。

    这跟整体打包出售又有何区别呢?!

    所以,萧彤笃定木叶成见还有下文。

    看到萧彤没有急于拒绝,心只有门的木叶成见,抛出了自己的方案。

    “我们可以出售木叶出版株式会社百分之六十的股份,让你们控股,但我木叶家族手中的百分之四十股权必须得到保障,以合同的方式约定,日后不得稀释。”
0328章 必先利其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